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01 新浪娱乐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最红的新人 目光专注 谈新剧体会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恬淡的微笑 江南女子的优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

  新浪娱乐讯 年代大戏《北平小姐》历经四个月精心拍摄即将杀青,剧中女一号旷美娇的韩雪(blog)11月3日15时做客新浪与网友拍摄该剧时的点点滴滴。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光临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是即将和大家见面的电视剧《北平小姐》的主演韩雪。

  韩雪:你好!

  主持人:韩雪是新浪的老朋友,每次发新片和新专辑的时候都和大家交流。

  韩雪:这次不一样,是聊新戏。

  主持人:也想提醒我们各位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北平小姐》这部戏未拍先热,从筹备之初就被大家关注。

  韩雪:对,今年八月份的电视展,媒体认为这是07年大家最期待的电视剧。

   主持人:也会是韩雪本人最期待的一部剧吗?

  韩雪:对我来说《北平小姐》有太多不一样的尝试,这四个多月也是倾注了很多心血,跟大家以前看到我的古装戏和现代戏的形象都不一样,演到现在是压力最大、投入情感最多的一部戏。

   主持人:知道你饰演的富家女,会在这部戏中不断地成长。

  韩雪:对,因为我演的这个女孩的情感起伏经历跨度比较大,从一开始是小公主所有人宠她,直到最后战争一点点到来,面对友谊的变化、面对爱情和家人,经历了戏中所有人生离死别,她是最后一个活到最后的人。特别多戏很难演。

      韩雪感叹《北平小姐》杀青前的“疯狂”

    主持人:比如说呢?什么样的情感戏是你以前没有触及到的?

  韩雪:如果是女孩一号的角色有的时候压力很大,首先是戏量的问题,这四个多月基本上每天都有班,特别到杀青之前这几天,一天可能将近有20个小时的工作量在无锡,因为见证了每个人的离别死亡,有特别多的戏是特别重场的,调动情感,当时我们的导演特别希望每场戏处理得很不一样,会给你特别高的要求,你一点都不能懈怠,当然最后我也有紧张。

  我跟导演说怎么办?导演说后面的戏紧张一些,导演说你不要有压力,每场戏我们提前,大家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把它很好地解决,单指哭戏可能到最后很多戏需要哭,但是每场哭得不一样。

  主持人:真的挺难的,因为戏中人物很多,但是每个人物其实都和你饰演的大小姐都是有关系的。

  韩雪:对,当北平小姐不太容易。(笑)大家看到网上的照片都是美美的旗袍,漂亮的洋装,其实故事里面大家看到的很良好的外部环境之下,其实经历还是很起伏的。

  网友:雪雪,偶喜欢你。

  网友(香雪飘飞):雪姐姐每天都特别辛苦。

  网友:感觉韩雪今天打扮得很清纯。

  韩雪:今天早晨在片场拍戏。直接从现场过来了。我们一号开始在北京拍,我要拍到六号的晚上还有个通宵的大夜戏,因为我们牵扯到战争场面的戏,必须要到北京来完成,大家看到我们在八一厂的基地挖了很长的战壕,到时候会埋炸点、爆破。

   主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韩雪:安全措施会做得比较良好,不知道到时候炸起来是什么样子。(笑)

   主持人:在整个过程中有让你觉得特别困难的阶段吗?

  韩雪:有,通常演员拍戏可能两个月以后,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就会有一个疲劳期,特别是这样的大戏拖的时间很长,我们后面的戏量难度比前面大,前面相对来说松散一些,是战前大家看到的特别繁华,谈谈恋爱那样的戏,到后半部分的戏开始一点点厚重起来,所以每天压力就比较大,回去要花很多时间看剧本。

  特别到最后我离开无锡之前,那几天因为每天都是连轴转,A组进完进B组,他们可以倒班休息,我不休息,导演每天去了以后都说你还在吗?大家特别怕我们倒下,那天去拍墓地的戏,我们的旗袍从夏天穿到现在,那天回去冻感冒了,发现大家买了很多药,很怕最后扛不住。

  网友(飞飞):雪雪你拍这部戏花的时间是最多的吧?

  韩雪:对。

   主持人:现在还有一些收尾的戏要拍。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展示照片 洁白天使 新玉女掌门人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韩雪做客新浪聊年代大戏《北平小姐》(组图)
为网友签名 轻捋秀发 仔细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雪想自己为《北平小姐》配音

  韩雪:对,另外年底的时候我想回来自己配音,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办法拍同期,一方面是无锡的条件不允许,另外一方面我们台湾演员普通话的问题,毕竟是自己的作品,很怕到时候配出来自己有点失望。

  主持人:对这部戏也是非常重视。

  韩雪:对。

      韩雪谈两位明星“老爸”

  主持人:听说饰演你爸爸的两位男演员都是很厉害的演员。

  韩雪:刘威陈道明老师。

    主持人:有这两位明星爸爸是不是有点压力?

  韩雪:当时不知道谁演我的父亲,最后演员阵容配出来完全有意外的已经,刘老师是我们戏的执行制片人,剧本也是他一直在抓,所以从头到尾一直在,交流多一些,陈道明老师一共来剧组十天,他的状态会让你有很多受益。

    主持人:听说他很苛刻。

  韩雪:他的戏份会删改,会有他自己的想法,来了以后在现场看到他静的时间比较多,他是在现场希望有很多时间积聚能量,演戏的时候使出来,其实有的时候可能演员到最后真的往那儿一站真的有范儿。

   主持人:《北平小姐》虽然你是女一号,但是强调另外两位女性,每个女性的发展脉络都是不一样?

  韩雪:跟我同时成长还有两个女孩子,家庭条件不一样,所处的背景不一样,但是从小本来大家穿着同样的服装,扎着一样的蝴蝶结,特别要好,当她们长大以后面临家庭的变故,面对爱情也许同时喜欢上了同一个人,其中我们有一个女孩是中日混血,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当她长到19岁的时候,其实当友情面对到民族情感的时候发现很多是无力的,战争来的时候对我们三个人的友谊是摧毁,挺复杂的故事。

  主持人:听一听觉得这个故事关系错综复杂,非常好看的一部戏。

  网友(双双):我非常喜爱雪雪。

  网友(蓝色犹豫爱雪雪):在《北平小姐》的拍摄全过程中,经历了哪场戏或者哪一阶段的戏给你留下的特别深刻的印象和感触?

  韩雪:其实后面有好几场重场戏感受特别深,有一场戏是我跟其中的日本女孩分别,之前她是无意识的做了很多事,伤害到了我们的友谊,甚至伤害到了杨若兮(blog),她返回日本的时候,一直在车站等,她说我相信美娇一定会来,导演要求我们每个人落泪的方式要不一样。她是那种一上来,我出现的瞬间,当然她流眼泪,当时拍的时候,刚开始哭不出来,导演说你刺激她一下,真的实拍的时候,我突然一站,你就觉得心里有那种感觉,开始掉眼泪,拍我这边的时候,导演说一定要扛住了,不能一下把感情放掉,她最后拥抱我的时候说,美娇你放心,中国一定能赢,导演说你扛到火车远去的时候一定要痛哭。

  当时那天已经没有天光了,已经傍晚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重来了,倒火车是很麻烦的事情,你就必须一条要拍过,导演不想给我压力,我真的不敢跟你说放松,越说他怕我越紧张,当他说我坐回监视器的第一感觉是,可能扛不住,因为那个时间真的很长,最后扛到火车开,开始哭,(笑)导演觉得挺感动的,导演那天上来拥抱了一下,你就觉得特别欣慰,导演给你的一个任务你完成了。这是一场戏。

  还有戏中刘威演的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但我跟他相处了19年,因为我到战场上发现所有北平的守军,手上没有枪支、没有军火,各种各样的刀跟日本人抵抗,这个在历史上真的有这么一段,戏里因为我的父亲出于对我的保护,一念之差他把这批军火给了日本人,导致守军没办法抵抗,我到战场上去的时候,当你面对的时候,这个事情是我的父亲做的,一下觉得很难接受,回家跟父亲大吵了一架,那个时候知道他不是我的父亲,从小的崇拜顷刻之间就没有了。

  那天有两页纸的戏本都是我一个人说,那天嗓子都哑了,走了几遍戏,导演说到了战场了,跟你平常的状态是完全反差的,但试戏的时候,就是嗓子一直痛,声音比较小,导演说,你要往上走,我说导演你让我缓一下,我说实拍的时候吧。真的实拍的时候,开始给了一个全景,当时一条说下来,最后等戏演起来的时候所有人站那儿不动,大家都在看着,所有人投到那个情感上,嗓子基本上扛不住了,你会特别投入,工作人员会为你叫好,你自己会觉得特别欣慰,你会觉得在那样的条件下都没有掉下来,还算是比较好的。很怕扛不住。

      韩雪首次尝试三四十岁的感觉

  主持人:我真的要代表网上所有的雪迷韩雪鼓鼓掌。(鼓掌)这部戏真的很辛苦?

  韩雪:这部戏真的很辛苦,大家会觉得猪八戒,天外飞仙,就算《错爱一生》也好,大家觉得是好作品,大家会觉得是本色的出演,觉得戏的张力没有那么多,这次在《北平小姐》里面,对我来讲是完成了一个在这个年龄的戏中比较挑战的东西,因为它的跨度很大,而且戏里面我试着演了一下中年的旷美娇,因为整个戏是回忆的戏,因为出来的时候有个中年女人写的回忆录,把一生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大家说是不是请到其他的演员,大家劝我自己演,但是因为从来在这样的戏里面没有演过跟年龄反差特别大,制片主任就来,他互相唬我,他说韩雪我跟你说,他说你属于青衣型的女演员,他说你最好的不是现在,应该是三四十岁的女人(笑)。

  后来把头发梳起来,导演说配一个眼镜,自己找一下中年女性比较优雅的东西在身上,其实妆都没有特别改动,加了点棕色。

   主持人:我们简单能感觉一下,比如把头发放起来?

  韩雪:就是把头发前面梳得特别感觉,一个发髻,不会让你觉得老气,比较成熟, 第一次戴了一个眼镜照那种感觉。

   主持人:感觉怎么样?觉得自己三四十岁满意吗?

  韩雪:我说,我要三四十那样就好了,导演说基本上是属于搁在冰箱里的状态,挺多不一样的尝试。

  主持人:除了造型之外,每次的服装上也是挺不一样的,之前是挺多旗袍?多少套?

  韩雪:应该是20多套衣服,之前给《金粉世家》的香港的造型师,他给我们设计的服装有年代感,但是让你觉得是很时尚的。大家看到我们的改良旗袍比较多,很漂亮的洋装。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