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8:54 新浪娱乐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四目相对 一脸笑容 侃侃而谈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守望幸福》陈冬冬鲁园聊对痴呆老人的关注
真诚交流 感慨良多 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是商业的商业经典剧

  网友:陈导你好,很关心你后面还会拍这样题材的戏吗?有没有消息可以透露一些?很感动你能够去拍这样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戏。剧中并没有现在的年轻大腕,您不怕赔钱吗?

  陈冬冬:(笑)是这样,这部戏实际在发行的时候,因为我们有发行的人员,他说这部戏有一个电视台的领导说这是一部不是商业的商业经典剧,就是说它没有枕头,也没有拳头,但是他们所有人看到以后都非常感动,说一定要买到,那他一定要买,我肯定不会赔钱了(笑)再一个,这个戏我们真的没有眼光放在年轻大腕上,这个要求形象贴切,就是演员自身内在的修养也好,他的境界也好,他的为人,我们随便说的一种口碑方方面面都比较质朴,就是这个人物,如果我在想塑造这样一个家庭的成员,如果他是特别,说句不是特别好的话,比较事的,或者比较特剌的那种,那就很难完成这样一个角色,因为他实在是很朴实,这个戏就朴实到柴米油盐了,所以这个戏我没有考虑到要赔钱,或者是不会赔钱,我知道这个问题是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而且它应该是一个热点问题,我对市场的前景也是蛮有信心的。再加上鲁园老师,应该说这部戏在我们拍摄的时候也接触了一些有名气的老的表演艺术家,但是看到这个本子以后,我们脑子里的这个妈妈就一定是善良的,漂亮的,让人怜爱的,慈祥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我们在投入到选演员阶段的时候,我们拍了一部电视短剧叫《为你喝彩》,当时在天津拍摄。

  我们的副导演说我们里头需要一个老太太,戏非常少,我们这里有一个演员非常好,她会完成的很好。那我们去看鲁园老师的时候,当进入她家大门,开门以后,第一个我眼前呈现的就是她家墙上一张照片,我当时一看,我说这个就是我们下部戏的妈妈,终於找到了。有很多老的表演艺术家也跟我们在沟通,在联系,但是我总是觉得那个形象跟这个人物,在贴切上不是那么特别贴。终于出现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那么善良,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可亲。

  所以现在很多人看到我以后,就会说冬冬,你选的那个妈妈特别像我妈妈。然后有人说,特别像我奶奶,那个说,绝对像我妈妈,不信你们去看。实际后来我在想,她未必真的形象上特别像她妈妈,可能有的像,但是鲁园老师用她自身人格的魅力,用她自己高超的演技,把这个母亲的形象诠释的就是我们心里最美好的母亲形象,就是那个妈妈的形象。因为妈妈和母亲就是这样,母亲那种博爱,所以在她的表演过程当中每个眼神,每个状态,就一下就感觉这是我妈,就是她的神已经很相似了,这个神似,那么形似,所以大家特别认同,就是我妈,所有人见到我,都说是我妈,太像了,我说是的,她就是我们的妈妈。

  我们这次到首尔国际电视节,我才知道我们这部戏它在国内,走到任何地方,我们去餐馆,去旅游景点都是妈妈的影迷,问候,握手,多保重,就可想而知人们对这个母亲形象的认可,然后对这个美好形象的认可,包括韩国的一些观众,因为这部戏在韩国要评奖之前有大量的宣传,尤其是获奖的感言,人家说了,妈妈这个获奖感言很经典的,她谈的很好很好的,首尔电视节她是电视直译出去的,很多人通过那个晚会认识了妈妈,语言上我们是很难沟通,但是我看到有一个老妈妈年纪好像跟您相仿,握着您的手,感动,就不松手了。我想一部电视剧它的影响,能够让中国的观众,包括国外的观众这么一下近距离的拉近,的确是它的题材,演员自身的丰采给大家这样一个桥梁。

  鲁园:我觉得跟网友们要说起来没完,聊起来总觉得时间不够,可我一看表,快到时间了。

    《更年期的幸福生活》

  主持人:那我们赶紧,刚才这位网友问的陈导还没有说。

  网友:接下来会不会拍类似题材的作品?

  网友:看到鲁园老师塑造了很多的妈妈,很想关心您接下来还给我们带来什么样新的作品?

  陈冬冬:是这样,妈妈我先说,是这样,我们这部戏拍完了以后,从上映的角度讲,它非常的有市场,从我们的职业来讲,我觉得我们特别需要关注人性的题材,但是现在情感剧很多,怎么样能够在众多的情感剧当中选一个很刁的题材,我觉得我很幸福,我们《守望幸福》创造完了之后我们又听了一部戏,很有意思的一部戏,叫《更年期的幸福生活》。更年期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过程,谁都不要回避它,有些戏当中,作为更年期阶段的女人会表现得特别不可理喻,把这个女性表现得,实际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有些角色人物的女人,我们都要关注她一个生理上的变化,有时候更年期这个阶段就是她的生理变化使她性格产生了变化,得到绝不是人的性格的变化,是性格,不是人格的变化。所以,他肯定会出戏,经常是更年期这样阶段的女性家里,可能还有青春期,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对抗,这戏肯定好看。再一个,由于现在生活工作压力非常大,很多男同志进入到更年期阶段也很严重的,我们希望我们这部戏的播出,它有它科普的教育意义,又有呼唤社会来关心、关爱、宽容、理解这个年龄段的人群,这样我们社会就会和谐。我们的《守望幸福》让很多人有一个科普的意义,很多人都说老年痴呆原来是这个样子,我们为什么不早早的了解,那样的话我们就和会关心他,很会理解他了,妈妈原来不是那样,是由于他病造成的,那么我们更年期的幸福生活一样是这样的,它也是很贴近生活,很人性的一部电视剧。

  我觉得我们的王姬,高明,包括方子歌,方子歌演了一个男主角演的很好,我希望我们《更年期的幸福生活》播完以后大家会说,理解他吧,他就处于更年期阶段,就可以了。作为我们创作者来讲就满意了,因为我们大家知道关注他,知道宽容他,就很好了,就达到我们的目的了。

  鲁园:好的,时间快到了,我简单的说吧。《守望幸福》拍完以后,我就拍的《麻辣婆媳》,刚刚播完,今年又拍了陈国新导演的一部戏,叫《大功将》,这个戏我的戏分很少,但是是一个瞎子的师母,我觉得她是瞎子,对我有一个自我挑战的味道,所以就去了。还拍一个《贺兰山庄园》,也不是戏很多的。刚刚又拍完了一个《女人的心事》,这个是刘慧民导演。

  陈冬冬:妈妈很忙了(笑)

  鲁园:也不是很忙,这是陈小艺爱人做导演,陈小艺跟冯远征主演。这个戏刚刚完,所以广大网友要是有剧本需要我去演,请你跟我联系,我一定尽全力把戏演好。我想在将要聊天结束的时候,我说一句话吧,不管是在《守望幸福》拍摄过程当中,还是在我站在领奖台上,还是此时此刻,我坐在新浪网的这个演播厅里,妈妈这个人类最伟大的称谓,时刻在撞击着我的心。我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长寿,守望幸福,再见。

  主持人:(鼓掌)谢谢,谢谢两位今天能够来到新浪,我们所有网友的心愿就是鲁园妈妈能够在忙碌的拍戏当中也保持身体健康,然后健康幸福。

  鲁园:谢谢。

  陈冬冬:我要跟网友朋友说一句,就是什么都能等,但是孝敬老人不能等。我们人到中年,工作很繁忙,但是多抽点时间回去看看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谢谢。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朋友。

  陈冬冬、鲁园: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