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道可道》故事梗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5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道可道》故事梗概(图)

《道可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要演员:吴秀波 郝蕾 侯天来 计春华

  电视剧《道可道》回避了对人物固有类型的塑造,而着力使每个角色都有着丰满丰富的性格,从一个律师的不屈抗争引出了一系列的惊天大案,在这之间又夹杂着各种似断还连的情感纠葛,使该剧在激烈紧凑的情节之外,更具有了一种让人回味和思索的张力。

  当黑道规则代替社会秩序,生死绝杀已无可避免。一局触目惊心的洗钱阴谋,一场游离于道德与法律之外的较量,曾经生死与的兄弟,竟除置对方于死地已无他路。

  山雨欲来风满楼。东州市黑帮老大田留根落入法网。出乎意料著名大律师罗伊不顾多方劝阻主动为其辩护,并成功使其脱罪轻判。黑白两道顿时风起云涌。市局刑警队群情激愤,并暗中对他展开调查。此后不久,东州市又忽发多起命案并伴有大规模黑帮势力洗钱活动,幕后黑手若隐若现诡秘莫测,种种迹象却又表明与罗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时罗伊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危机四伏的迷局中的代罪羊,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被牵扯进来,除了自救外已四面楚歌,一局游离于道德情法律外的较量由此展开,使罗伊陷入万劫不复的竟是自己最亲的人!罗伊心肝俱裂万念皆灰。

  人物介绍:

  罗伊(吴秀波饰)(代表作:《非常道》、《玉碎》、《阳光下的冰器》)

  一个为理想和信念而搏命的律师

  自私,刻薄,狂妄,懦弱,这就是罗伊。就是这样一个人,曾经利用法律为自己服务,却为捍卫法律献出了生命。你可以说他不是一个好人,因为在他眼里没有没有道德标准,只有法律。

  你也可以说他不是一个好律师,因为他真的利用法律去达到自己的目的。

  你也可以说他不是一个聪明人,因为他竟用自己的生命做武器来捍卫法律。

  可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有勇气的人,为了一个执著的信念可以不惜任何代价。

  正是这个人,已经用生命给自己的律师生涯做了最灿烂的圈注。

  甘若饴(郝蕾饰)(代表作《少年天子》、《颐和园》、《姐妹》)

  罗伊的助手。有自己的坚定立场,对罗伊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感,在她无怨无悔地为这个男人付出了一切之后,她也开始为自己这种情感是友情还是爱情而困惑了。

  田留根(计春华饰)(代表作《少林寺》、《七剑下天山》、《方世玉》)

  一心求死的黑帮老大,但却因为被罗伊看出了他背后隐藏的蛛丝马迹而坚持为他出庭辩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