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10 新浪娱乐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 新浪聊天室合影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素雅淡妆 陶红V领衬衫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王明谈拍摄辛苦 导演畅谈剧情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导演王明 导演比较沉默 陶红大大的眼睛 谈酱汤文化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陶红谈人物塑造 王导款款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陶红和导演王明新浪聊《妈妈的酱汤馆》

  新浪娱乐讯 20集青春励志剧《妈妈的酱汤馆》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12月25日13时,该剧主演陶红和导演王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12月23日在央视八套就有一部20集的青春励志剧,叫做《妈妈的酱汤馆》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请到了这部被誉为中国大长今电视剧的主创人员来到新浪娱乐,欢迎一下,主演陶红,大家非常喜爱的演员。

  陶红:大家好,我是陶红,很开心在这里跟大家聊天。

  主持人:也许因为你名字里面带个红,每次看到你穿的衣服都是红色。

  陶红:也没有,也有黑色。(笑)

  主持人:非常的艳丽。还有我们的导演,王明导演,欢迎您。

  王明:大家好!

  主持人:在岁末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部剧跟大家见面是非常有意义的,在23号《妈妈的酱汤馆》亮相之后一定也收到了一些朋友的反馈,是不是可以跟网友交流一下?

  陶红:可以。

    陶红在剧中是个野蛮女友

  主持人:陶红一开始拍的时候吃了很多苦,应该说这部戏和大家见面自己的心里也特别期待?

  陶红:对,特别期待,这部剧刚上了两天,我的很多好朋友都在看,也给我打电话,他们都很喜欢整个的风格,还有整个的讲故事,还有我扮演的这个人物。因为是前几集嘛,光前五集,他们还没有看后面,他们说你很野蛮,完全是一个野蛮女友(笑)

  主持人:问问王导,这部戏其实拍摄结束到现在跟大家见面中间有一年的时间,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对吧?

  王明:对,马上就一年了。

    导演王明谈拍摄中的困难

  主持人:而且现在每天在央视三集连播,大家看得很过瘾。王导还能回忆起当时拍摄最辛苦的那个阶段吗?

  王明:最辛苦的可能有两点吧,一个是天气寒冷,一个是中韩两国的语言沟通,饮食不是大问题,我们都吃韩菜。

  主持人:说到天气寒冷,我记得那时候陶红说哭到脸上的眼泪结了冰?

  陶红:对,最冷的时候达到零下37度。

    陶红零下37度拍戏眼泪都会结冰

  主持人:是不是想象不出来的那种寒冷程度?

  陶红:你就想象吧(笑)你想零下37度,所以我的眼泪会结冰,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新的体验,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而且我也没有去过东北拍戏,其实这都不重要,我觉得其实我自己那天看画面,比如说雪景,穿着婚纱,这都是导演特别要求的,但是现在出来果然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有那个意境,而且是导演特别要表现得一种东西。现在看虽然吃了很多苦,但看的时候自己会觉得很有一个成就感。

  主持人:还想告诉我们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在网上也有很多手机用户网友跟大家问好了。

  网友:我是陶红的影迷,我们非常喜欢你!

  陶红:谢谢!

  主持人:陶红说第一次去东北拍戏,第一次在寒冷的天气下要表现,这部戏对你来说一定是非常有吸引力才会加盟。

  陶红:对,是这样的。

  主持人:这个故事很多朋友才看了五集,大家很想知道这个妈妈的故事?

  陶红:这个让导演来讲。

  主持人:导演来说一说?

  王明:这是一个爱情的故事,实际上讲两代人的爱情故事,一个韩国的年轻人来寻访自己的亲生母亲,打探到父母好像对她,就是她从小的教育,她姑姑来说是不好的一个女人。

    陶红和满江剧中是龙凤胎姐弟

  陶红:还是应该一点点去感受,我们的故事就是这样,一点点去感受它。

  主持人:包括还没有跟大家见面之前,我们看到有一些朋友有一些疑问,比如说陶红和满江是饰演一对龙凤胎姐弟,大家都说大眼睛陶红,小眼睛满江,这怎么能是龙凤胎呢?(笑)

  陶红:(笑)当时导演说演你弟弟的是满江,还是双胞胎,我说不会吧?我眼睛这么大,难道满江做双眼皮吗?(笑)其实双胞胎有这种……

  王明:对,双胞胎,还是大家看吧(笑)

  陶红:对,有长得不一样的,我朋友就生了一对龙凤胎,真得长得不一样。

  主持人:而且这让很多的朋友更想知道,我们是通过这个妈妈的子女一步步找回他妈妈当时生前的一些故事,因为他妈妈早就离开了。

  陶红:是一个倒叙的形式。

  王明:可能主题还是一个中华传统美德的一个回归,爱情观的一些转变吧。

  陶红:因为当时导演跟我们在谈人物,谈他要拍的东西的时候就一再说,那句话说得特别好,叫道德坚持,我觉得这就是表现我们这个戏的一个东西,就是说现在大家可能忽视了很多东西然后我们会把这种东西再找回来,然后呈现给现在的年轻人,还有老年观众,我觉得是不一样的视觉。

    语言沟通不是问题

  主持人:而且同时选择的是在东北,在延吉那个地方,同时还有很多韩国大家非常熟悉知名的演员来加盟,在这个过程中刚才导演提到两大困难,其中之一就是演员的语言沟通,现在陶红已经韩语通了?

  陶红:没有,还是一句都听不懂。当时我去的时候问导演,我说怎么办?我一看有时候我的戏一个人差不多对五个韩国人,导演说没问题,导演比较厉害,到最后,因为我晚去了20天,后来导演就说,我拍到第几天导演说他说的不对,我说你能听懂吗?他说对啊,刚才他说的比这个长,这个跟最后的不一样,导演天天在那儿听,就会对韩语有一个感觉,我刚开始真的非常困难。

  主持人:这不光是演员配戏的问题,还有导演跟演员沟通也有一个语言问题?

  王明:实际上陶红很谦虚,我们刚开始拍的时候一直是同期录音,他背台词的时候也把韩国演员词背下来,在演戏的这种东西就自然而然很顺利了,韩国人该说什么的时候,他早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

  陶红:对,因为刚开始说你一抚胸口你就说话,或者一撂头发,我当时就特别想笑场,到昨天晚上那场播的第五集的尾,我俩大吵,就是拉那个门,十几分钟的一场戏,然后我俩因为拍到后面真是有默契了,他在后面拍了很多,不是那个门掉了吗?拍着拍着门掉了,就那一条特别好,然后那些人说我说错了,导演说没问题啊,很好啊,我听着,我也是,然后这么吵吵吵,我觉得都卡得很好,其实到最后就是有一个语速的默契的东西,刚开始有一些困难,刚开始我俩吵的时候我经常冒,我这儿已经准备动作了,他还在说,还没说完,我又要第二次动作的时候他还没说完,慢慢就有默契了。

  王明:因为他们都是职业演员,只要沟通好了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好奇,韩国的演员和中国演员在演戏的表现方法说,投入情感上会不会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我们很多人看韩片,我们觉得他们比较更沉默一些,好像总觉得他们的性格里,或者表现人物方面都是比较淡一些,不知道我们的网友理解是不是正确,所以要跟两位交流一下,陶红先说吧,因为你比较有感觉嘛。

  陶红:我觉得还是导演来说吧,两边还是有区别,对吧?

  王明:我们这个戏的演员基本上是中国韩国演员各占一半,他们五个,我们五个,实际上有时候大家可能比较关心韩剧,这两年韩比较热,实际上我们的演员是根本不会什么追韩国演员,而且再加上大家都是一个专业演员,他在某一个规定的情节下,某一个人物理解上,应该从表演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是还是能从气质上,从说话的方法说,韩国人跟中国人区分还是很明确的。

  主持人:气质上?

  王明:对。

    陶红穿朝鲜族服装很像韩国明星

  主持人:这点我很疑惑,因为我看那个剧照,我看当陶红穿上朝鲜服装的时候我觉得很有韩国明星的样子?

  陶红:对,也很奇怪,我可能以前演过《康定情歌》,很多人说你很像藏族姑娘,然后穿上那个很像朝鲜族,可能比较民族吧。

  主持人:比较百变,很厉害。

    陶红学会了做酱汤

  王明:这是演员所具备的,塑造角色的能力,这是他应该具备的。

  主持人:而且这部篇子当中很多的朋友都非常期待,说看了很多的介绍,第一会有一个完整的介绍大酱汤的一个制作方法,这个是陶红学会的?

  陶红:对,我到延吉先去定妆,然后导演就带我们去尝各种不同的酱汤,因为导演之前已经感受了,说这个是最好的,它为什么不一样,那个是用什么做的,为什么不一样,我们将要做出来的酱汤是这条街最有名的,先感受那个酱汤的氛围,那个味道,再去做,都会有教用什么,放什么,酱在什么季节做最好,这个都特别细致的告诉大家。

  主持人:很多观众说我们自己看了这部片子,是不是也可以回家试一试?

  陶红:当然,就按这个试,一定是非常正宗的酱汤,但是我觉得其实做酱汤最重要的就是要买那个料,料特别重要,一定要是延吉的,或者是韩国的,其实它的味道就要看酱正宗不正宗,最后你喜欢吃什么你可以加你自己喜欢的东西在里面。

  主持人:就像这个连续剧的名字,叫《妈妈的酱汤馆》一样,这种酱汤馆我觉得其实是挺代表我们对于韩国美食的一个认识,而且我们网上还有朋友说,感觉汤这个词就好象一家人,特别热热乎乎坐在一起的感觉?

  王明:这位网友说的很对。

  网友:陶红你怎么还是这么美丽?非常的喜欢你!

  陶红:(笑)

  网友:这个电视何时放映?

  主持人:现在告诉大家,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的八套电视剧频道跟大家见面了,每天是三集连播,七点钟开始。

  陶红:很过瘾的(笑)

  主持人:陶红演这个戏应该也挺过瘾,除了会做酱汤之外,还有非常多段的朝鲜族民族舞蹈,比如说那个叫长鼓舞是吗?学了很长时间吗?因为本身就有多年的舞蹈功底的?

  陶红:但是特别难,舞蹈老师说你这个得学半年才能学会,我在学跳舞的时候觉得最难的就是朝鲜族舞蹈,非常难,它跟所有的舞蹈都是相反的,它的呼吸都是相反的,我们当时在学跳舞的时候最骂的最多的就是朝鲜舞老师,因为我们习惯是这样的一个节奏,然后它那个全是要呼吸往下,往下,全是这样,很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