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热血兵团》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09 新浪娱乐

  第6集

    姬元龙到了水利工地,从科学的角度否定了李松泉正在施工的方案,劝说李松泉同意停下施工,等自己进山考察水源地水情,回来重新设计施工方案。天山深处,姬元龙为救战友被滚石砸伤。李松泉见姬元龙按约定的时间没有回来,心急如焚,一方面安排人进山接应,一方面恢复施工。

    结束了行军打仗生活的战士们正当壮年,工余无事,陈明义办起了夜校,深受欢迎,可熄灯号后,身体的躁动,使得个别战士到有家属的地窝子听房,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杨自胜敏感地考虑到,要想让官兵们在边疆安心扎根,应该为他们解决成家的问题了。

    一批特招的湖南女兵怀着建设边疆的憧憬来到了五十团的营地,大漠的荒凉却吓坏了她们。措手不及的杨自胜机智地安排了一次特殊的检阅,打动了女兵们的心。漂亮的女兵罗秋文也同时吸引了杨自胜和陈明义的目光。在开荒劳动中,陈明义首先渐渐地博得了罗秋雯的好感。

    水库工地上,姬元龙说服李松泉再次停工,自己带伤夜以继日,设计出了新的合理的科学方案。然而,李松泉却不满意,俩人发生严重分歧。

  第7集

    姬元龙按照李松泉的要求重新修改了新方案,李松泉更加不满。为了按期完成工程任务,他不再和姬元龙纠缠,花言巧语把姬元龙送去了乌鲁木齐总

医院,然后,照原来的老设计方案开始施工。

    女兵们来到部队后,柳月关心杨团长的婚姻大事,热心地帮他做罗秋雯的工作。罗秋雯以年纪轻不考虑找对象为由,回避开来。杨自胜也主动出击去关心罗秋雯,向她示好,却发现陈明义已经走到了自己前头,而且打动了罗秋雯的心,难免酸波荡漾,不是滋味。开荒成绩垫底的罗秋雯不甘落后,让陈明义陪她夜里加班开荒,陈明义欣然允诺。夜深人静的荒原里,两个人愉快地唱着歌挥汗如雨,其乐融融。

    柳叶受柳月的启发,组织水工队的家属参加劳动。李松泉反对,战士们却为之叫好,视察的师长也表扬了她,柳叶好不得意。

    杨自胜和陈明义对罗秋雯的争夺基本上已经公开化了。杨自胜特意调罗秋雯去炊事班,杜绝陈明义陪她加班开荒的机会。罗秋雯征求陈明义的意见后拒绝了。杨自胜不得不直白地表达自己的爱意,罗秋雯也豁出去了,直接告诉他自己已经和陈明义谈恋爱了。杨自胜心中难受,却公私分明,根据陈明义的工作表现提拔他当了政治处副主任。参谋长郑伟刚却替团长出头,劝说陈明义放弃罗秋雯,陈明义在痛苦中犹豫了。罗秋雯发现陈明义躲着自己, 按耐不住地去质问他。陈明义以工作忙为由开脱自己,并答应还要继续陪罗秋雯加班开荒,俩人和好,但不如初。

  第8集

    水利工地需要部队增援,郑伟刚为了分开陈明义和罗秋雯,派陈明义做了带队领导。郁闷的陈明义加班开荒时一言不发,象赌气似地干活。在罗秋雯的追问下,他说出了实情,也明确表示,他不愿意离开罗秋雯。罗秋雯用山盟海誓安慰了他。疲倦的两个人休息时,因为太累,依偎着睡着了,成了第二天来上工的人们的西洋景。杨自胜替他们开拓,同时严厉批评了陈明义。

    难过的罗秋雯为陈明义讨清白,郑伟钢趁机逼她和陈明义分手,重新考虑对象选择问题。为了保护陈明义不受处分,罗秋雯忍痛答应。要上工地的陈明义来和她道别,她躲避不见,深深地伤了陈明义的心,自己的心也在流血。

    陈明义上了水利工地,不可避免地和柳叶重逢。俩人坦诚地谈了分手后的生活经历,各自祝福对方。李松泉妒火中烧,不让柳叶再上工地和陈明义见面。柳叶无奈从之。陈明义雪上加霜,情绪更坏。罗秋雯找到柳月和郑伟刚,表示自己愿意嫁给杨自胜。得知团里并没有处分陈明义时,她委屈之极,泪如雨下。

  第9集

    戈壁荒漠,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进行着,远方的水利工地,陈明义独自苦干,宣泄着苦闷。

    洞房花烛,杨自胜乐不可支,罗秋雯却大放悲声,说出自己是不得已才嫁给杨自胜的,心里忘不了陈明义。杨自胜感到屈辱,大骂罗秋雯,然后,自己到荒野里开了一夜的荒。第二天一大早,就让郑伟刚去办

离婚证,送罗秋雯去水利工地找陈明义。罗秋雯觉得对不起他,要跟他一起过,他拒绝了。陈明义和罗秋雯两颗相爱的心终于走到了一起。

    探望姬元龙不遇的柳月把杨自胜和罗秋雯的事情告诉了柳叶,柳叶骂罗秋雯捉弄人,又怨杨自胜面对感情优柔寡断,又真心地替这个好人的个人生活着急。住院的姬元龙心系水利工程,闹着要回工地参加劳动,李松泉派自己的警卫员小刘千方百计地拖延姬元龙回工地的时间。

    水利工地开闸试水,赶回来的姬元龙发现李松泉根本没有按照他的新设计方案施工,怒不可遏,跳进冰冷的水渠里阻止开闸放水,被李松泉关了禁闭。

  第10集

    开闸试水,水渠安然无恙,李松泉很是得意。柳叶给姬元龙做了好吃的,让他到禁闭室看姬元龙。他一副胜利者的姿态,想和姬元龙交流,结果话不投机,不欢而散。

    深夜,天气突变,电闪雷劈,大雨如注,姬元龙担心的水渠大堤终于决堤了。李松泉带领官兵及家属上渠抢险。姬元龙以死相逼,让看守他的哨兵上堤告诉李松泉正确的抢险方法,给了李松泉很大的帮助。

    禁闭室的地窝子被水淹没,姬元龙逃了出来,听到李松泉家的地窝子里小进疆撕心裂肺地嚎哭,他进地窝子去看,结果地窝子塌陷了。姬元龙拼死救出小进疆,自己终因流血过多,牺牲了。李松泉在关键时候带头跳进了大水中,大家才合力堵住了堤坝的决口,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杨自胜带着柳月来到水利工地,柳月才知道姬元龙牺牲的噩耗,她怨恨李松泉,痛哭姬元龙。杨子胜怨恨交加,痛打李松泉,语重心长地教导他在建设时期要懂得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

    按照姬元龙生前设计的新方案,部队重新施工,工程完后,各参战部队回原单位,柳月拒绝了大家的好意,带着孩子留在了水工队工作,陪伴在姬元龙的身边。

    回到团里的陈明义和罗秋雯结婚,婚宴上,有同志开玩笑让罗秋雯别让陈明义像杨自胜一样新婚夜去地里开一夜的荒。陈明义心存疑虑,酒桌上失态。杨自胜谢绝了陈明义两口子的邀请, 躲开了婚礼。他带着东西去看柳月和孩子,又担心寡妇门前是非多,让警卫员把东西送到家里,自己独自在荒原徘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