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贾一平:“劝降”让我找到演范蠡的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4 新浪娱乐
贾一平:“劝降”让我找到演范蠡的感觉(图)

贾一平《卧薪尝胆》剧照

贾一平:“劝降”让我找到演范蠡的感觉(图)

贾一平照片

  新浪娱乐讯 央视年度大戏《卧薪尝胆》现已播出过半,该剧在热播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多褒贬不一的评论,而由青年演员贾一平饰演的范蠡则更是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目光。该剧刚刚开播时曾有媒体评论贾一平演的范蠡太“嫩”,不足以表现一个谋臣的大智慧,但随着剧情的深入,这样的说法渐渐悄无声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致的好评。对此,贾一平笑说他现在像是一个心怀忐忑等待分数的考生,期望着能有一个良好的成绩。

  贾一平说当导演侯咏认定他是出演范蠡的最佳人选时,他自己并不这样认为,古人对他来讲太陌生了,演好一个历史名人,而且是一个被称为当时天下最聪明的人又谈何容易,尤其是当他查阅诸多书籍后发现关于范蠡的记载更是少的可怜,这令对塑造角色一向自信的贾一平充满了压力。贾一平表示:他诠释的范蠡能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认同,他最应该感谢的就是陈道明曾经对他的直言不讳。《卧薪尝胆》开机后不久,贾一平刚刚拍了十几场戏,有一天他突然接到陈道明发给他的一条手机短信:我郑重地告诉你,我认为你现在是在靠小聪明演戏,我说这话你可能不爱听,但这是我最后一次告诉你……。原来正在剪片室看片的陈道明对他目前的表现并不满意,看到短信的贾一平则有些摸不着头脑也很着急,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照陈道明的话讲,贾一平是完全有能力演好的却没有使上劲。

  贾一平说正是因为陈道明的当头“棒喝”令他走出了表演误区,找到了塑造范蠡的“心”感觉。说来也巧,外景地焦作很快就迎来了剧组期盼着的一场大雪,按照场景设计,这场戏要拍越国战败,范蠡跪劝勾践(blog)降吴以图伺机再起。这场戏是贾一平进组后的第一场重头戏,大雪来的突然,因此剧组临时改了拍摄计划,戏是现改出来的,台词到了现场才拿到,贾一平当时一看就傻眼了,将近两页纸的台词说起来还要一气呵成,再加上时间紧天光不等人,完成这场戏看起来颇有难度,但是贾一平居然在短时间内就将这场戏出色完成,而且是一条即过。贾一平坦言这场戏正是他在《卧薪尝胆》中表演的分水岭,从那天开始,他对由他所塑造的范蠡充满了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