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大唐辉煌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资料:濮存昕刘佩奇主演电视剧《失乐园》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8:55 新浪娱乐
资料:濮存昕刘佩奇主演电视剧《失乐园》简介

《失乐园》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要演员:

  领衔主演:濮存昕(饰权正阳)

  主 演:刘佩奇(饰董 军)

  张 培(饰殷冰冰)

  严晓频(饰蒋晓雯)

  刘 军(饰蒋晓勇)

  王丽云(饰殷 母)

  主创人员:

  编 剧:王三毛

  主要作品:《老城墙》、《大爆炸》、《秦川牛》。

  编 剧:由 甲

  主要作品:《大隧道》、《大爆炸》。

  导 演:于庚庚

  主要作品:《红军哥哥》、《大秦腔》、《老城墙》、《大隧道》。

  摄 影:强 涛

  主要作品:《大秦腔》、《老城墙》、《大隧道》。

  美术师:耿 巍

  主要作品:《沉星档案》、《致命泄逅》、《搬家》。

  作 曲:三 宝

  主要作品:《牵手》《像雾像雨又像风》

  录音师:阎卫东

  主要作品:《大秦腔》、《老城墙》、《毕业生》

  剪辑师:杜 媛

  主要作品:电影《红高粱》、《秋菊打官司》、《有话好好说》。

  化装师:杨怀宇

  主要作品:电影《红樱桃》、《红色恋人》、《我的一九一九》。

  制片主任:彭国光

  主要作品:《王贵与李香香》、《包公》、《大秦腔》。

  故事简介:

  一个黑色的星期五,让“海天药业”集团总裁权正阳猝不及防的遭遇了一场足以摧毁他全部人格和尊严的命运劫难。他做梦也不会想到,就是在这一天,一生洁身自好的他竟然被检测确认为艾滋病患者……困惑、震怒、无奈和绝望一起向他袭来……

  他想到了死。

  因为他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生命之重。跳楼、车祸、溺水、自缢,面对这一切结束生命的死亡方式,他,没有勇气。他想到了枪,就在他举起枪口对准自己的时候,他犹豫了。他突然想到了与自己相濡以沫的远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妻子和正在读中学的女儿,想到了“海天集团”和他同舟共济的一起创业的伙伴……一旦自杀,他的死亡将会引起所有人的震惊与重视,最终,他患艾滋病的秘密也会真相大白,自己的一切荣誉、事业、家庭就会毁于一旦。

  为了爱他和他所爱的人们,权正阳决定选择另外一种死亡方式。

  经过一番痛苦而周密的思考,他为海天集团未来的发展和妻子、女儿未来的生活做好了一切安排,并计划准备物色一名杀手杀掉自己,帮助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制造一起被人谋杀的假象,从而彻底掩盖自己身患艾滋病的真相。

  可到哪里去寻找这样一名杀手呢?权正阳陷入了苦恼之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权正阳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征婚启事”,他的双眼为之一亮,一个叫殷冰冰的女孩映入了他的视线。尤其让他感兴趣的是殷冰冰的职业是从事射击运动,并且不知什么原因,她的征婚条件是付给她三十万元,她就愿嫁给谁……

  急于实现自己计划的权正阳盯上了殷冰冰,当他按照“征婚启事”上的传呼,约见殷冰冰的时候,他才发现殷冰冰竟然是一位漂亮中还透出几分柔弱的女孩。当他得知殷冰冰急需巨款是为了拯救重病的母亲时,他被感动了。在他付给殷冰冰三十万元之后,决定放弃让殷冰冰充当杀手的计划。因为他实在不忍将这个充满爱心的女孩扯进这场枪杀案中。

  可就在这时,妻子蒋晓雯提前回国的消息,让他不得不向殷冰冰摊牌。误以为权正阳给她三十万元是为了娶她为妻的殷冰冰,得知权正阳的真实目的后断然拒绝。权正阳也只好作罢。好在是权正阳只告诉她要她杀人,并没有告诉她究竟杀谁。

  不愿将艾滋病传染给妻子的权正阳在妻子回国之后,只能绝情地向妻子提出离婚。不明真相的妻子拒不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反而不断质问权正阳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面对妻子的眼泪,权正阳只能以自己移情别恋的谎言逼妻子离婚。但妻子却怎么也不相信,权正阳不知所措。

  当弟弟蒋哓勇把权正阳和殷冰冰在一起的照片摆在蒋晓雯面前的时候,蒋晓雯愤怒了。她找到了殷冰冰,殷冰冰矢口否认她和权正阳的恋情。蒋晓雯劝说殷冰冰离开权正阳,并许诺只要殷冰冰答应她的条件,她将付给殷冰冰一笔巨款。

  权正阳办好了女儿和妻子定居澳大利亚的一切手续,又急切的催促妻子离婚。蒋晓雯见权正阳如此坚决和固执,蒋晓雯成全了他们,答应离婚。但提出了一个条件,离婚之后,权正阳拥有的海天集团的全部股权归属自己。因为权正阳所拥有的股权是自己的父亲蒋健离开公司时,转让给权正阳的。把海天集团视作自己生命的权正阳,没有答应。

  殷冰冰似乎感觉到权正阳要让她杀的那个人可能就是蒋晓雯时,为了阻止权正阳杀人。殷冰冰想把这一切通报给警方,但苦于没有证据。殷冰冰只好详装答应权正阳愿替他充当杀手,从而掌握权正阳杀人的动机和真相。当殷冰冰终于赢得权正阳的信任,在瞄准镜里明白了权正阳要杀的人正是权正阳本人时,殷冰冰大惊失色。她怎么也想不明白,天底下竟然会发生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

  权正阳把自己内心的秘密和为什么要选择死亡的目的告诉了殷冰冰。殷冰冰也不由的为眼前这位有情有义有责任心的男人所感动,这个富有爱心的女孩决定帮助这个被艾滋病折磨的死去活来的人走出生命的困境。为了让权正阳放弃选择死亡的念头,她又一次详装答应权正阳,她可以帮助杀死他,但时间、地点必须由她安排,不知殷冰冰内心想法的权正阳答应了。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权正阳和殷冰冰的交往日渐频繁。权正阳渐渐地从殷冰冰这个善解人意的女孩身上感受到了一位艾滋病患者最渴望得到的理解和关爱。但权正阳并没有因此打消选择死亡的念头。

  为了让所有人相信自己是被谋杀的,权正阳精心设计的一本日记故意留给了妻子蒋晓雯,做为公安干警的蒋晓勇对这本日记产生了极大的怀疑。蒋晓雯凭着女人的直觉和医学博士的敏感,发现权正阳的许多反常行为和身体症状,她认定权正阳跟她离婚的真正原因并不是移情别恋,而是另有原因。她怀疑权正阳会不会患上了可怕的艾滋病。她找到了在艾滋病防治中心工作的权正阳的老同学董军,把自己心中的疑窦告诉给了他。一直为权正阳身患艾滋病保守秘密的董军听罢,大吃一惊。为了打消蒋晓雯的顾虑,董军答应蒋晓雯,让权正阳做一次HIV检测。

  当董军把蒋晓雯怀疑权正阳身患艾滋病的事情告诉给权正阳的时候,权正阳忧心如焚,不知所措。董军望着一脸焦灼的权正阳,提出将化验结果使用调包计,瞒住蒋晓雯。

  蒋晓雯面对化验结果,再次找到了董军,对化验结果提出了质疑。董军为替权正阳保守秘密,百般辩解,蒋晓雯拿出了权正阳为治艾滋病所服用的药品,一直暗恋着蒋晓雯的董军无法面对这一切,董军道出了权正阳患艾滋病的秘密,并告诉蒋晓雯,权正阳的生命已为期不多了,他这样做都是为了爱你、爱权泉、爱他的海天集团。董军还道出了自己为什么要替权正阳保守秘密的原因,不是为了权正阳,而是为了你。蒋晓雯听罢,呆若木鸡。

  权正阳催促殷冰冰尽快执行他选择死亡的计划。为了拖延时间,殷冰冰提出了一个条件,你必须找到你告诉过我的曾经追求你,并在你醉酒的那个晚上跟你有过一夜情的那个叫汪嘉怡的女人,如果你把艾滋病感染给她,你将死不瞑目,权正阳答应了。当殷冰冰陪着他,历经周折找到那个女人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那个女人正挽着新郎举行着盛大的婚礼。当这个女人得知自己和一个艾滋病患者有过一夜之情的时候,如雷轰顶,万念俱焚,社会的压力、家庭的压力,亲情的压力让她绝望的选择了自杀。谁知验尸结果出来了,这个女人根本就没有被感染上艾滋病。权正阳感到了一种巨大的负疚和犯罪感。

  面对可怕的艾滋病,蒋晓雯痛定思痛,她不能告诉权正阳,自己已经知道权正阳患艾滋病的秘密。因为,做为妻子,未泯的良心让她不能在这个时候跟权正阳离婚。可她对艾滋病魔的恐惧,让她不愿意跟一位艾滋病人多呆一天。她要为自己和孩子的未来着想,悄悄的开始了实施自己的计划,转移财产。

  当殷冰冰的母亲得知自己的女儿整日给一个艾滋病患者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心急如焚。她愤然找到了权正阳。权正阳怎么也没有想到,殷冰冰的母亲竟然也是一个隐瞒了女儿多年的艾滋病患者,权正阳认出了这个女人,就是他踏破铁鞋一直在苦苦寻找传染给自己艾滋病的人。权正阳理解了董军,他出资帮助董军建立了艾滋病研究和康复中心。

  殷冰冰母亲临死之前,告诉殷冰冰,是她把艾滋病传染给了权正阳,是她害了权正阳。她希望女儿能够更多的去关心他,替自己赎罪。殷冰冰含泪答应母亲,她一定会更多的照顾和关爱权正阳,帮助他走出艾滋病的阴影。

  殷冰冰的母亲死了,权正阳答应了殷冰冰母亲临死前的请求,鼓励和帮助殷冰冰一定要回到射击场,以此告慰死去母亲的亡灵。

  在一次艾滋病宣传活动中,权正阳见到了一位名叫白云的小女孩,这位七岁的孩子正勇敢的面对人们,讲述着她身患艾滋病的故事。望着一脸童贞的小白云,权正阳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一直在侦破一宗特大枪支走私案的蒋晓勇,得知自己的姐夫权正阳和此案有密切的关系,一直对权正阳耿耿于怀的蒋晓勇决定一查到底。就在这时,殷冰冰陪着权正阳走进了公安局,选择了自首。将自己选择自杀购买的那支枪交到了蒋晓勇手里,并道出了自己购买这把枪的真正目的。他患艾滋病的秘密终于被公之于众了。

  蒋晓勇把这一切告诉了自己的姐姐蒋晓雯。不料,姐姐蒋晓雯却平静的告诉他,我早已知道了,我已经决定和权正阳离婚。面对艾滋病的恐惧,蒋晓雯绝情的选择了离开权正阳,蒋晓勇指责姐姐的冷酷和无情。蒋晓雯振振有词,她无法接受这一切。次日,在权正阳的病床前,蒋晓雯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带着女儿登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班机。

  站在医院的楼顶上,望着天空中,女儿和妻子乘坐的飞机渐渐地远去,权正阳感到了巨大的悲痛,又感到了莫大的解脱。就在权正阳转身准备回到病房的时候,他又遇见了小白云。小白云的爷爷告诉他,小白云是因为母婴传染,一生下来就是一个艾滋病患者。这七年多来,尽管小白云得到了一些社会的援助,但面对开支巨大的艾滋病治疗费,小白云只得中断治疗,出院回家。权正阳决定帮助这个跟自己同病相怜的苦命孩子。

  妻子走后,权正阳为修建艾滋病研究中心拨款时,发现那笔资金已不知去向。最终得知,已被妻子蒋晓雯悄悄转移到了境外……权正阳为妻子的这种行为感到了伤心,正在他无奈、绝望之际,政府有关部门拨款将艾滋病研究中心修建完成。

  面对媒体,权正阳以自己身患艾滋病的亲身经历,呼吁社会关心艾滋病患者,放下偏见和歧视,自律自爱,杜绝艾滋。他勇敢的走向镜头,参与完成了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望着电视屏幕中的权正阳,殷冰冰热泪盈眶。

  当殷冰冰终于在全国城运会射击比赛中获得了金牌,回到了这座城市的时候。权正阳却坐上了北上的火车,回到了内蒙,他感到自己的生命已到了最后的时刻。

  殷冰冰不知权正阳的下落,万分焦急。蓦然,她觉得自己竟一刻也离不开权正阳。她时刻牵挂着权正阳的安危。

  此刻,在内蒙的权正阳饱受着病魔的折磨,他想起了殷冰冰,想起了那个温柔而漂亮的女孩,他感到他的生命中也离不开这个天使般的女孩。

  漫天大雪覆盖内蒙草原,权正阳给炉膛中艰难的添着一把把干柴。他留恋生命,渴望生活。

  殷冰冰终于找到了权正阳,陪伴着权正阳最后的生命岁月。

  权正阳问殷冰冰,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选择在最后的岁月回到内蒙?因为这里埋藏着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的母亲突然被一场大火烧死了。这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一直是一个谜,直到我十六岁那年,我父亲临终之前才告诉我,我母亲被大火烧死的真相,她是被我爸爸亲手点火烧死的。我爸爸告诉我,我妈妈不幸染上了一种草原上最可怕的流行性传染病,它一旦被传染扩散,整个村落都会被毁于一旦,无一幸免,当我妈得知她得的是这种病之后,为了保全整个村庄人们的安全,跪着求我爸爸点火把她烧死。因为只有烧死她,这种可怕的病菌才不会再四处扩散传染。你现在该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在我被确认为艾滋病之后要选择雇你杀死我的原因,没想到,正因为找到了你,你不但没有杀掉我,反而挽救了我……

  殷冰冰听罢,被强烈的震撼住了,她无语凝噎。

  望着漫天的飞雪,望着茫茫无际的银色草原,权正阳哼唱起了蒙古歌手滕格尔那首著名的《天堂》之歌。

  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天堂。

  我永远不会失去的乐园。

  殷冰冰问权正阳,你准备让我完成你的计划吗?

  权正阳摇摇头,轻声说道,活着真好……人,不管遇到多大的灾难,都没有权利放弃生命。

  权正阳闭上了眼睛,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终于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

  通红通红的太阳落山了,雪色苍茫的草原上,白色的救护车向草原深处驶去……

  殷冰冰含着热泪,哼起了那首《天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