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47 新浪娱乐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四位创智赢家第一季选手 第一季冠军得主:陈曦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谢广杰 狄晓峰 李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好男儿”之后,东方卫视再度重拳出击,大型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第二季鸣锣开战!去年的冠军得主“天才少年”陈曦凭借自己的智慧与胆量,过关斩将,最终将100万元收归囊中。面对创智赢家的卷土重来,他对新人们有何寄语?9月12日下午一点,陈曦携手去年赢家人气选手:感性浪子李骥、“绝地武士”谢广杰、天山童老狄晓锋共同做客新浪,和您一起分享创业的经历。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今天是第二季创智赢家的热身活动,我们请来了四位在上季有出色成绩的选手,陈曦、谢广杰、李骥、狄晓峰。

  陈曦:大家好,我是陈曦,很高兴。

  谢广杰:大家好,我是谢广杰。

  李骥:我是李骥。

  狄晓峰:我是狄晓峰。

  主持人:我们今天谈的第一个问题是观众要问你们四位,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你们觉得这样的比赛、这样的节目,对你们的比赛有什么影响?对你们的整个工作进程有没有改变?

  陈曦:去年参加了《创智赢家》,在比赛中可以让我得到很多,我得到的不仅是奖金,更多的是对人生的体验,有很多思考。在离开比赛之后,我想清楚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不想成为艺人,所以我离开了媒体,我回到了之前的领域,在我的领域做得更出色,去年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主持人:这一年做了什么工作。

  陈曦:我公司在手机联网游戏中排进了前三名,我们从一个几个人的公司到了50多人,我们盈利在500-600万美金,也有很多的行业合作,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到美国、科威特等其他的国家,这是我们过去的成果,《创智赢家》也给我很多帮助。

  主持人:我们对你在节目中有一句话印象很深,你总结自己少年轻狂的时候敢于向全世界挑战。我注意了一下,在整个节目中你有三次流泪的场面。我想问一下,在接下来的一年终你有没有想过这句话或者是有没有流泪?

  陈曦:在最后终级PK的时候我说过年少轻狂的我可以和全世界挑战,我希望我们可以改变这个领域的格局,我想我依然有激情面对我们的事业。在去年的一年中,依然有感动的时候,和创智有关的,是我离开创智很久,我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突然有一天支持我的人聚集在一起开了一个晚会送了一份礼物给我,当天我掉下了眼泪,真的非常感动。

  主持人:请狄晓峰给我们聊聊。狄晓峰现在做什么行当?

  狄晓峰:我和陈曦不太一样,他是做用技术的,是融资的大手笔的工作,我在参加创智赢家之前就有一个公司,等于是放了三个月的假又回去上班,但影响还是有,不是说节目过程中有什么相对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很强,就是有很多客户比如容易“拿下”,前不久并购了一家内装潢的公司。要说感觉,年龄层也不一样,其实我看着像小孩,心里比较老成,和陈曦相比没有那么多人生的感言,对比赛也没有太多的刺激回忆。

  主持人:比赛有人称你是“永远不老的哈利波特”。

  狄晓峰:是的。

  主持人:在节目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你,有一个细节,你在执行一个任务,是一个婚礼,在你参加任务的时候有一个粉丝请你签名,你签名了,比赛的时候评委指出你这个动作有点不当是吗?

  狄晓峰:是的。

  主持人:所以有人说你有时候不是干。

  狄晓峰:是的,人是出来混的,我们工作是为了赚钱,赚了钱就是要花,如果不花这个钱也不是你的钱,只是这个观念中西方也好、年轻和老年的看法也罢总是有冲突的。前不久我参加了一个派对,就是他把朋友分为金蛋、铜蛋、铁蛋,金蛋可以用、铜蛋有时候可以用、铁蛋就扔掉,我觉得不可以这样。在比赛中有人表示对我的认同,这时候不仅是被评委说两句,就是犯规我也要给他签名,人开心就好,别人的评价不一定是对的,如果老是想别人怎么说我我觉得也不好。我也算是比较顺利的,和陈曦想避比较差点,但是我也做了一家企业的CEO了,只是自己觉得当下最重要,所以浪费了很多的机会,实际上我不觉得浪费,只要自己比较率真、比较开心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刚刚讲到了经历中的一个小细节,你出去和别人谈心会觉得不是很顺利。

  狄晓峰:是的。

  主持人:参加这个节目对你生活中带来得好处多还是负面东西多一些?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四位从创智赢家走出来的男人 “永远不老的哈利波特”狄晓峰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组图: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新浪聊创业
离开创智四人感触良多 谢广杰现为一家知名公司主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狄晓峰:一开始负面比较多,而且比赛中还有人说是我弟弟,一次在伊势丹我和太太买东西,有人看到我叫我签名,我觉得这些年轻人不是很冷静,连拉带扯的,我不太高兴,后来我老婆也看到就拉我,别人让她排队签名。我觉得东方卫视给我这个机会,我以前都是负面的消息的坏消息,现在还觉得可以,班主任也说现在要重新看待我了。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很难说,一味的按照大家心里中的好人去做也不一定可以做好。

  主持人:你现在是做装修,你之前是做机电行业的,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可以联系起来做吗?

  狄晓峰:我们提供一项服务或者是产品,有两种,一个是一成不变的,就是产品化的服务。还有一种是根据定制或者内容去做一项服务,无论是产品还是项目,都可以做,但有一点我可以说,我一直是在做产品不是做项目。我做远程产品失败了,后来我们就做一个项目,项目有一个标的的内容、有明确的价格和对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比如做一个我们工程和为别人做一个装潢设计,包括施工,都是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管理方向还是有不少沟通的,但隔行如隔山,但还好我这次没有选择从头开始,和一家有一定规模的公司合资合作,因此现在比较顺,我在里面基本表演了一个形象代言人的角色,去了签字,签字之后喝酒。

  主持人:你们每个人现在在行业中是不是都会有形象代言人的角色?

  陈曦:不会。

  主持人:李骥,以前大家都会说你是歌手、音乐制作人,这个节目完了之后你就成为一个创业者或者是网络公司的主管、财经人物,很多地方分你到财经人物类。你有没有成为形象代言人的情况?

  李骥:我要先和大家介绍一下,现在我觉得我是一个专业经理人,是一个娱乐事业的网络经济投资创业的经理人,去年的一个项目今年开始实施,给台北市政府做了一个无限台北的项目,这个项目做得不错,这个是上半年的。刚刚讲到形象的问题,因为在我比较多元的身份中,大家会认为我之前从事音乐的工作,在上海曝光后,其实我也在帮某些产业、某些公司、帮我自己做代言,我希望把之前的多元身份做一个整合,最好今天有机会,把网络之前在IT的经验、在娱乐媒体这部分,做一个整合,我希望把多元的身份从现在做一个创业的出发还是比较好的,当然我也可以做我们公司的代言,毕竟我还是有一个公众人物、过去作为明星的背景。

  主持人:你介绍一下从内容提供包括你现在是否还作曲、和公司的业务有没有必然的联系?

  李骥:我现在很多的工作都和我的公司有密切的联系。比如下半年对我来讲,一个是优客演唱会,10月24日在台北开始,在台湾有四场。如果没有问题,我们在做最后阶段1月13日会是在上海,所以我又变成一个歌手的身份。但是我的公司现在做艺人经济,在网络上做艺人的开发和基于网络设计让得到做创作投入,和我们分享。我们开发一些新人,也做艺人经济,像这次的演唱会也是我们公司做主导的。等于我以前的身份,在现在的公司中要做很多的发挥,当然我现在也作曲,我们希望在优客的演唱会之后有一张新的专辑。

  主持人:谢广杰在上海吗?

  谢广杰:是的。

  主持人:你现在的身份是瑞安的一位主管是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