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楼住有情人》人物--蒙嘉慧饰徐芷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10 新浪娱乐
资料:《楼住有情人》人物--蒙嘉慧饰徐芷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徐芷羚(Elaine)(蒙嘉慧饰)

  年龄:约29岁

  性格:

  聪明能干,爽朗主动,乐于助人,做事拼搏,有着永不言败的精神。因家庭关系,培养出一家之主的大家姐风范,有领导才能,一切都以家人的幸福为先,心底蕴藏着女性的特质,坚毅不屈有耐性,基本上是外刚内柔。对钱银精打细算,总给人‘孤寒’感觉。

  背景及遭遇:

  芷羚表面上处处讲金不讲心,实际上是把家庭看得比自己还重要。每天将一分一毫省下来,为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中的双亲及弟弟。

  其实芷羚的家境本也不俗,多年前父亲徐乃海开设了一所菜馆,堪称为名人饭堂。芷羚作为菜馆太子女,当然也过着大小姐生活。可是在金融风暴的衰退下,菜馆结业,大小姐也变成普通小市民,然而她从没放弃,反而自觉身为长女,要肩负起帮轻家庭,照顾家人的责任,是以投身社会,处处以钱着眼,为的是让家人得到幸福,让弟弟徐日进可以出国读书,有光明前途。

  一次偶然机会,芷羚帮好友周静欣选择租盘时,遇见地产经纪钟志良,芷羚一向自觉口才了得,但碰上良的三寸不烂之舌,芷羚也心感佩服。及后芷羚更发现良的几句说话便达成一宗交易,所赚得的佣金,比自己高出太多,深觉与其当一个售货员,倒不如去当一个地产经纪更有作为。加上一直也未能为弟弟赚得足够的升学金钱,芷羚于是毅然转投地产代理。

  替欣搬屋时,芷羚认识了业主立案法团主席钟邦;芷羚知悉邦从事地产行业多年,为得知更多地产资讯,羚于是向邦问教,在邦的提点下,芷羚决定先从‘细行’入手,希望在较简单的环境下学习,好让自己先打好基础,早日考到营业员牌照,再到‘大行’大展拳脚,于是芷羚就决定先到诚实地产公司内工作。

  芷羚无意中结识了诚实的旧将霍明轩,原来轩与她是中学同学。当年芷羚更曾暗恋这个篮球队的大哥哥,明轩得知芷羚对自己仍有好感,虚荣感作祟下常扮作彬彬有礼,希望芷羚对他留下好印象。

  然而纸包不住火,明轩浮夸虚伪的真性情,很快就被芷羚识穿,她不耻明轩为抢生意不择手段,所以对于明轩的苦苦追求亦不为所动。

  芷羚自投身于地产经纪后,在志良这个老板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之后二人更成为师徒关系,而同时与志良的相处间,芷羚对他更渐生情愫。

  正当芷羚以为一切都顺利发展之际,她家里竟出了意外。芷羚又再陷入经济困境,面临无家可归的情况,幸得明轩主动帮忙方能渡过难关。经此一役芷羚的人生观改变了,选择拼命赚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