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楼住有情人》人物--钟景辉饰钟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7 新浪娱乐
资料:《楼住有情人》人物--钟景辉饰钟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钟邦(帮主)(钟景辉饰)

  年龄:约60岁

  性格:

  睿智不凡,但锋芒不露。喜以显浅比喻解释深邃的人生哲理。乐观积极,凡事随缘。心思慎密,观人于微。择善固执,待人宽对己严。重视亲情,对儿子溺爱有嘉。人称‘帮主’,因为他古道热肠,乐于助人,又常为街坊排难解纷做和事佬,是众人眼中一个不可多得的慈祥长者。

  背景及遭遇:

  八十年代,物业市场发展蓬勃,钟邦白手兴家,一手创立了‘诚实地产代理公司’。历经无数次金融风暴、同业竞争等打击,钟邦始终都本著“谦信诚在,以人为本’的宗旨,为买卖双方‘穿针引线’,带领‘诚实’安然渡过难关。时至今日,钟邦已年届六十,诚实地产早已交由独子钟志良打理。

  邦妻早丧,剩下他与志良相依为命,多年来,钟邦对志良无微不至的照顾,志良当然铭感于心。但父子两人对生活和生命的态度却是南辕北辙,钟邦认为金钱并非万能,待人以诚最重要;志良却事事以生意为重,凡事向钱看。加上双方都不懂表达对对方的关心爱护,久而久之,父子之间渐渐筑起了一堵墙。

  一日,钟邦遇到人生一个转捩点,他在长洲结识了一个由内地来港的女西医康澄。康澄个性独立,为人亲切,钟邦对她几乎一见钟情,但碍于康澄年纪比他少一大截,钟邦难免感到周遭的无形压力,为此苦恼不已。

  后来,康澄因有急事须筹钱回乡下,钟邦义不容辞地尽力帮忙,令康澄感激不已,并对钟邦为人另眼相看,二人开始拍拖,但钟邦却担心志良不接受他这段黄昏之恋,一直都不敢告知。

  及后被志良无意中发现钟邦与康澄交往,志良极力反对,并认定内地女人全都是不怀好意,只想骗港人金钱。父子为此大吵一场,最后不欢而散。

  志良因病在

医院休养期间,钟邦决意回诚实助阵,并带领应仁一干人等,挽救即将面临倒闭的地产公司;两父子开始重新互相认识,志良发现老父处世之道的可贵,而钟邦亦渐渐了解儿子对工作的拼搏投入,父子间的隔膜渐渐打开,而志良对康澄的偏见亦消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