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专题 >正文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00 新浪娱乐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上海文广传媒副总裁高韵斐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新浪网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录(3)
东方卫视董事总经理徐威 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对于原来传统媒体,包括电视报纸等等广告业造成冲击的,在去年主要的是户外广告,据CTR的监测,去年户外广告增长率达到了76%以上,这样迅猛的增长趋势其实对我们现在做传统的广播电视报纸媒体来讲是真正的最重大的威胁。但是我想,中国经济发展得非常快,中国广告业的总量发展得非常快,中国现在还有大量的世界一流的品牌没有进入中国,如果有一个品牌进入中国的话,就会带来大量的广告的增量。举一个例子,今年上海进入了一个新的品牌,是世界五百强,这个品牌在上海文广的投放就达到了两千万,所以消费增长非常快,这些决定了新媒体发展同时,传统媒体同样也可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中国消费潜力的增加,随着国内品牌的增多和外资品牌的进入,这个广告市场会越做越大。所以我们觉得,传统媒体也要跟我们新媒体结合在一起。

  还有,我们现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其实像互联网,你说它是新媒体,当然跟我们广播电视报纸来讲是新的,但是未来新媒体又产生以后,互联网可能又叫做传统媒体了。从上海文广来讲,除了确保我们原来广播电视业务广告的增长以外,我们也在积极介入到我们所说的新媒体当中去。这方面,我们上海文广做了大量的投入,而且在中国的新媒体当中也是做得比较前面的,特别是像IP电视、手机电视等等,都已经走在了中国的最前列。IPTV现在在上海已经开始大量的投放,这些都会为我们未来的传统媒体的发展拓展出一个新的空间,谢谢。

  主持人(马骧):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

  记者:第一个问题给曹总,也是给高总的,我们这次战略合作上是否具有排他性?第二个问题是给高总的,作为

东方卫视,在品牌推广上,SMG的这种战略思考,下面做大量的真人秀,会不会影响到“新闻立台”的定位?第三个问题,还是给曹总和高总的,刚才曹总和高总都讲到了现状和未来更强大的威胁,比如说新闻集团逐步向中国进入,对于新浪以及对于上海文广是一种威胁还是未来潜在的某种合作?

    曹国伟高韵斐谈国外媒体集团进军中国

  曹国伟:排他性的问题。我们的协议基本上是在所有的可控的节目之内都是基本上排他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有一部分电视台的节目是有独立的电视公司,不完全是由电视台制作的,这方面要按照实际情况来操作,但是基本上东方卫视自己做的、自己可控的节目是排他的。

  高韵斐:我可以跟您这样讲,明年东方卫视的版面基本上已经敲定了,新闻在东方卫视当中所占的比例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我们一直是强调东方卫视做中国最好的电视新闻,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业内的同行也是给予了评价。未来我们还是坚持这一点,就是新闻仍然是我们东方卫视的一个重要的立足基点。

  另外,我们也要看到,娱乐节目对于整个卫视收视的拉动作用,这方面我们上海文广投入了重力,举集团之力,希望在上海的一个卫星平台上展示上海电视制作人的实力,能够更多地吸引我们全国的受众,同时也在全国树立起上海娱乐节目的一面旗帜,我想这对于我们受众来讲都是一件好事。我们娱乐节目不会影响新闻立台的根本。

  曹国伟:第三个问题,关于国内媒体集团的发展以及跟未来跟国外公司的合作。从我们的角度,我们看中国互联网及媒体的发展,我觉得媒体集团的成立,就像高总说的,新媒体和旧媒体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我们希望将来产生更多的、强有力的媒体集团,这样新浪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机会跟一些媒体集团做一些全方位的、深层的合作。至于国外的很多公司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我个人认为互联网这个产业,它的民主性、文化性,或者当地化的经营是主要的,所以我认为民族的品牌在这里面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因为我们的经验是互联网技术产品是一个基础,但是光有好的产品和基础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真正了解当地的市场,了解受众的需求,能够发展成真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商业模式、经营方式,这样才能真正取得胜利。事实上,历来在中国成功的互联网企业,都是非常当地化、民主化的企业,未来民主化的互联网品牌跟传统的媒体集团的合作,我觉得应该是未来的方向。

  高韵斐:刚才曹总讲的我非常同意,中国媒体未来的发展应该说是非常看好的。对于中国互联网这样的新媒体也好,还是广播电视这样的传统媒体也好,对我们最大的保护不是政策,而是我们的语言,我们是讲中文、用汉字的国家,任何外资的媒体品牌要想进入中国市场,唯一的选择就是跟我们当地媒体有一个合作。所以我想,我们不排除跟任何的潜在的合作伙伴之间的未来合作,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要有利于扩大我们自身的品牌、内容的影响力,能够主导内容未来的发展,我们可控的情况下,来发展我们跟外资媒体之间的合作,谢谢。

  主持人(马骧):好,今天我们的签约仪式到这里结束,感谢四位嘉宾的光临,也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们。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