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组图:经典重拍 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8 新浪娱乐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何赛飞发言 苏岩典雅端庄 女主角梅婷 何赛飞戴披肩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李诚儒正装出席 女主角苏岩 主创接受采访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李诚儒小胡子造型 来宾 苏岩与李诚儒 梅婷秀旗袍装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组图:经典重拍梅婷何赛飞《舞台姐妹》开机
现场巨幅剧照 开机仪式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经典重拍风潮起 电视剧《舞台姐妹》开机

  视频:《舞台姐妹》梅婷何赛飞苏岩李诚儒专访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下午14:00,年度最大投资之一的电视连续剧、上海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舞台姐妹》在上海希尔顿酒店举行了盛大开机仪式,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匡宇,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副总裁汪天云等各界领导30余人出席了该发布会。导演巴特尔携主演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李诚儒等出席了开机仪式。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了发布会。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谢谢各位贵宾,谢谢各位媒体朋友一早来到我们现场,目的就是期待今天非常重要的一个仪式。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今天节目开场的时间里让我们一一有请《舞台姐妹》的剧组成员,让我们掌声欢迎他们,在我们的背板上签上他们的名字,也意味着《舞台姐妹》这部电视剧经典重现、风化绝代。紧接着让我们欢迎来自《舞台姐妹》的主创人员,他们是著名编剧徐英。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著名导演巴特尔。

    紧接着让我们欢迎来自《舞台姐妹》的主创人员,他们是著名编剧徐英。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摄影大师王宝华。

  接下来有请《舞台姐妹》的领衔主演,著名演员李诚儒。

  下面让我们有请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苏岩;

  最后,有两位要隆重登场了,那就是《舞台姐妹》的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何赛飞,《舞台姐妹》主演、著名演员梅婷。

  谢谢所有的主创人员,还有我们的演员们,有请所有演员就位。

  在今天节目开始的时间里,我谨代表主办方——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橙天智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文化发展中心、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天到场的领导有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匡宇,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怀,上海文广集团副总裁、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资深编辑黄海涛,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沈金林,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喜、总经理李莉,橙天公司副总裁汪金喜。

  今天应该是盛况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都共同来关注今天这个重要的话题,9月21日《舞台姐妹》的开机仪式。其实在电影百年的时候《舞台姐妹》就被评为一百部经典电影之一。今天要把这部电影重新改编拍成电视剧,进行重新的编配,剧中的主角、剧中的导演、剧中的主创人员是否都有很大压力呢?今天这些谜团都会一一揭开。首先,我们将有请的是来自30剧电视连续剧《舞台姐妹》的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当中受到市委宣传部的关注,有请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匡宇先生上台致辞。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匡宇:《舞台姐妹》适时纪念越剧百年诞辰

  朱匡宇:各位嘉宾,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市委宣传部对《舞台姐妹》的正式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又正好是越剧的百年诞辰,这一次开机也正好是对越剧——我们中国的这样一个传统剧目,以及为此作出奉献的越剧艺术家们表示敬意。今天在拍摄的过程当中,王仲伟同志一再跟我说,这个片子是在他一手策划下,也是他的一个重大工程。最后,预祝我们开机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朱副部长。我相信大家也非常具有信心,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以及关心下,我相信全国各地,甚至是全世界各地的影迷们、粉丝们也会热切盼望着这部影视剧早日出炉。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来自中国文化部特别巡视员、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怀先生上台致辞。

    曾庆怀:希望《舞台姐妹》播出时万人空巷

  曾庆怀:我说一点多余的担忧:改编经典、展现经典,哪那么容易?两年前,也是这个制片人,也是我的好朋友,他敢碰《一江春水向东流》,两年后他又敢碰《舞台姐妹》。这两部电影都是那个时代的巅峰之作,都是让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电影作品。现在,这一批剧作者、导演、主演,再加上强有力的领导,近年来改编经典的风很多,但是我看得并不多,引起我高度关注的,让我难以忘怀的作品。我再说几点期盼:

  第一点期盼,我希望《舞台姐妹》的改编成为经典作品改编的里程碑,是我们整个电视剧当中一朵奇葩。

  第二点期盼,一年以后,当《舞台姐妹》在上海、在北京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时候,大街小巷都是静悄悄的,就像当年上海在演《孽债》、《上海一家人》,20年前的《渴望》一样,都是静悄悄的,没有小偷、没有打架。

  第三点期盼,就是梅婷和这几位主演能够发挥得很好。

  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相信她们一定会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上海文广集团副总裁、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先生上台致辞。

    任仲伦:我看了剧本,感觉很扎实。

  任仲伦:大概在1965年,由我们上影导演谢晋和中国著名演员谢芳、上官云珠,他们创作和拍摄了电影《舞台姐妹》。从此以后,将近40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电影的一部优秀作品、经典作品,也成为了这些艺术家个人生命史上和艺术创造史上的一个高峰。

  40年以后,我们几家又聚集在了一起,想把这部经典影片改拍成为经典的电视连续剧,所以作为出品方之一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高兴的是我们在老一辈的艺术家的创作基础以上,我们在新的创作群体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给电视连续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我看了连续剧的剧本,我认为这个剧本是很扎实的,具有很多重要的突破,它柔和了我们在新的时代重新审视这样一些越剧艺术家当年怎么成长、怎么经历各种命运的故事,我觉得有了新的视角。

  第二,我们觉得很自信、也很自豪的是,在这个剧组汇集了中国当代影视制作的高手,从制片人到导演,到编剧,到主演,聚集了中国影视界的一批高手。这些高手不仅依托着已有的表演经验和制作经验,而且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刚才庆怀老师讲的一个担心,我觉得这个担心在目前依然存在,但是我相信在担心背后给了我们很多鼓励,我相信在这些担心之后我们一定会奉献出丰硕的成果给我们的领导。

  上影集团一直坚持出品好的作品,去年出品的《亮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最近在公演的《东京审判(blog)》也是得到了上上下下的好评。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始终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把这个追求化为每一个项目,电视连续剧《舞台姐妹》就是我们实践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得到了市委宣传部领导以及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也相信在他们的支持下,在我们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下,这个作品一定会拍摄成功。我们预祝它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相信在出品方以及创作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也有劳各个电视台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接下来有星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资深责编黄海涛先生上台致辞。

    黄海涛带来来自央视的问候

  黄海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上海的天气非常晴朗,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舞台姐妹》的开机仪式,在此,我再次代表中央电视台向这些为此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致意衷心的问候和感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也谢谢黄先生,有了您的支持,万人空巷的实现不远了,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接下来将由主创人员在舞台上跟大家分享创意过程了。

  首先有请《舞台姐妹》的著名编剧徐英老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