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春婚礼”活动报名新人--邢晓丽和马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春婚礼”活动报名新人--邢晓丽和马秉务


“新春婚礼”活动报名新人--邢晓丽和马秉务

“新春婚礼”活动报名新人--邢晓丽和马秉务

  新娘:邢晓丽

  年龄:27

  职业:电气设计师

  学历:本科

  来自:山西运城

  新郎:马秉务

  年龄:28

  职业:岩土工程勘查工程师

  来自:山西运城

  学历:硕士

  爱情故事:

  我们2000年在武汉相识、相恋,2004年一起来到北京,在北京这个繁华并日渐国际化的大都市里,也许我们是在平凡不过的一对,平凡中见真情,这就是生活吧。

  我和女友都是山西人,在武汉相识,毕业后来到北京,初到北京,除了有份工作,可以说几乎是一无所有,工作就是我们的基础。家家都有本经,我们家的经,我们的故事,就从我的工作说起吧。

  我是做勘察工作的。近年来,随着北京及周边地区城市化的飞速发展,

城市建设的工作量很大;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奥运场馆建设,相应的市政配套建设工作量也非常大,且大多属于项目大,工期紧,要求高的工程。这些情况,给我们这些从事勘察工作的人员的直接影响就是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正常的休息时间,也就很少有陪伴恋人的时间。

  记得在做京津城际铁路勘察项目的时候,是2005年的春天,那时我和女友之间的牵挂思念自然是最多的,而当时我们项目部正住在郊区通州的一个镇上,和她的住处相隔很远,在加上工作辛苦繁重,我们往往是两周才能见上一面,并且每次相处的时间很短。当时我担心她会有埋怨,而当我问及此事时,她说:“你是首都的建设者,工作需要你,你也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高的地方,不要太多得担心我,好好工作,不管怎样,我都能理解支持你,放心吧,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听了她这席话,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取得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她,要用一生的努力来给她最大的幸福。

  2006年4月份,我们在北京买了房子。想想我们几乎两手空空来到北京,家里也帮不了我们什么,尽管当时是借了不少钱,也贷了很多款才买了房子,但对我们来说,真是不容易呀,这是我们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工作才换来的,这也是我们这两年努力的重要成果。回想起那些没有房子的日子,好多次我周末去工地,她在我们单位周围等我,尤其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真是让她受苦了。

  房子

装修期间,却正是我工作最忙的时候,当时我正在做机场南线和京平两条
高速公路
的勘察,白天要去工地,晚上回到单位还要进行资料的整理分析。装修的大小事宜,大部分都落在了她的肩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要想让谁痛苦,就要让他装修”,可见装修是件非常辛苦劳神的事情。我没有时间,女友没有怨言,找装修公司,买材料,检查装修质量,配合装修施工的重担都交给了她。炎热的夏季里,单位宿舍、正在装修的家里、建材市场、家具市场、家电市场成了女友忙碌的战场,整个装修下来,女友都瘦了一圈,还病了一次。我一个大男人,让女友奔波劳累,仔细想想自己在工作上取得的那些成绩,又算得了什么呢。

  现在我们已经喜迁新居,严寒的冬季,在家里听到外面呼呼的北风,我们时常说,有家真好!是啊,有家真好,我们在北京有了一个家,这个家,来之不易,是我们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用我们对彼此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的。我明白,这个家,女友付出的比我多,我为了工作,在外面打拼,女友是我的坚强后盾,家是我们共同的基础,在我们今后携手共同走过人生的漫漫旅程中,也许是坦途,也许有风雨,但我们夫妻一心,在困境中相濡以沫,在顺境时共同分享,就会有我们幸福开心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