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大明王朝》揭开面纱“海瑞”成最大悬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23 新浪娱乐
《大明王朝》揭开面纱“海瑞”成最大悬念(图)

黄志忠扮演的海瑞

  新浪娱乐讯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已于1月8日登陆湖南卫视,以每日两集的形式全国独播。

  在皇帝戏频繁登台的现在,这部作品能否俘获观众的芳心?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部分北京地区观众,他们表示刚看到的《大明王朝》前两集,浓墨重彩,有历史的厚重感,让人十分有兴趣看下去。但是看副标题“嘉靖与海瑞”,海瑞无疑是该戏一重头角色,开播两集仍不见“海瑞”黄志忠(blog)登场,让人疑惑。

  该剧制片人兼编剧刘和平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戏的核心就是嘉靖和海瑞之间的关系。海瑞一方面是忠实地遵守伦理的代表,他对待母亲很孝顺,对嘉靖又非常忠心,侍君若父。另一方面,在这种情况下他又向嘉靖发起挑战,海瑞以他的方式进行“突围”。官场对于海瑞根本不值一提,他敢于拿自己的性命坚决反抗官场的腐败。最难做到的一点就是,海瑞既是一个忠实的臣子,他又自己咬着牙突围出来,直接把批判的矛头指向嘉靖。

  对于这样一个非凡人物的出场,刘和平先生表示,剧组一再商议,几经修改,为了让“海瑞”这把大明朝的利剑出鞘有力,安排了共5集铺垫,观众要到第6集方可见到“海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