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换音响杜绝假唱 仍未放弃邀请周杰伦费玉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3:18 京华时报

  到上周五为止,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语言类节目和歌舞类节目都已经完成终审。歌舞类节目爆出大冷门,刘欢、彭丽媛、张也、谭晶等大腕准备的节目没有通过审查,内地歌手中唯有宋祖英和祖海得到独唱的机会。据悉,部分节目已于前天秘密进入央视一号演播厅进行联排,同时春晚舞台也在紧锣密鼓地搭建,其富丽堂皇堪比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另外,央视今年拟投资620万元更换音响设备,严拒假唱行为。

  众大腕歌手遭淘汰

  2007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竞争非常激烈,直到前天才基本确定歌手和曲目。在上周五进行的歌舞类节目终审中,刘欢、彭丽媛、张也、汤灿、谭晶等往届春晚熟面孔的节目都遭淘汰。宋祖英送交的独唱节目《中国红》颇受好评。

  据一位春晚剧组成员透露,春晚剧组原本安排刘欢和那英合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那英觉得歌曲不适合自己而主动退出。在未找到合适的搭档之前,刘欢只得送上另一首歌曲作为替补,结果惨遭淘汰。张也、彭丽媛、谭晶、汤灿的歌曲未通过是因为主题太雷同,主要是歌颂祖国和期待团圆,春晚需要多姿多彩的节目。

  不过春晚剧组并没有封死这些大腕们的道路,仍然期待他们在短期内递交更有创意的作品,随时审核他们的作品,争取让春晚舞台上星光熠熠。

  港台方面,容祖儿、张韶涵、蔡依林、陶喆和阿牛等已确定将登上春晚舞台。周杰伦和费玉清演唱的《千里之外》非常受欢迎,剧组正和他们进行接洽,希望两位能在大年三十现场演唱。

  春晚总导演金越称,明星爱情是观众关注的焦点,今年春晚将力邀明星情侣亮相,“蒋勤勤和陈建斌、谢霆锋和张柏芝都是在2006年结的婚,相继生子或怀孕。邓超和孙俪也在去年高调承认恋爱,他们都是家庭甜蜜的象征。”

  舞台堪比《黄金甲》

  今年春晚的直播大厅仍然设置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目前已经展开了舞台的设计和搭建工作。据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年的春晚舞台奢华无比,堪比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皇宫,以红、金为主色调,彰显浓郁的中国风格。已经搭建了一半的舞台悬挂着红灯笼,舞台的横梁、大幕和四周的墙壁都装饰着绣有金色彩云的红色绸缎,洋溢着别样堂皇喜庆的色彩。担纲春晚舞美总设计师的陈岩感慨道:“太耗神了,脑袋里迸发了一个灵感就得立马加进去,修修改改的事情太多了。”

  更换音响杜绝假唱

  至于圈子内公开的秘密———春晚假唱,春晚剧组今年下定决心杜绝这一弊病。据透露,由于音响效果等客观原因,有些演唱效果无法达到预期,所以在10个歌唱节目中,平均有一二个节目存在假唱行为。为了实现真唱,春晚将投资620万元更新音响设备,包括联唱的演员都将现场真唱。

  昨天,春晚办公室正式宣布成立,这标志着春晚正式进入了冲刺阶段。据悉,央视台领导在成立会议上要求“加强主动宣传,防止媒体恶意炒作和社会误解。”

  临近春晚,媒体争相曝光让金越很不满,他认为媒体的曝光把老百姓的快乐都偷走了,“节目失去了神秘感,百姓的笑声自然就少了。”据介绍,春晚将于2月5日进行第一次大彩排,即所有节目按照直播方式进行排练。本报记者 易东方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