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选手李文艳徐庆:我们是实干的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0 上海青年报

  林大会”、“绝代双娇”等娱乐秀节目荧屏走俏,受到沪上大众的追捧。但是,却有一拨人定期守候在电视机前,关注一档商业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商机、人性、智辩、决策、能力……看客们陪伴着选手一起经历大喜大悲。

  那么,那些曾经怀揣着创业理想而被暂时淘汰的选手们,此刻又在哪里实践自己最初的梦想呢?

  李文艳、徐庆,作为最早被创智第二季淘汰的男女选手,在离开舞台之后继续着真实的创业梦想。一个筹备着“鸡蛋馃”店的开张,一个规划着希望小学的未来,忙碌中透着轻松和愉悦。而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两人使用频率最高的同一个词就是“商业秘密”,也许,这就是一个创业者最初对经商之道的探索和理解吧。

  玩笑当真,参加创智

  李文艳:女,1983年出生,决赛第二场被淘汰的选手。

  谈及参加创智,李文艳一脸坦然。本来参加也是因为一句玩笑话,当时就觉得很多选秀类节目挺有意思的,于是刚刚毕业的她在同事面前宣布明年也要挑一个参加。恰逢创智开始报名,同事就鼓励她去参加。报名时只是填了表,连创业计划都没有交。等通过层层筛选之后,她才正式开始重视比赛。

  最初她找了好多朋友商量计划,啃了一些专业书。李文艳说,当时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许多商业技巧,但到了赛场才发现人心叵测。而对于一百万元的奖金自己从来没有过奢望,参加节目只是想听听别人意见,多积累点经验,培养商业敏感性。

  其实被淘汰也是好事

  徐庆:男,1985年出生,决赛第一场被淘汰的选手。

  布满血丝的双眼,略显疲惫的神态,初见徐庆是在他连续工作2天1夜后。

  他毫不避讳承认自己参加创智就是为了最后的一百万

创业基金。他需要这笔资金完成自己希望小学的创业梦。但对于误投而被淘汰的结果,徐庆一笑置之。当时所有人都为他喊冤,他自己心里也是有些想法的。但是现在的他走出节目后重新思考,就觉得释然了。毕竟留下来继续做节目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不能兼顾其他事情。徐庆说,综合起来看,夺取奖金对我来说几率也不大,与其继续
真人秀
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出来通过其他方式多赚钱。他说,更重要的是,他的曝光已经引起了一家慈善机构对项目的关注,双方着手洽谈关于学校合作的事情。如果能够说服他们投入资金,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真的有没有获得创智提供的那一百万,显然没有那么重要。盛磊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