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我的秘密花园》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9:37 新浪娱乐

  第1集

  小敏(林依晨 饰)是个十八岁的大学新鲜人,喜欢编织各种希奇古怪幻想的她,从台中到台北升学,小敏终于摆脱了高中制服,又远离了妈妈的约束,现在的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有许多英俊的帅哥围绕在她身边,大家都对她示好、追求她!小敏的幻想看起来似乎大胆又浪漫,不过,活泼可爱的小敏,其实只是个从未尝试过恋爱滋味、连一个男朋友都没交
过的青涩小女生。

  小敏到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就在公交车上遇见了从屏东来的乡下小女生林文静(梁又琳 饰),小敏一开始认为文静又土又傻气,但是善良的本性仍然让小敏忍不住会去帮助文静,而碰巧也在同一辆公交车上的年轻人:耀辉(张天霖饰)与英伟(李岳 饰),也为小敏的率直留下与众不同的印象,耀辉深深欣赏小敏的敢言,英伟却认为小敏似乎挺麻烦、难惹的。

  小敏到了学校发现,除了文静和她都是国贸系的同学之外,还有个叫作成恩恩的漂亮女生,恩恩是她们的同班同学,出入都有男友接送,小敏对恩恩的第一印象非常糟,认为她是一个霸道又不讲道理的风骚女生。

  回到家中,小敏正为了开学日没遇见帅哥来搭讪而失望,却意外的发现她的妈妈不放心地从台中跟到台北来看她,小敏的妈妈臻真不但帮小敏把家里整理干净,还对小敏说教说了快两个钟头,可怜的小敏只有频频打瞌睡的份,幸好小敏的姐姐小倩(六月 饰)和姐夫徐强(明金城 饰)也到小敏家来看小敏,有了小倩和徐强的来访,小敏总算逃过了被妈妈说教的悲惨命运。

  但是小敏没高兴多久,就发现妈妈帮她找了两个租房子住的室友,就是恩恩和文静,小敏又气又恼,拼命的反对,臻真却说她连租金都收了,怎么能叫人家退租!在妈妈的压力下,小敏只得假作接受,却暗自决定一定要把这两个不速之客赶出家门!小敏的第一个方法是「装神弄鬼」,果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胆小的文静吓得想要搬走,正当文静哭着找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李厚豪 饰)时,小敏看文静哭得可怜,才忍不住向文静道出真相,文静责怪小敏不该用这种不诚实的手段,小敏却趁机拉拢文静,希望文静帮她一起把恩恩赶走,刚好文静的男朋友志明也来找文静,小敏也在志明面前痛骂恩恩的不检点,并且以此怂恿志明加入连手赶走恩恩的行列,志明担心文静真的受到恩恩的「污染」,便答应了小敏的提议。

  于是志明扮演抢匪,小敏和文静假装成志明的人质,然后志明把恩恩叫起来,威胁恩恩拿出钱来,不然就赶快搬走,没想到恩恩不但很有义气地想要救出小敏和文静,又勇敢地拿菜刀威胁志明,命他将文静、小敏放开,志明被恩恩拼命的模样吓了一大跳,这才表示自己其实是文静的男朋友,这场戏全是串通好的。实情拆穿后,恩恩非常不快,和小敏冷战,但小敏却诚恳的向恩恩道歉,恩恩也大方地原谅了小敏,三人聊起彼此的感情生活,恩恩骄傲地说自交过一百个男朋友,文静则害羞的表示自己只有志明一个初恋情人,气煞了没交过男朋友的小敏。小敏至此相信她们三个人是有缘,而且注定要便成好朋友,文静更是兴奋地拉着恩恩和小敏结拜成三姐妹,约定要和平相处并且互相照顾彼此。

  第2集

  耀辉和英伟都是小敏的同校学长,是大四的学生,当耀辉发现小敏在路上救起了一只差点被车撞到的流浪狗时,原本对小敏的好感更加深了几分,鼓起勇气上前去和她说话,小敏却表现得不屑理会,耀辉以为小敏对自己没有印象,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交给小敏,小敏却伸手向耀辉要一百块,拿去买狗食给流浪狗吃,耀辉乖乖地掏出钱来,回到宿舍却只能吃泡面,被他连累的英伟气得哇哇大叫,但耀辉却更积极地想要追求小敏。

  小敏发现恩恩真的几乎每天换男友,对她既羡慕又嫉妒,但是小敏对耀辉没什么好感,不想打电话给耀辉,还把耀辉的电话号码丢进垃圾筒里,没想到冤家路窄,耀辉在学校的自助餐厅打工,还多盛了很多白饭给小敏,害小敏受到同学们的指指点点,小敏一气之下将白饭砸到耀辉脸上,当众拂袖而去。

  耀辉受到这种难堪并不气馁,甚至愈来愈喜欢小敏率直的个性,还偷偷地到教务处查小敏读的班级,小敏无意间见到耀辉和流浪狗相处的善良模样,虽然也觉得他是个善良的男生,却不想多搭理他,但是看文静和志明亲蜜的模样,恩恩又有许多不同的男朋友,不免有点落漠。

  一个人回家的小敏刚好接到小倩的电话,姐妹俩一起在咖啡厅喝下午茶,小敏对小倩抱怨自己没有感情生活很孤单,小倩却对感情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并且告诉小敏男人就是贱,好丈夫是靠训练而来的,说着,便打电话表演给小敏看,小倩在上班时间逼徐强开车来接她,徐前虽然万分为难,但还是丢下进行中的会议,到咖啡厅接小倩,小敏只觉得姐夫很好,却不知道小倩在和徐强独处的时候,仍然不断的抱怨他出现的太晚。

  小敏回到家中把小倩的理论告诉恩恩和文静,观念开放的恩恩大表赞成,并大谈她对男人的见解,说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但小敏相信会有好男人出现。

  隔天上课时,耀辉却突然地出现在小敏的教室里,原来耀辉真的跑到教务处去查出了小敏就读的科系、班级,还被教官抓个正着,扣了不少操行分数,耀辉却丝毫不以为意,没想到小敏对他的苦心根本不领情,还把他轰出教室。

  文静和恩恩都劝小敏应该多给耀辉一点机会,但是小敏试着跟耀辉交谈后,发现耀辉是个性憨直的男生,机灵的小敏当然难以忍受,恩恩看小敏不胜其扰的样子,就提议让文静帮小敏去约耀辉,骗他说,隔天的中午一点在大安森林公园见面,耀辉不疑有他,积极地准备约会,还花了整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一只水晶狗,准备送给小敏,把英伟的冷嘲热讽都当作耳边风。

  但隔天中午,恩恩却拉着小敏、文静,一行三个人到餐厅去吃大餐,小敏想到耀辉被放鸽子,有些内疚,恩恩却叫小敏不用庸人自扰,又带着两人去唱歌,只见文静、恩恩唱得开心,小敏却不时注意腕上的手表,担心着耀挥,恩恩又拉她们去看电影,等到走出电影院,已经是晚上七点半,外头还下着大雨,小敏突然叫出租车开到大安森林公园,恩恩不相信耀辉现在还会留在公园等小敏,没想到当出租车开到大安公园,小敏却发现耀辉已经在大雨中淋成了落汤鸡,三个女生都被这一幕吓住了。

  第3集

  恩恩和文静都讶异着耀辉的痴情,小敏情不自禁地冒雨冲出出租车,直跑到耀辉的面前,才为他把伞撑开,耀辉却抢先将雨伞遮在小敏头上,小敏更觉得自责,她向耀辉坦白自己是故意要放他鸽子,并且坚持只想和耀辉成为好朋友,耀辉却仍然把手上的水晶狗送给小敏,两人各自回家。

  耀辉向英伟透露小敏只想跟他当朋友,伤心的痛哭失声,小敏则是认为自己竟伤害耀辉,有点内疚,当小敏发现耀辉所送的水晶狗竟然那么贵,更相信耀辉对自己是真心的。

  小敏常年在国外四处旅行的爸爸范家达(李天柱 饰)回到台北,家达是个知名的两性问题作家,疼爱女儿,但是他和臻真的婚姻其实已经触礁,只是瞒着小敏,家达送小敏一本尚未出版的新书,并约女儿隔天一起吃晚饭,恩恩和文静发现小敏的新书,都非常羡慕,当她们知道范达生就是小敏的爸爸时更是兴奋,一直央求小敏代为介绍。而刚好到台北出差的臻真,意外看见家达的新书,心中百感交集。

  小敏摆脱耀辉后却仍为了耀辉而烦恼。当她发现纠缠不清的耀辉不再出现时,没有预想中的痛快,却有种失落的感觉,想亲口向耀辉道歉的小敏,却找不到耀辉。经过恩恩的提醒,小敏决定到图管系找耀辉道歉,虽没找到耀辉但遇见了英伟,小敏向英伟问清耀辉的上课表,便在教室外等耀辉,却刚好在走廊和耀辉撞上,小敏虽然还是对耀辉口气凶恶,却还是向耀辉道歉,并答应和耀辉作好朋友,让耀辉心中又燃起了无比的希望。

  耀辉又开始跑去和小敏一起上国文课,小敏表面上对他不理不睬,但已经接受耀辉的存在,耀辉不禁喜出望外,可是心直口快的小敏,对国文课出语批评,刚好被国文课的讲师听见,国文小考又考不及格,国文讲师气得警告小敏,如果明天小考再不及格,就要把她的学分当掉!

  小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她从小到大就是国文最差,耀辉却自我推荐,要陪小敏一起熬夜念书,恩恩和文静大表赞成,小敏又拗不过耀辉,便答应和他一起熬夜。晚餐时小敏和家达两父女一起吃日本料理,小敏不免又抱怨了一翻,家达却鼓励她要好好念书,小敏不经意问家达有没有和刚好也到台北工作的臻真联络,家达只有敷衍说有。

  家达到小倩家看小倩,发现小倩对徐强颐指气使,并且着徐强的面说徐强对她不够好,家达私下要小倩改正这种态度,小倩却质疑家达是不是很久没和臻真见面了,家达被女儿反将了一军,只有默不吭声,当天家达用手机联络臻真,臻真在电话那头却仍是冷漠得可怕。

  当天晚上文静和恩恩都等着小敏与耀辉演出孤男寡女的激情桥段,没想到小敏只是埋头念书,耀辉也很尽职的陪伴小敏,她们才无趣的回去睡觉,没想到耀辉一时心软,让爱困的小敏多睡了一会儿,结果却连自己也睡着了,小敏被恩恩叫醒时天已大亮,耀辉却还在一旁呼呼大睡,小敏气得痛打了耀辉一顿,气呼呼的去考试。

  第4集

  小敏的国文小考竟然以六十五分及格,小敏在开心之余和文静、恩恩到学校的自助餐厅吃饭,耀辉趁机送上菜肴要求小敏原谅,小敏不置可否,只顾着把他赶走,但其实心里已经原谅他了。

  此时小倩却邀请小敏、恩恩、文静到家中作客,只见徐强被小倩支使著作东作西,文静和恩恩都羡慕不已,小倩非常的得意,并且对她们大谈训练男人的方法,一向温和顺从小敏的徐强,却突然制止小倩对文静和恩恩们谈这种事情,小倩很不高兴的叫徐强回去洗碗,不理他的劝告。恩恩等人离去后,小倩对徐强大发脾气又吵又闹,还提议出

离婚,没想到徐强居然一口答应她的要求,小倩当天晚上就气得搬出了家门,住进小敏家,小敏惊讶地听着小倩的哭诉,只能安慰她不要伤心,还答应小倩不告诉臻真。

  隔天早上恩恩和文静不明究理的问小倩为什么这么早就出现在家里,小倩只能说她是来作早餐的,小敏赶紧把大家拉了出去,并对她们说清原委,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小敏还警告恩恩与文静不可以刺激小倩。

  耀辉不断想逗心情烦闷的小敏开心,小敏突然叫耀辉带她去淡水写生,耀辉第一次发现小敏是一个会画画的女孩,小敏也发现耀辉来自台南,是个朴实的大男生,两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但耀辉向小敏要那幅画,却被小敏拒绝。

  小倩和徐强其实都在等对方打电话给自己,但是又拉不下脸来打电话给对方,小倩又必须极力瞒着苛刻、求好心切的臻真,看着小倩每天的精神都很不好,小敏、恩恩和文静在快餐店讨论该怎么让她振作起来,却巧遇在快餐店打工的耀辉,耀辉趁机问小敏能不能和他出去玩,小敏答应,让耀辉喜出望外。

  小敏等人买了许多市面上的婚姻相处书籍送给小倩,小敏还附上亲手写的信,希望小倩赶紧恢复精神,小倩虽然感谢大家,但神情中难掩落漠。

  小敏打电话给徐强希望他们复合,暗徐强却表示一切都改变了,他虽然仍爱着小倩但他不愿道歉,失望的小敏赴耀辉的约会,耀辉见小敏精神不佳,带她到山上谓流浪狗,两人相处愉快,小敏却暗中可惜,因为耀辉不是小敏理想的男友。

  小敏的妈妈臻真突然来到小敏住处,小敏担心臻真发现小倩和徐强分居的事实,忙把臻真拉到外头去逛接看电影,一面拼命联络小倩,小倩的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最后臻真还是发现了这件事,臻真要小倩对徐强道歉,小倩却拉不下脸来,任性地反问为什么不是徐强来道歉?

  小倩对臻真的好言相劝完全听不进耳,对臻真的个性非常了解的她,认为臻真劝他们夫妻复和,也只是怕他们离婚会丢她的脸,因为臻真总是想维持完美的假象,又强迫女儿们完全遵从她的要求,从小到大都要她们照她安排的路走,先是不许自己考音乐系,又要小敏放弃读美术系的理想,又说爸爸常年在国外跑,怎么可能维持什么美满的婚姻,根本都是一些假相!

  被女儿的反弹吓了一跳的臻真打了小倩一巴掌,两母女都伤心痛哭。

  在臻真的介入下,徐强终于到小敏的住处见小倩,臻真、小敏等人都以为徐强是来接回小倩的,没想到徐强却开口向臻真道歉,他想和小倩离婚。

  第5集

  小倩和徐强离婚后,徐强请调美国,小倩则回台中和臻真同住,复原心中的伤痛,这件事带给恩恩最好的借口,她告诫小敏和文静,爱情是全世界最不可靠的东西,但小敏嗤之以鼻。

  耀辉和英伟领到打工发的薪水,便邀小敏和文静去吃火锅、唱歌,文静打电话问志明要不要一起去,志明却要打工,因此文静一个人和大伙出门,文静坐英伟的

摩托车,将手机放在英伟的机车置物箱中,在火锅店里,小敏不爱吃肉,英纬和耀辉只得陪她一起不吃肉,吃过火锅后一行人又到别的地方玩,志明猛拨文静的手机,以为文静故意不接电话,气得火冒三丈,到宿舍门口等文静。

  志明发现文静坐英伟的摩托车回家,生气的骂了文静一顿,委曲的文静伤透了心,一整个晚上都在担心,小敏和恩恩安慰她,恩恩还把男朋友送她超短裙送给文静,要她穿得漂亮点,和志明和好,文静则拨电话哭着向志明道歉,当天晚上英伟和耀辉则是啃着炸鸡以弥补吃火锅没吃到肉的痛苦。

  隔天文静不安地穿着超短裙和志明约会,志明却暴跳如雷,并且要文静围上他穿的上衣,保证不可以再穿这件裙子,志明带文静去看电影,众人都紧盯着文静奇怪的模样。而在家里闲着没事的小敏和恩恩,打电话问文静和志明约会的状况如何,志明发现文静把两人吵架的事告诉小敏与恩恩,非常生气,竟然把文静丢在电影院里,自己离开。

  文静回到家中和小敏、恩恩诉苦,恩恩提议三人将手机关上,过一个没有男生的假期,三人痛快回到家后,志明却在门口等着文静,小敏和恩恩妳一言我一语地责备志明,文静却要求自己和志明谈,当小敏和文静去买冰淇淋的时候,志明却没给文静任何解释的机会,决定和文静分手。

  小敏和恩恩花了许多时间安慰文静,文静却不论黑夜白天都想着志明,还在纸上写满志明的名字,志明不接文静的电话,文静亲自到志明的学校等志明,志明装作不认识文静,更让文静伤心。

  为了改变文静的心情,小敏约耀辉一起去打保龄球,但是不知道文静与志明分手的耀辉,却多嘴问了文静许多问题,更引起文静的心事,当耀辉知道文静的可怜时,加入了帮助文静的行列,恩恩和耀辉都认为只要有竞争者出现,志明就会因为在乎文静而回头。

  小敏便设计让英伟冒充文静的新男友,先带文静去和志明谈判,如果志明仍不肯和文静复合,便以电话铃声作暗号叫英伟出来。志明终于坦承自己仍然爱文静,两人欢欣复合的同时,小敏以暗号告诉英伟不用出来了,但是耀辉和英伟却弄错暗号,冲出来搞砸了一切,小敏气得拉着文静回家,看着文静那么伤心,小敏不禁懊悔自己推波助澜导致他们分手。小敏气耀辉造成更大的误会,把水晶丢还给耀辉,并且表示如果文静和耀辉真的不能复合,就再也不和耀辉说话。

  耀辉为了挽回,追着志明想将一切说清楚,志明却硬是不愿意听耀辉解释,耀辉却拼命三郎一样的硬是要追着志明解释,最后导致耀辉被出租车撞倒在地!

  当志明通知文静这件事时,耀辉已经躺在医院里头。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