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樊梨花烽火奇遇结良缘》薛丁山(马德钟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6 新浪娱乐
《樊梨花烽火奇遇结良缘》薛丁山(马德钟饰)

薛丁山(马德钟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薛丁山(马德钟饰)

  人物性格:

  个性耿直坚毅,忠心爱国,自尊心强,择善而固执,但亦因此而流于古肃执拗,不通世务之余,更在多方面不懂“转膊”,死牛一面颈。丁山心地善良,责任心重,讲得出就一
定做到底。

  为平辽王薛仁贵之子,征西大军二路元帅,遗传了父的大食个性,无饭不欢,食饭要食三大桶,一饿就会产生幻觉,以为眼前所有东西皆是食物,更会手软脚软见头晕。

  热爱武术加上急于为国效劳,努力练武,故在战场上是一员猛将,但往往却受制于番帮外族的幻术魔法,故极需借助樊梨花的帮助始有突破。

  背景及遭遇:

  年少时已被父亲送往京城读书,期望丁山可以考取功名,丁山却一心继承父志,欲成为一员武将,为父分担重责,故此一直私自跟随师父学习武功。原来薛仁贵相信丁山命中注定将来会亲手弒父,虽疼锡此独生子,但却一直有防备之心,所以不想丁山习武,不准丁山接触家中兵器,更遑论跟父征战沙场。

  及后西凉国大元帅杨藩蠢蠢欲动,仁贵受命对抗之,却出战失利,被困于寒江关。丁山救父心切,不惜违抗父命,揭榜出任二路元帅,代父出征,就在寒江关再遇曾骗过自己的西凉女子樊梨花,梨花自称是他夙世姻缘的樊梨花,更欲阵上招亲,丁山誓死不从,可惜仍被逼交拜天地。丁山除了嫌弃梨花是番帮女子,又曾多次讲大话欺瞒自己,丁山的心中亦早有了意中人。丁山一直暗恋家中老师的养女陈金定,更误以为金定是自己的夙世姻缘,因此更抗拒梨花。

  梨花见丁山悔婚,遂上门大兴问罪之师,但丁山坚拒不从,可是最后亦只有屈服于圣旨之下,依皇命被迫与梨花结为有名无实的夫妻。丁山不理梨花委曲求全,克尽己任做个好妻子的苦心,始终嫌弃梨花,多次令梨花失望伤心。及后杨藩进犯,丁山和梨花二人同心对抗,在苦战危难中,梨花一次又一次的出手相救,丁山终受感动,更对梨花萌生爱意。但丁山还未及开口向梨花表示真情,却因金定从中作梗,使丁山误会自己跟金定有了肌肤之亲,迫于与金定成婚。丁山再一次令梨花失望而去,而此刻丁山才察觉自己对梨花其实早已情根深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