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58 新浪娱乐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回应敏感问题 周稚舜神情儒雅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与主持人合影 二位侃侃而谈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选秀标准和与黄健翔的接触
聊得很开心 聊到严肃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因为像我们看到现在很多通过一些选秀比赛出来的新星们,他们都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评论,一些被疑似炒作的话题,《第一次心动》……?

  周稚舜:《第一次心动》现在从电视操作手段来说,我们想经过几期的提升,我们想把它做到成为一个中国选秀活动当中的一个电视节目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不仅是在电视形式上,而且从内容上的把握上,同时在他倡导的精神理念上都树立起一个标杆的作用,现在我觉得我们有这个平台,我们接下来还有二十场直播,希望大家能看到这个标杆在中国电视上树立起来。

  主持人:从现在来看,好像每一场评委也有一些更换,这样会不会影响整个评判的标准的不统一?

  换评委恰恰是为了保持公平

    周稚舜:现在我们在做一些调整,因为这个表演类的……

  翟雪源:我说一下这个,我们这么调整的主要原因就怕别人说闲话,怕别人说有黑幕,真是这样的,这个公平,这个演艺不是看某一个评委个人主观的评判,他综合能力,换个评委,我认为我们换的评委都是够格的,有资格当评委的,因此他在判断每个选手都没有自己的私心,都不认识。但到总决赛我们肯定会固定一些评委,从选手的第一次表现到结束,我们会有五位评委综合打分。值得我们自豪的是我们有大众评委,有点儿像美国的大众评审团一样,我们也是为了突出公众,因此他的眼光是站在很客观的眼光去看,最后的评审还有短信,三个环节,明星出来当嘉宾评委是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他不代表留谁去谁,真正代表是大众喜欢的,实际上电视剧拍了以后是老百姓看,不是专家看。我们设计初衷就是让老百姓看到了《第一次心动》选的演员是老百姓喜欢的,短信,包括娱乐记者,包括等等等等,这个有点儿价值我认为,就是说很公正,到现在为止没人说我们不公正,所以说不停的换。

  周稚舜:对,我们整个的评判方式也改变了,这个也是在中国选秀类节目当中独树一帜的。我们这个评判方式是有一点法庭辩论式的评判,他是几个环节。首先,每一轮比赛完了,短信高票的两位选手自动进入下一轮比拼,剩下的两位选手三位明星评委对他们点评,提出两个较差的,但是他们没有淘汰的权利,淘汰的权利交给由9位记者组成的评审团,这个评审团的所有成员从明星评委提出的两位里面选一位进行淘汰,是一环扣一环。我们力求做到百分之百的公正,但是永远达不到百分之百的公平,但是我们努力的去完善他,通过这样的设置,我们想让这个节目,让选拔的选手更优秀的保留到最后。

  主持人:因为刚才像周导提到的一些今年的一些选秀活动,都已经偃旗息鼓了,总决赛都结束了。这个时候《第一次心动》也可以说跨年度的一枝独秀,但是会不会有人说这是“炒生饭”呢?

  周稚舜:不会,因为这个活动是在6月份开始策划,8月份就开始在电视屏幕上出现,我们一直延续着这么一个,而且它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影视明星电视选秀平台,从翟总的策划,初衷他是要打造一个成就影视明星的平台,不仅今年做,以后年年都要做,都要来完善。

  通过重视文华,重庆卫视实现这么一个选秀的平台之后,今后有源源不断的选手脱颖而出,我们这个节目是上下游贯通的,你在选拔了选手之后,他下游接着是100集的互动电视剧,马上拍,这个就不同于《梦想中国》,也不同于超女,它下一步做什么都没有一个详细的规划,而这个是有一步步安排的。

  翟雪源:实际上我们就是做一个星工厂生产的基地。

  周稚舜:我们这不是炒生饭,是做自己的体系。

  演戏是要靠天赋的

    翟雪源:投资量很大,而且这个事做成了以后对大家印象很深,而且这些孩子出来以后,今年、明年每年都有戏接着。而且我和国立成立一个比较大的电影投资集团,也有香港的林杰玉先生已经加盟进来,他是林氏家族的掌门人,成立这个公司以后我们这些演员会不断进入我们这个电影公司去拍戏,然后每年还有100集戏,所以这个发展空间远远和其他选秀炒作公司,炒作电视台完全不一样,实际我们是个星工厂,是做生产明星的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我们会输送到各个剧组里去,这个对整个大众娱乐是有好处的,我认为是很健康的。这样的话,分出了很多专业院校的压力,其实现在演员很多,但是好演员并不多,这谁都知道的。其实很多演员不一定是电影学院毕业的,他肯定是天才,是在大众当中,那我们这个平台搭建的话肯定会塑造出优秀的电影演员和电视剧演员,而且这些人将来会为社会,为中国的娱乐事业做贡献,我是这么考虑的,能做很大贡献。

  主持人:《第一次心动》也将会有一个每年100集的剧,也会为此挑选主要演员,这是不是也有为电视剧炒作的目的?

  周稚舜:这个互动100集的电视剧是由张国立先生担当总导演,翟雪源先生担当总制作的这么一个长期的计划。它本身和《红楼梦》,我就可以负责的说,《红楼梦》因为他们的操作,我觉得经典是不可复制的,我觉得我们和他的区别就是我们是实干的,包括《红楼梦》在内的,我觉得作为一个电视人,他们的炒作成分比较多,多于实际的。来我们这儿确实是,因为我们的本子各方面全部都出来了,接下来的拍摄计划已经有一个详细的规划,这个规划不是说现在就在做,而是在6、7月份策划之前已经做完的,而且承诺的,包括资金的到位,包括片抽的到位,包括对明星的打造都是有一套流程在走的,我们没有丝毫炒作的成分。

  翟雪源:像湖南的选秀就是选出一个剧,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演员来选,选完了没了。我这个到现在本子都没有公开,50多集写完了没有公开,过段时间会在网上公开,就是一个百姓参与,你记住我们这个栏目的宗旨,就是“百姓明星百姓选、百姓故事百姓演”,一定老百姓演自己的故事,这就叫健康娱乐,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但是我们7.23在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全国的明星去了那么大的阵容,我们的口号就是“健康娱乐构建和谐社会”,就是让大家都去参与,很多明星都产在民间,产在老百姓当中,我们这个宗旨是慢慢琢磨起来,真正为老百姓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就是百姓明星。第二个,我们每年的戏都是不一样的,每年必须做100集,这和某些选秀完全不一样,但是最最重要的,这帮选手进我们公司签约了,一生当中,应该说演艺生涯就得到了保障,很多戏都会进来上,这点刚才周总说的很好,他说完全和其他选秀不一样。我每年都有100集戏拍,然后演员像生产流程一样。

  周稚舜:包括《红楼梦》,他敢说贾宝玉我就必须用海选出来的选手吗?不敢,这个我们就能承诺,所有的主要演员,偶像型的,全部是来自我们《第一次心动》的海选出来的,一步步摔打出来的,所以说我们是实干,其他的地方可能有炒作的东西。

  主持人:但也有一个顾虑,对于这些选出来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可能是没有拍戏经历的,是一张白纸交出来,是不是能马上担当重任呢?

  翟雪源:实际戏剧的天分,电视剧是在于演员的功力,电影在于导演的功力,我认为戏剧的变化住是故事本身这帮孩子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历练应该是很好的演员了。你们发现没有?在直播可以看一下,重庆卫视的直播,在每个星期五晚上8点半到星期天两场,他们整个在舞台上的表现能力非常强了,而且有时候感动得我们热泪盈眶,已经入戏了,这些人本来就是天生有演艺能力的人,加上我们魔鬼训练的培训,再加上我们可能要在拍戏之前拍一个短剧,让他们都进入角色,先演一个角色,像宣传片一样,紧接着进入戏,他已经成为演员了。你像我们傻根儿你看了吗?他也没有什么演艺生涯,演的很好。进入这种环境,灯光、音乐、导演、剧本看完以后,一喊开始他马上就融进去,这是天才。有的中央戏剧学表演的一辈子也演不出好戏来,他就不具备这个能力,我认为很多演员就是天才,天赋很重要。

  周导率领魔鬼训练营

    主持人:一方面是天赋,一方面有周导率领的魔鬼训练营,这个会经历什么样的魔鬼训练?

  周稚舜:昨天直播完了之后,上海赛区的选手已经到达北京,这个时候就连夜开会,先每一个人过关,所有的老师在场,比如说我们的形体、舞台监督、唱歌、形象、包括表演老师全部都要看,一一的过关,一一的看,看他有哪一点要弥补的马上开始弥补,一步步的几天的时间,每一个赛区他要有半个月的时间,全部要进行培训,边培训边入戏,而且还要拍形象片。就是每天安排的满满的,所以说他整个过程,每一个选手都是在这个,不仅是在舞台上,他在这个屏幕外也是在付出。

  主持人:这样的训练可能不光是对于他们的舞台表现能力,他们戏剧的驾驭能力,可能对他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是非常有助力的。刚才一听到翟总也说了,说好的、优秀的选手将会签约重视文化公司,大概进入总决赛的所有的人都会来签约吗?

  翟雪源:现在是这样的,签了一部分了,总决赛是一方面,还有一个,不一定说选上的,没选上的我们认为可能就是不适合这个剧的角色的,也可以签约,签约以后我刚才不讲了嘛,我们现在剧也很多,还要经过培训,然后再送去专业的学校,我们可能再培训一批,然后就上戏,已经签了一部分了。

  周稚舜:有一个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来我们这儿来,他的一句话很贴切,他说我来这儿五天时间,比我在学校学了三年收获还要大,真的,这是他的原话,就是电影学院学表演的一个学生。

  主持人:但是有这样一个问题,当重视文华签下非常多的选手之后,是不是能保障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发展?

  翟雪源:这个我们跟经纪公司有个计划,肯定要发展,而且要把他们进行包装和培训,往戏里送。而且我们自己也会拍戏,我们留下的演员我们会为他量身定做写本子,来拍戏,机会应该是99%的人都有发展空间,今后从制作上会下这个功夫,让这帮选手有这个希望。

  和黄健翔是见面了,价位还没定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来翟总为《第一次心动》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和精力,也听说最近您秘密见面了黄健翔,而且也以重金邀请他加盟?

  翟雪源:和黄健翔是见面了,价位还没定,但是我们会重金邀请他加入我们的《第一次心动》,这个是我们的决心。

  主持人:他会做什么工作?

  翟雪源:目前我们考虑,第一,黄健翔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主持人,这是大家公认的,第二,他作为体育主持人,在中央台做了13年,在业内是很有才华的人。到我们这儿,我们会从评委的角度,因为他毕竟是业内比较资深的记者,从判官的角度给我们做一些帮助,使这个节目观众率也提高,而且对健翔本身也是有,我认为是有所好处,他现在已经从中央电视台辞职了,辞职以后广大的,起码球迷观众是很喜欢他,包括我在内,我个人也很喜欢,所以现在正在谈,反正我们希望他能来,具体的没法说。

  周稚舜:我也跟他见面了,沟通了,今天也通了电话,因为我跟他都是从中央电视台出来的,彼此也都比较了解,黄健翔是一个性情非常有个性的一个难得的、非常优秀的主持人,而且他有很好的娱乐精神。在这个节目当中,我们也跟他专门设计了一个角色,就是刚才翟总介绍的,他不是主持人,但是他在这个节目当中设计的分量是非常重的,我们给他一个,像一个法官这么一个角色,而且是通过一个非常好的电视手段,一个新的电视手段,还没有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出现过的一种新的电视手段,跟他体现出来,每一个环节突出他,也突出他的个性在这个节目当中的表现。同时重庆卫视也非常真诚的希望邀请他,包括台长明天就到,希望专门跟黄健翔能不能做一个新的节目形态,也是给他量身定做一个节目形态来打造。而且今天我跟他通话的时候也说,我说如果这一次在《第一次心动》上合作不了,我们还可以在其他的节目形式上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因为我们还是真诚的希望能够跟他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同时我觉得包括健翔作为,他应该是大哥了,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他也应该拓展他的主持领域和风格,重庆卫视给他提供了这么一个开放的平台,任他去拓展他自己的主持领域和风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