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我的秘密花园》分集介绍(第11-1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9:37 新浪娱乐

  第11集

  眼睁睁地看着家达与陌生女子亲密地坐上一辆出租车后,小敏着急地命令英伟和耀辉追上前去,并喝问爱芸为什么要牵着家达的手,家达勉强的解释,爱芸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小敏,向小敏表示自己只是家达的编辑,小敏虽然半信半疑,但是心里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答案,并随手将名片放在口袋里面。

  家达明白小敏的个性特别喜欢胡思乱想,想象力分外丰富,不禁有些担心小敏会不会再对这件事起疑,而爱芸又接到了臻真的电话,面对昔日的好友和心爱的男人,爱芸虽然不愿一直隐瞒下去,却总是没有勇气对臻真说出真相。

  小敏为了更确定爱芸和家达没有其它的感情,故意在上班时间带着文静到家达的出版社去,家达刚好不在,爱芸殷勤地招呼着两人,文静对爱芸的招待连声道谢,小敏却非常不礼貌,还到处翻查家达的办公室,想找出一些蛛丝马迹,发现家达将一家四口的照片摆在案头,但家达的行事历上,却写满了爱芸的提醒,可见爱芸是家达事业和生活上一个不可缺少的助手,爱芸听文静说出她的烦恼,便以喝茶这件事作比喻,爱芸告诉文静,一杯再好喝的茶,如果只是急着喝,就会烫伤了自己,让文静若有所悟。

  离开出版社,小敏对爱芸的偏见有些改观,也稍微放心了,但是志明对文静的逼婚却是愈演愈烈,文静不禁问志明,他到底有什么理由,非要急着订婚,志明才说出原因,因为志明的爸爸要到大陆工作,所以志明必须休学回屏东照顾家里的工厂,两人必须分隔两地,文静才懂得志明是在担心他不在台北的时候,文静和他的感情就会出现变化,虽然文静心里还不能肯定自己真的想那么快和志明定下婚约,志明却拿出一只戒指要求文静收下,文静就这样半推半就算是答应了他的求婚。

  黎威的经纪人找出恩恩,并且开了一张两百万的支票,谎称是黎威为了自己的演艺前途,要求和恩恩分手,才沉浸在爱情幸福中的恩恩,突然碰到这样的打击,对黎威的信心全毁,回到家中,心情跌到谷底的恩恩,对小敏和文静说出黎威竟用钱来要求和她分手,小敏第一个怒不可抑,接到黎威的电话时更是出言不逊,恩恩也拒接黎威的电话,黎威追到恩恩家要求问清楚,因为他不懂得恩恩为什么会态度大变不理会自己,恩恩却在房间不肯出来,由小敏和文静把黎威赶走。

  黎威的经纪人窃喜在心,以为黎威会就此放弃,但是黎威仍不死心,竟在恩恩上课时闯进课堂,当众向恩恩表明自己的心意,恩恩拿出支票扔在黎威的面前,黎威这才知道一切都是经纪人搞的鬼,黎威向经纪人扬言他宁愿不出唱片也不会放弃真爱,黎威的经纪人发现黎威是真心的,他告诉恩恩黎威已经为了她要放弃一切了,恩恩才知道黎威决定要开记者会宣布自己不出唱片,恩恩思考再三,为了黎威的前途,毅然决定要斩段这段会阻碍黎威的感情,便向黎威说谎,假称自己并不爱他,主动结束了这段感情。

  而爱芸和家达这段不能曝光的感情,被八卦周刊拍到两人亲密的画面,一周之内,八卦周刊就会将照片曝光,家达和爱芸瞬间遭受到巨大的压力,而臻真竟也在这时候发现了小敏随手收在口袋的名片,臻真这才知道,爱芸这些年来一直在家达的出版社工作,却从未对她提起…

  第12集

  臻真拿着名片立刻拨电话给爱芸,不知情的爱芸告诉臻真说,她现在还在公司没办法和她见面,臻真放下电话立刻前往家达的出版社,不明究理的小敏看出臻真的异样,跟在臻真的身后登上了出租车,家达和爱芸在一起的事实,在臻真和小敏面前被揭穿,但更让小敏惊讶的是,家达和臻真竟早在十年前就

离婚了!

  爱芸深知臻真已经受到很大的打击,因此她留下一封信,就前往加拿大去,希望自己的离开可以补偿对臻真这些年的欺瞒,家达则到小敏的学校去等小敏,对她说明一切,并表示他立刻要举行记者会,一方面揭开真相,一方面向他这几年来的书迷道歉,小敏站在臻真的立场,不能原谅家达,家达明白小敏是个倔强的女生,也只能离去。

  家达不但在记者会上说明了一切,还表示自己再也不出书了,他前往加拿大之前,将出版社的业务交给得力助手袁杰全权处理,和小敏有一面之缘的袁杰,对小敏的印象很好,隐隐成为耀辉的竞争者,小敏和耀辉的感情虽然模糊又不确定,但是小敏对耀辉的接受度愈来愈高。

  耀辉虽然一直扮演着被小敏打骂的角色,像是跟班似的在小敏的身后跟进跟出,但耀辉却乐在其中,小敏其实也满喜欢这种两个人相处的模式,却打死都不肯承认自己喜欢黄耀辉,耀辉对小敏的体贴,又真挚又直接,逛街时耀辉发现小敏喜欢上一个玻璃音乐匣,便悄悄地回头买给小敏,小敏虽然怪他乱花钱,却又为耀辉的细心感动。

  文静被志明拖着去挑选家电和礼服,心里却郁郁不乐,恩恩为了努力忘记黎威,一个人在海边神伤,小敏则努力安慰臻真,送臻真回台中。

  当小敏恩恩和文静三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心情都有些黯然,恩恩为了摆脱失恋的伤感,表示要去剪头发,小敏和文静贴心地陪她一起去,恩恩却意外地在剪发时听见广播,黎威终于顺利推出唱片,还得到了排行榜的冠军…

  文静要求小敏和恩恩陪她去挑礼服,小敏却接到袁杰的邀约,袁杰表示家达有东西要他转交给小敏,恩恩和文静一见到袁杰,都啧啧有声地说袁杰比耀辉帅多了,小敏也为袁杰成熟的气质紧张得七上八下,在和袁杰吃饭时,小敏又改不了她爱胡思乱想的旧病,自己幻想了起来,袁杰告诉小敏,家达和爱芸的交往非常秘密,连他自己在公司都没看出他们的感情,可见家达还是非常尊重臻真和自己的女儿,家达和爱芸一定也不想谈这种见不得光的恋爱,在袁杰的解释下,小敏对家达的芥蒂也逐渐消失。

  小敏赶到

婚纱公司陪文静挑礼服,文静虽然一面挑着婚纱,却一面烦恼,看著作不了决定的文静,小敏和恩恩虽然鼓励她赶紧理清楚自己的想法,一向听从志明的文静却还是摇摆不定,挑完婚纱之后,恩恩提议一起到PUB里庆祝文静的婚事,文静打电话要志明一起来,小敏则邀了耀辉和英伟。

  第13集

  在PUB中,小敏和耀辉和上次迷昏恩恩的一帮人撞见,小敏对小混混出言不逊,幸好耀辉勇敢地挺身而出,小混混们才离开,这件事让小敏对耀辉有点刮目相看,志明却藉此开始抱怨文静涉足这种是非混乱的地方,文静不禁对订婚这件事更心生怯意。

  从家达留给小敏的信里,小敏明白家达的内心世界就像他自己所说的,永远是十几岁的年轻人,也只想去追求理想中的美丽世界,小敏第一次了解家达心中的秘密花园还藏着梦想,不禁若有所思。

  小敏虽然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比较喜欢耀辉,却不肯明白告诉耀辉,耀辉一方面不确定小敏的心意,另一方面又看到袁杰和小敏相处愉快,耀辉虽然想问小敏,她到底会选择自己或是选择袁杰,但小敏总以两个都不喜欢、两个都讨厌等等理由来回答。

  袁杰对小敏的天真相当有好感,开始约小敏出去,耀辉虽然也对小敏十分殷勤,但是因为袁杰已经是有经济能力的成人,又懂得女孩子的心理,因此耀辉总是显得处处比不上袁杰。

  耀辉为了要问清楚小敏的心意,特地约小敏出门,没想到那帮曾经迷昏恩恩的流氓们,对小敏的出言不逊怀恨在心,因此跟踪他们两个人,当小敏和耀辉来到他们常喂流浪狗的地方时,小流氓们出现恐吓小敏,要求她道歉,并陪他们兄弟出去玩。

  耀辉这时为了保护小敏,和流氓们谈下条件,表示他愿意挨流氓三拳来保护小敏,流氓头子死劲猛打耀辉,耀辉虽然痛苦,但为了小敏的安全,又努力站起身来迎接第二拳,流氓头子又重击耀辉,耀辉倒地不起,小敏惊慌地呼喊,众流氓认为耀辉绝对爬不起来时,耀辉却又撑起身子,继续迎接第三拳,流氓们看在耀辉拼死命都要保护小敏,便放过他们,而小敏早已感动不已。

  当耀辉满身狼狈地回到宿舍时,英伟听说耀辉被流氓打到头,立刻想起医生所说的话,急着要带耀辉去医院作检查,耀辉却不以为意,只认为英伟在大惊小怪。

  志明的母亲听说文静迟迟不肯答应和志明订婚,特地北上来找告诉文静,志明妈妈声泪俱下地告诉文静,志明家在台湾的工厂已经倒得差不多了,现在只剩下在屏东的一家厂而已,所以志明的爸爸才必须一把年纪了还到大陆去办厂,而志明也必须休学回去照顾工厂,在志明妈妈动之以情的请求下,文静只有点头答应和志明定婚。

  耀辉到小敏家等小敏,却发现小敏搭着袁杰的车回家,耀辉等袁杰离去后,耀辉鼓起勇气问小敏她到底想选谁,小敏因为隐形眼镜掉了,没好气的把耀辉关在门外,耀辉以为小敏是听到他的问题居然哭了,因此耀辉认为小敏还是重视自己的,他开心的回去告诉英伟这件事时,却突然满脸鼻血,意识不清地昏倒。

  第14集

  英伟急着将耀辉送入医院,而小敏却不知情,陪着文静和志明去试婚纱,没想到穿上美丽婚纱的文静,突然泪流满面地对志明道歉,鼓起勇气拒绝和志明结婚。

  文静告诉志明,如果他认为一定要订婚两人才能够在一起的话,那么不如不要在一起算了,在小敏的错愕中,志明黯然离开,文静虽然伤心,但她知道这是她的选择,因为她才十八岁,不能就这样草率决定自己的人生。

  恩恩带小敏和文静到一个景色优美的悬崖上,三个人轮流向山崖下大声喊出自己的心事,文静说出她对志明的愧疚,恩恩则大喊霍建华我还爱你,小敏本来想糊弄过去,但是在恩恩和文静的逼迫下,小敏只好吐露实情,无论袁杰怎么优秀,她都已经喜欢上耀辉了。

  医生告诉英伟,耀辉脑部的血块已经被打散,所以现在随时有生命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成为

植物人,但是如果动脑部手术,成功的机率还有十分之一,英伟听了,不禁面色如土,医生交待英伟,最好不要让耀辉知道自己的状况这么凶险,以免他丧失求生意志,没想到耀辉已经听见了这一切。

  耀辉溜出医院后,第一件事是找出袁杰,袁杰以为耀辉是要找他竞争小敏,说了许多自己能保护小敏的誓言,没想到耀辉竟问袁杰,能不能作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而且对小敏百依百顺,袁杰听了满口答应,耀辉才放心地说,希望小敏和袁杰能过得很快乐,袁杰疑惑地问耀辉为什么自愿放弃追求小敏,耀辉苦笑着把自己的病情说了出来,耀辉告诉袁杰,有了小敏让他对生命充满希望,他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才开始努力过日子,袁杰听了耀辉的话,不禁愕然。

  找不到耀辉的英伟,着急地打电话给小敏,并告诉她耀辉目前的状况,当耀辉约小敏出来时,小敏故意表现地若无其事,而耀辉也绝口不提自己的病情,只是要求小敏陪他四处走走,一一地回顾两人认识以来去过的地方,耀辉对小敏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倒背如流,让小敏又感动又心酸,当耀辉鼓起勇气问小敏,她想选袁杰还是选黄耀辉时,小敏坚定地告诉耀辉,我要选你,耀辉开心的笑了,趁着小敏不注意,耀辉突然走开,无论小敏怎么找,都找不出耀辉。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小敏对耀辉的思念却没有减退,以前总是迟到早退的她,为了希望能在学校和耀辉重逢,成了一个按时上学上课的好学生,但耀辉不仅没有回医院,也没有回家,小敏只有怀着对耀辉的思念继续生活。

  耀辉离开的第八十一天,耀辉的爸爸透过英伟通知小敏到耀辉家去,小敏在耀辉亲手的布置下,找到耀辉为她布置的、最漂亮的秘密花园,伤心而感动的小敏,在耀辉对她的关怀中大哭不已。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