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6:31 新浪娱乐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微笑高希希 高导一脸福像 姜宏波新浪留影 俏皮笑脸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导兴奋谈论 笑看导演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情动人
别致的腰带 灿烂表情 姜宏波害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侯勇、殷桃、姜宏波主演的电视剧《真情年代》将播出,本剧是高希希导演近些年来首部登陆央视荧屏的电视剧。9月30日15时,高希希姜宏波做客新浪聊《真情年代》。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真情年代》的导演高希希,高导也是我们大家非常喜爱的导演,欢迎高导来到我们新浪。

  高希希:新浪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邀请的姜宏波他还在路上,一会儿和大家见面,我也先告诉网友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在我们网上很多朋友都在说,高导怎么看不见你啊?现在看见了,就应该心里也高兴了。还有一些朋友说,早就听说这部片子要登陆央视了,但是还没有看到,大概过两天应该能看到了?

  高希希:对,从后天应该能看到。

    20年里 变化中的男人和女人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聊了在十一长假之后,大家就能够看到这个《真情年代》。

  网友:听说《真情年代》讲的都是知青的故事,我感觉跟我距离挺远的,不知道有什么能吸引我去看呢?难道就是因为高导的名气吗?

  主持人:冲着高导的名气去看?

  高希希:我觉得还不能这么去看,这部戏里最重要的还是走过那段真实的生活,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浪漫的年轻时代,每一个人都有洋溢着创业冲动,青春冲动的年代,我们这个戏恰恰也就是反映了这个年代走过来,改革开放20年,三个普通的男人和两个普通的女人,他们的心理历程,通过他们的喜怒哀乐,或者恩恩怨怨,来展示,来反映我们改革开放过程中他们的爱与他们的痛,他们的情,这样的一个戏。我觉得应该每一个年轻人也好,每一个中年人也好,都能够在其间找到能引起自己共鸣的东西。因为我说实话,我们反映的是一个普通人,只要我们以一个平和的心态看这个戏,都能够在里面感悟到一些,就是这20年来如何经历了这么多困难以后面对的阳光,我觉得这种东西是特别重要的。

  主持人:在我的了解当中,我觉得高导是特别重视剧本的人,你很多都是因为这个剧本打动了你,这个《真情年代》也是这样的吗?

  高希希:是,因为《真情年代》这个戏原来没在计划里面,一直是央视希望我来完成这个戏。经反复考虑以后我就答应看一下剧本,我看完以后,其实最打动我的还是普通人的那种心理历程,他是深深打动我的,这几个人写的非常的真实,就是那一段他们走过来的哥儿们情也好,姐妹情也好,都是非常真实,又有现代人的审美视点,我觉得这种戏不应该从我手上轻易的错过去。所以可能也就是在拍摄《新上海滩》之间,挤了那么两、三个月的时间就把它完成了,虽然有点儿累,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跟这个创作集体再一次经历了这么一段过程,拍摄的过程,我觉得还是挺值得,回头看一下这部片子,有时候让我挺心动的。

  主持人:回头再看这个片子心动主要是在哪些?

  高希希:主要就是片中体现的那种人文色彩,和那种温情,表现出来兄弟之间的那种恩恩爱爱,我觉得好像跟其他戏不是特别一样。因为他面临着很多生和死,改革开放20年我们可以说到几个问题,金钱肯定是很重要的在我们生活中,但是我在作品里希望能产生的一点,就是金钱的重要,可能面对生命的时候金钱就不是那么重要了。生命呢?我觉得生命如果面对我们的信仰的时候,那么生命可能又会放到另一个位置上去,我觉得它是一部充满信仰、充满生命激情的这么一个戏,所以在这个观念上,我觉得这个戏还有它的新意,和我以往简单的情感路子的戏不太一样。我觉得这一群人是在成长中学会成长,包括也有稍微比我小一点儿的这些学友,年轻人问我,说我们看什么呀?我们又没有经历过。我说但是您看的东西可能不一定是看你曾经有过的经历,你可能是感悟到别人,或者是前辈们,或者是比你长几岁的这些大哥们有过的经历,之间和你之间情感关系的一种对比,那种感悟可能是不一样的。

    每个人物都与众不同

  网友:很想问一下高导,我很喜欢你每一部作品中的人物,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栩栩如生,异常丰满。我很想知道您每次塑造人物都按照怎样的类型塑造。

  主持人:每一个人都不是雷同的。

  高希希:谢谢你,这个问题提的特别有意思,因为我觉得首先一点,因为生活中每一个人本身他就是不同的,每一个人有自己的个性,有不同的生活阅历和生活经历,那么我要是塑造一个人物,要真心实意的去完成他,他肯定应该是与众不同,或者与以往创造过的角色是不同的。如果要是一样,那么我觉得他毫无意义存在,他就应该舍弃掉。因为我希望的就是不一样,因为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是形形色色的,每一个人物他有他自己独特的特色和独特的生活经历。所以他展示出来的人物性格也是独特的,这一点也是希望我看剧本也好,塑造人物也好,包括选演员也好牢牢把握的一点。

  网友:高导,很想听你聊聊您之前塑造的一些人物,比如说我很喜欢姜大牙,我也喜欢林彬,您喜欢哪位?

  高希希:(笑)应该说我塑造出来的人物,每一位我都有对他们的偏爱,姜大牙是姜大牙自己的性格,林彬是很内秀的性格,我觉得他们身上归根结底总结出来,都有很多中华民族那种传统美德里头展示出来的那种光芒。我觉得我最希望要做的,实际上对于我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最想做的,就是他渗透的那种魅力不仅仅是个人魅力,还带着那种团队精神的那种魅力,我觉得这样的话,实际上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美德在他们身上的再现,就是忍让、宽容,包括善良等等这种美德,在他们身上的释放,当然他有他自己独特的那种施展方式或者是释放方式。

  主持人:说到这部新的作品,《真情年代》,因为他中间有三个不同的男人,他们之间,我看了一些片花,我觉得他们之间既有很强烈的情感方面的纠葛,同时他们的命运好像也一直是分不开的。

  高希希:对,他们有很多很共通的命运,在改革开放面对新的市场机制,就是由计划经济转到市场经济的过程中,他们面对自己要选择的道路那是不同的。同时,他们的友谊又是深厚的,是从窑洞里,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这一点又是分不开的。面对改革开放的浪潮,面对大量的下海的人群,他们怎么办?就是经济生活在我们的精神生活领域里头他已经在变化了,而且变化的特别迅速,特别快,国家在一天一天的变,他们怎么办?每个人这时候开始出现异化分歧,就是坚持信仰的还是牢牢的守住,这个戏最好的就是他有一部分同志是坚持自己的信仰,就是我认为我坚守的是对的,不是金钱是唯一的,他守住了。还有一种人认为,只要有钱就是万能的,我有钱我什么都能买到,这实际上是在这个戏里面一个大的讨论,就是到底金钱是不是万能的?我觉得从情谊,从情感,从信仰,从生命,最后告诉人们:可能金钱不一定是万能的。

  这种东西当然这是属于我希望表现得这种一家之说,我最希望表现得是在这个国家里头,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善良来沟通的,需要爱去互补,需要宽容去面对,我觉得这样的东西需要更多一些,因为就像那首歌一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觉得构建和谐社会这一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善良作为一种力量,把爱作为一种力量放在这几个人物身上,我觉得会更有意思一些。

  主持人:没错,我们看了高导非常多的作品,从《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结婚十年》,《幸福象花儿一样》,在我的感觉中,高导很擅长在一个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在一个很特殊的时代背景中,每一个人物在那个背景下产生的情感,他们所走的道路,我不知道高导是不是这样想的?这是我一个观者的想法?

  高希希:(笑)你作为观众你是最有发言权的,我努力希望做出作品来,也就是希望观众能看,希望他们能喜欢,同时又希望把我所希望表达的那种思想和情感,放到作品里去,希望观众能跟我一块儿共同来感悟它的喜怒哀乐,这一点上头我觉得有的方面其实是做的不是很够的,现在在完成新的这部戏的时候,也是希望努力把人物的情感关系和人物性格做的更加的精致,或者能更加的细腻,传递的东西,或者是信息更加的丰富,让观众别失望吧(笑)

    《男人底线》高导最麻烦的作品

  主持人:新的这部戏叫做《男人底线》,我听这个剧名我会觉得可能说的是一个男人最后的选择,他不能够放弃他自己的一个底线,一个尊严,是这样理解的吗?好像还不仅仅是这样?

  高希希:应该不仅仅是这样,因为男人的底线实际上,其实这个戏很难拍,这是我遇到的戏里头最麻烦的一部戏。因为通常我们在基础电视剧的意义上来说有一个概念,就是他实际上是进攻的戏好看,就是性格张扬或者进攻,他底线首先给你确定一个概念是防守,要等着别人来进攻,我只能作为防守,这种等待的过程实际上会变成很被动,就从我们专业的角度上来说,戏的理念上出现被动。这个戏我们从本质意义上来说,想说什么呢?

  (姜宏波进入聊天室)

  姜宏波:真是不好意思,急死我了。

  主持人:我们另外一位嘉宾姜宏波终于来到新浪。上次我看到她是《电影往事》

  姜宏波:对。

  主持人:所以说姜宏波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可以把握不同的人物。我们先听高导说完他新的一个作品。

  高希希:说到《男人底线》,对不起又要打断,因为《男人底线》我最想要说的,实际还是我们生活中男人的那种生活质量,就是他面对的情感,面对的事业,他如何去把握,这一种东西其实很微妙,就是他不是进攻,他是防守,防守面对生活中的东西他如何正确去判断?

  主持人:男人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通常都是防守的吗?

  高希希:也不能这么说,也有进攻的,但是我们这部戏可能因为起了这个名字,面对的那群人物,肯定我首先他是如何来防守这个底线,或者首先是做到我的职责的底线是什么?他不一定是面对生活,可能还面对事业,还面对其他方方面面的其他问题上,我的底线是什么,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我的忍耐度和责任度是哪儿,我这个度是不能过的,所以我的度在什么地方,也就是我要展示的生活质量,或者我要面对的生活状态,只能是这样,我不能越过它。他挺有意思,又非常微妙,你又不能说的太轰轰烈烈,他不像《真情年代》这类戏我可以轰轰烈烈谈情感,轰轰烈烈谈生和死的问题,和轰轰烈烈谈改革开放20年我们面对的那种创业的激情和创业的浪漫等等,他要收着一点儿,我们已经回到了另外一个状态里,改革开放已经进入到一个更深入的状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慢慢慢慢出现一些很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抓好了以后很好看。就害怕抓不好,抓不到实质问题,观众会觉得有点儿跑,我其实最害怕的是这个。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