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一次心动》专题 >正文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 回映敏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7:58 新浪娱乐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周稚舜面对镜头 周稚舜巧妙应对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新浪做客 翟雪源回答提问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翟雪源和周稚舜聊《第一次心动》回映敏感问题
周稚舜腼腆一笑 二人互相配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看来重庆卫视将会在众多邀请他的卫视当中比较有胜算?

  周稚舜:黄健翔能够出来和重庆卫视,和我,和翟总沟通了一个小时左右,说明他也是比较有诚意的。

  主持人:对于传媒报道出来一百万的重金邀请,是过了这个数呢?还是……

  翟雪源:这个现在没法说,因为和个人谈,目前还没有谈到这一点。

  主持人:那对于邀请他的加盟,这一百万是非常值得的?如果是?

  翟雪源:我认为是。

  周稚舜:翟总说百万不是问题,主要问题,健翔他也不是看重这一百万,他因为是看重他怎么今后持续拓展他的领域和怎么把握他主持的风格。

  翟雪源:黄健翔不太看重钱的魅力,他主要看这个平台,这是真的,他从来对钱没什么兴趣,他有一个合作的精神。

  周稚舜:我在央视做了9年新闻记者

    主持人:刚才周导提到自己也离开了央视,当时选择离开央视的时候没有犹豫过吗?

  周稚舜:非常突然,其实我是在央视9年,我是从记者一步步的,原来是新闻中心的新闻记者,包括做了很多新闻报道,包括直播,原来做新闻的时候我获得中国新闻奖,然后到了二套做对话节目,做315晚会,也做地球故事,那时候引进了一个美国的真人秀节目给中国观众,叫幸存者,也是我当时做的,后来因为央视又研发了一个新的节目,就叫《非常6+1》,这时候我是研发人员之一,就介入娱乐节目了。我们开始推广这个节目的时候应该是从《非常6+1》开始,做了中国第一个平民娱乐真人秀节目,做的非常成功,后来湖南卫视也出来了明星学院,在2004年的时候打造出了一个《梦想中国》,当时《梦想中国》这个名字还是我取的,当时想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让平民偶像诞生,第一年的口号就是“明星中国造”,直接是打造平民偶像。

  我们就一直依托在平民的定位上,这种节目也做得非常好,同时湖南卫视做的《超级女声》也一样的理念,经营的非常好,也取得很好的关注度和成效。这个我觉得就是一个理念上抓住了平民,同时我们当时搞了两件事情,一个是海选,是从《非常6+1》开始做起来的,然后通过短信投票而让评委专家“下课”,是用短信的力量选出老百姓心中的偶像,当时我们是独创的,然后各个电视台都运用了这个手段。

  但是在今年第三年的《梦想中国》具体运作当中,后来就发生了一些事,忽略了观众的意志,忽略了老百姓的意志,这是今年我和剧组最大的分歧。我们选拔了很多很优秀的选手,有9万人参加海选,最后选出来之后,通过像这么一间小屋子看完了之后,来秘密的几个导演坐着,包括评委来坐着评自己的爱号,比如说艾萌萌是我们《梦想中国》的选手,我当时就觉得他非常出色,我觉得他的声音条件非常好,有点儿艾维尔的风格,我一直非常看好他,而且他在网上他的影响力也比较好,但是他就被这样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不符合导演和评委的思路,就被淘汰了,我觉得很可惜。就在这么一个情况下,我觉得严重的脱离了当初设计理念,所以说我在关键时候就辞去了,既然我参与不了,我就辞去了。

  翟雪源:他喜欢百姓的东西,所以跑这儿来了(笑)公正才舒服,而且大众的东西才有价值。

  周稚舜:对,我加盟《第一次心动》也非常偶然,翟先生,当时我们来谈的时候是交换意见,他想听一听对《第一次心动》原有的一个节目意见,后来跟翟总一交流,他的理念和我的一碰撞完全一致,而且所见略同,翟总也非常大胆,五天时间拍板,我们重新来加盟《第一次心动》,按照翟总原来的设计来打造这个平民选秀,而且我觉得非常好,我们的构思,新的思路能够立即转化为电视屏幕的东西,不需要经过层层汇报,这个平台非常好,今天构想,明天就能够在直播当中实现,这对一个创作人来说是非常好的。

  李咏是非常优秀的,我们的私人关系非常好

    主持人:有这样一个头条,导演周稚舜转到重庆卫视,让李咏(blog)后悔。

  周稚舜:没有,李咏是非常优秀的,中国电视界不可多得的著名主持人。李咏我称他大哥,我们的私人关系也非常好,我的离去他也有些不理解,而且也说了不可原谅。但是我觉得对李咏大哥这些态度我表示理解,当然我做这个节目是按照我觉得我有我的定位,在我的道路上发展,并没有去考虑让谁谁谁后悔的,我也希望李咏他们打造的节目也更加的优秀,更加的出色。

  翟雪源:各干各的活儿。

  主持人:《第一次心动》的大型巨星招募计划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我会觉得今天的聊天之后,应该在大型巨星招募计划当中再加上打造两个字,因为在整个计划完成的时候,可能一个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会成为一个非常具有实力的演艺界新星,今天也特别开心能够请到周导,尤其还能够请到我们的非常难得一见的翟总来到新浪娱乐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心动》,我相信《第一次心动》会越来越精彩,我们也将会每天关注它的最新动向,谢谢!

  翟雪源:谢谢大家!

  周稚舜: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