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 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51 新浪娱乐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SMG副总裁高韵斐先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创智赢家》项目经理杨剑芸 《创智赢家》总策划李海林 张书嘉甜蜜干练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五人共对决赛,心情各自不同 汪毓和石磊从选手变身为主持 受到了肯定的三强满脸笑容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百万之战以“决战上海滩”为主题 三强以“上海滩”的造型登场 两人会选择先合作还是先内斗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张书嘉能否力压两王 在赢家的经历让两人很习惯舞台上的感觉 邵奕嘉儒雅沉稳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赢家总决赛发布会百万奖金得主即将揭晓(组图)
迎接决赛的“赢家全家福” 此次新闻发布会以酒会的形式举行 钟建弘很有想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三个月激烈的全封闭模拟商战,由东方卫视、第一财经、新娱乐、瑞安房地产联手打造的大型创业体验式真人秀《创智赢家》第二季即将在2月3日晚19点30分进行最终的决战。

  作为这场巅峰对决的预热活动之一,《创智赢家》总决选新闻发布会于1月25日14点在上海举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先生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先生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即将面临最终考验的“赢家三强”——邵亦嘉、张书嘉、钟建弘也将与媒体见面,畅谈他们一路走来的跌宕起伏,以及迎接这场“百万之战”的心情。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汪毓和石磊

  汪毓:各位媒体的朋友、各位来宾大家好。

  石磊:欢迎各位到我们《创智赢家》第二季总决赛的发布会选场。

  汪毓:《创智赢家》的节目经过四个月的选拔和考验,上周决出了全国三强,他们将在2月3日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100万的奖金也将揭晓。

  石磊:是的,我们现在离开了《创智赢家》的舞台,我们当然很羡慕他们三强,但是也很想祝贺他们三个人,他们每个人都很有实力,而且都对梦想的执着。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高韵斐讲话

  汪毓:接下来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东方卫视董事长、第一财经总经理高韵斐。

  高韵斐:各位尊敬的媒体界的朋友大家好,感谢大家来到我们今天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之后,我们《创智赢家》真人秀节目到了最后的关头,记得两个月前我们还在黄浦江边上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赛、锻炼,最后就剩下了三位选手,一位是钟建弘、张书嘉、邵奕嘉,两嘉一弘都是起了好名字。我想这档节目可以引起全国朋友的关注,特别是从收视的资料分析来看,我们现在年轻的女性观众和高收入的人群,对于《创智赢家》的关注程度特别的高。可以想见,我们《创智赢家》的节目,在我们的目标受众当中,已经取得了好的反向。这对我们今后做好我们的真人秀节目,也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在这次的节目当中,我们也第一次的采用了属于24小时不间断拍摄的方法,可以这样说,我们对于这种节目的样式探索的意义,已经远远大于我们这个节目本身,也引起了我们全国电视同行的广泛关注。在我们互联网的网民当中,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当然各种议论都有,怕的是没有议论而不是议论太多,所以我想这也是一件好事,感谢大家对我们《创智赢家》的关注,最后也祝最后三位进入决赛的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而不是像我们现在有些传媒捕风捉影那样,说我们充满暗斗,我想竞赛、竞争都是光明磊落,商战也是有道德的,盗亦有道,我想我们的选手一定会赛出风格、水平。

  汪毓:我和石磊也祝他们赛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让大家看看《创智赢家》真正的本领。下面请陪伴了我们四个月的老板杨剑芸女士发言。

  《创智赢家》项目经理杨剑芸女士发言

  杨剑芸: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到这里,我还是要说刚才汪毓说我老板,其实我不是,老板是高总。

  《创智赢家》经历了从准备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半年多了,马上要进入总结局。回顾这段时间,我觉得我们的节目在全国范围内还是有几个新的突破。比如我们这一期《创智赢家》,我们的女选手、女创业者已经更多了,比去年更多,报名的人和我们的选手,一开始就形成了两大阵营就是男选手和女选手,今年是女选手最多的一年。比如讲我们第一次做了一个24小时封闭拍摄,这都是我们在节目当中的创新。我们每期的任务都是非常非常难的,对选手来讲要需要自己的商业智慧也需要自己的各方面的知识组合,才能够应对这样的一个任务。我们的节目在出来以后,应该说我们的观众也是非常固定的,在我们的收视圈当中,高学历的观众是我们受众群中最多的,所以我们的节目带给大家的东西,可能和其他的真人秀是不一样的,我们不是说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而我们是最坦率的把自己的观点讲出来的节目。我们每个选手都会亮出自己的看法,如果不亮出自己的看法,就会最早离开。躲在节目里面、躲在节目背后步发挥自己才能和智慧的,这类选手也走不远。所以我希望我们的记者,可以看到我们选手的能力和智慧,而他们在商业问题上的独到、敏锐的看法,今天我们留下的三位选手,不但在实践经验上很强,操作能力、综合素质各方面都是我们节目当中或者是大家一致公认的、最强的三位选手。而且我们说这次增加了大众评审团,我们最后淘汰都是在大众评审团严格的筛选下,充分发挥我们大众评审团意见的情况下而筛选出来的。

  所以我想节目对我们来讲是创业类体验真人秀的尝试,在尝试当中,我们有很多心得、体会。我们自己在总结,也希望大家把我们的心得和体会带给大家,把我们选手各方面的才智也可以带给大家,可以推动整个社会的创业方面的发展。

  谢谢大家、谢谢媒体的支持!

  石磊:谢谢杨老师。

  汪毓:《创智赢家》在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我听说石磊出节目之后有很多自己的粉丝。

  石磊:张书嘉也有自己的粉丝团叫面团。

  汪毓:接下来我们请打造赢家的人《创智赢家》总策划李海林先生先生隆重的推出三强。

  《创智赢家》总策划李海林介绍三强

  李海林:我想先做一个《创智赢家》的整体策划过程,这个节目第一期我们已经做了,今年做是有特殊原因的。

  大家知道高校的毕业生都面临就业的问题,而且社会上有不少的人择业、创业,但创业怎么创、择业怎么择,大家都有思考。今年大学有400万左右的毕业生,面临创业、择业,如果这400万人口在目前的就业市场上不能容纳,就要自己创业。我们考虑在今天创业秀的过程中,应该突出一个创业的小惊愕的,不像中央电视台找一个经理,我们说拿这100万元,其实100万元刚刚够我们开一个小饭店,网络公司的运行可能一年就把100万元烧掉了,我们自己的创业精神和理念,应该通过这样的形式给大家做一个基础的展示。我们节目有100年组合自己的团队,这个团队有来自美国、台湾、香港的,经过整整半年,把整个方案完整的做出来之后,才考虑到真正在市场上运行。这对我们来讲,这整体的策划的过程,是整体目前传媒节目发展的条件,如果没有前半年的运行,这个节目的形式也不知道现在到了什么样的状态。

  第二,这期的节目到现在为止,大家看到是一个完整的真人秀,我参加了全美电视专业协会的研讨会,我们也和CBS的老板进行了有关全球电视节目内容整体发展的趋势和动向,包括投资。我们根据中国广电总局现在做出的报道,四档真人秀有这么一个经济的价值和整体的投资、评估的利润率,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对我们文化产业的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第三,我们现在有一批选手,这批选手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样板性的选手,所谓的样板性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当中有一些选手是来自外地、外省市有一些选手是上海本市的,还有来自美国的每个人创业的基础和基点都不一样,包括对整体发展的动向都没有非常清晰的方向,虽然他们的创业计划当中有一些基础的想法和方案,但是究竟怎么走,他们也是在整个创业秀的过程中慢慢成熟起来,所以每个选手的不同点,比如刚刚杨老师说我们都是高学历的,但也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但是创业不是看学历而是看能力,像纪洁域这样的已经不是一般的就业而是经历管理层上,他的经验对每个同学都是很好的借鉴。另外我们的节目在整体的运行当中,因为是24小时,人非草木皆有情,大家会认为是商战都在争斗,但是大家想一下,你身边的人在经济运行的过程中,所有的争吵是不可避免的,所有就项目发展的方向性的研讨争论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要从正确的角度来说,当我们进行一个经济运行的模式会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在真实的商战当中也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原来是合伙的现在分手了,也有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说在我们的节目当中会非常真实的反应大家情绪上的一些变化,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这不是我们所说的人性上的另外一个负面的东西,不是这样的,我感觉大家对于具体的方案的、不同的观点才促使了我们一些情绪上的激化的表现,这很正常。

  另外一个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目前的阶段,看到了最后的三强,第一个我们应该肯定三强的基本能力,应该说是比较高或者是略高一筹,但是大家不要忘记,我们所有的16强都是平衡的,16强各有千秋,但是我今后会将三强强在什么地方,我感觉到他们所有的16强,都是非常有特点的、而且他们曾经每个人不同的经历,各都我们讲的灿烂的一面。关于三强的问题,我自己感觉很重要的是,他们的综合能力、相对比较全面一些,所以他们才能够走到现在、走到更强一些。

  我先给大家介绍我们唯一的三强女性选手:张书嘉。第二位是外面看上去好像草根选手,但他也是管理学院出身的钟建弘。第三位是我们讲16强选手当中被称为长辈的邵奕嘉。现在我把话筒留给他们,大家可以向他们提问。

  张书嘉:我觉得进入三强,我们三个人是有实力的,但同时也是很幸运的,所以我觉得在2月3日之前,我要做的就是张书嘉加油。

  钟建弘:我们都是好朋友,希望大家支持《创智赢家》、创业者,支持我。

  邵奕嘉:我是邵奕嘉,我会更好的表现自己,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们,支持我。

  媒体提问

  汪毓:接下来我们有15分钟的时间,下面的媒体朋友可以提问。

  记者:听说邵奕嘉的创业计划非常完善,受到很多风险投资人的青睐,你有信心获得最后的胜利吗?

  邵奕嘉:我只能尽力完善,外界的评论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希望在总决选的时候得到专家的指点。

  记者:我想问一下,作为唯一的一位女选手的张书嘉。我想问您,在决赛的时候,如果说你和这两位有实力的男选手PK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有很大的压力,或者说这是你的优势。

  张书嘉:我想压力每个人都有,优势每个人也都有,我想发挥到最好就可以了。

  汪毓:我和石磊参与《创智赢家》的比赛,我们真的是怀着很真诚的对梦想的执着去追求,希望大家看到《创智赢家》的精神,坚持下去梦想就可以实现。

  记者:钟建弘你在前面的一些比赛当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最后一场比赛是创业计划的比拼,你的创业计划是火锅店,是大众化的,你对火锅店的创业计划有没有信心,是否可以适应《创智赢家》的节目最后评判标准?

  钟建弘:我觉得我的火锅店还是不错的,千万不要觉得火锅店是大众的东西。其实民以食为天,每个人都要吃,但最重要的是吃好吃得开心,我希望可以看到一个更时尚的火锅店的感觉,我觉得对这个计划是否有信心,我觉得有信心不一定会赢,但是没信心一定会输,所以我有信心。

  记者:三位选手,在比赛的时候曾经传出邵奕嘉和钟建弘是一山二虎,后来又说张书嘉和邵奕嘉是二嘉,你们的关系是怎样的?

  张书嘉: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我们的宿舍一起看DVD,就像刚刚李老师说的,在比赛当中我们每个人要把工作做好,相对在工作当中把你的意见发表出来一定有些摩擦,但是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们还是好朋友。

  钟建弘:不仅我们三个是好朋友,16强选手都是很好的朋友,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在任务当中的争论或者是对一个问题的看法,所有的问题都是对事不对人的,我相信我们16个人会成为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毕竟我们生活在一起三个多月了。

  邵奕嘉:我和钟建弘所说的一样,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请大家相信我们所有的人包括我们在的3个人和离开的13个人都是很好的朋友,大家看到的都是我们对任务的投入,只有投入才可以把任务做好,这是完成任务的激情。比赛之外我们这么和谐,大家也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资料,不要猜测我们是敌人,一定是朋友。

  汪毓:是的,当时我们还开玩笑说100万元只有一个人拿,但是大家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这样的一帮朋友,而且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我们会有更多的互补做出更好的成绩。

  石磊:接下来请三强选手和领导进行合影。

  汪毓:谢谢各位媒体的朋友,请大家关注2月3日《创智赢家》的总决赛直播。

  石磊:《创智赢家》的总决选发布会就到此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