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被指缺乏智慧 真人秀进入审美疲劳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0 东方网-劳动报

  昨晚,东方卫视正在举办的两大“真人秀”进入新一轮的晋级赛。不过,在经历了“我型我秀”和“加油!好男儿(blog)”的热闹之后,荧屏“真人秀”节目似乎渐渐让观众进入了“审美疲劳期”。相对之前两大娱乐类“真人秀”节目,去年曾以智慧赢得赞誉的“创智赢家”却频频被指“缺乏智慧”,而“潘婷闪亮之旅”虽然拥有年轻靓丽的美女选手,但也因比赛缺乏新意而陷入“徒有美色”的尴尬。

  没有智慧,“赢家”风采不再

  “去年,《创智赢家》第一季比赛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虽然最后的赢家存有争议,但是,就整个比赛过程来看,选手之间的智慧碰撞着实让人看得过瘾。相比较而言,目前的第二季比赛就显得有些小儿科了。选手的形象尽管比去年好了很多,可是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碰撞摩擦似乎都显得比较无聊,让人觉得层次太低了。”昨天看完第四期任务的最终

  对决直播后,观众陈亮接受记者采访时颇感遗憾地这样说道。他告诉记者,他的很多朋友去年都是这个节目的忠实观众,但今年都渐渐对之失去了兴趣。

  “可以说,去年这个节目让我们受益匪浅,选手之间存在的大多是高层面智慧碰撞,专家的点评更是一针见血。今年的节目娱乐性是强了,但我们看到的只是斤斤计较的小家子气,赢家应有的智慧和风采压根找不见了。”

  对于观众的异议,节目组方面表示:“今年我们更注重的是通过节目展现选手的人性碰撞,这也是电影真人秀最根本的原则。在强化这个特质的过程中,可能对于商界本身的谋略等元素的体现会相对减弱。对于很多高级白领等高端观众来说,有不满足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一个电视节目本身不应该是办给某个人群看的,我们希望这个节目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创业的艰难,以及这个过程中可能遭遇的人性冲撞。”

  徒有美貌,花样少女难得人心

  而与《创智赢家》相比,“潘婷闪亮之旅”似乎就更为尴尬了。由于大赛选秀标准相对模糊,因此,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主办方的种种方案似乎都让人感觉“匪夷所思”。作为一项选秀活动,“闪亮之旅”的选手清一色都是长发飘飘,而这中间的原因据悉与赞助商的产品有关。而昨天展开的“12进10”的晋级赛中,原本大多已显清瘦的选手,竟然还被要求进行“48小时魔鬼瘦身计划”。12个女孩不但被要求身着泳装过磅,还要集体为减少体重而进行体锻,并且节食等。在昨天的直播现场,这个环节虽然让观众颇为自己的“眼福”欣慰,但也着实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观众樊雅萍等直言:“虽然这个节目看上去包装得很时尚,女孩子都很清纯漂亮,但是到底他们要选什么,实在叫人看不懂。比起‘我型我秀’选拔歌手,‘好男儿’选拔男儿郎相比,这个节目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有搞清楚定位吧!”吴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