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茉莉花》热播 陈道明“拄着拐棍”当老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2:57 北京娱乐信报
《茉莉花》热播陈道明“拄着拐棍”当老大(图)

陈道明

《茉莉花》热播陈道明“拄着拐棍”当老大(图)

陶红换了40多身旗袍

《茉莉花》热播陈道明“拄着拐棍”当老大(图)

李念出演陈道明“女儿”

  34集民歌传奇电视连续剧《茉莉花》将从今天开始在北京电视台二套播出。电视剧《茉莉花》的创作灵感源于民间广为传唱的、具有浓厚感情的民间歌谣《茉莉花》。而著名影星陈道明将出演一位黑帮老大,他的角色也被称为“中国版教父”。

  “斗茶”大赛引起家族矛盾

  34集电视连续剧《茉莉花》源于一首著名的民间歌谣《茉莉花》,故事讲述的是在上个世纪30年代,江南水乡小镇上,民族资本家林桐箴、“青帮”龙头顾绍棠与本埠巨商公孙长生三家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一番激烈的“斗茶”大赛引起了几个家族之间的矛盾,《茉莉花》的主线就是那首著名的歌谣《茉莉花》,在故事中,悠扬的歌曲始终贯穿。曾拍摄过《永不放弃》、《危险旅程》的著名导演沈涛执导该剧,电视剧《黑洞》的摄影师邬宏伟掌镜,电视剧《康定情歌》的美术指导徐海林担任美术指导。

  陈道明外表冷漠

  电视剧《茉莉花》中,由陈道明饰演的“顾绍棠”一角可谓极富挑战性。首先这是陈道明第一次把自己的头发染成花白,并且“拄着拐棍”走上荧屏。顾绍棠作为叱咤风云的“青帮”老大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般“魁梧”。他的右腿有点跛,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敢问他的过去。他常对人说,我顾绍棠能有今天,是用我的这只右腿换回来的。再者,顾绍棠身份双重:既是著名茶商,同时也是称霸一方、操持“青帮”的老大。他锐利的目光和犀利的词锋是他随身携带的武器,交会之处必有所伤,这种伤害有时是给他的对手的,但有时是给他自己的。除此,顾绍棠性格双重:在这个血腥杀戮的男人世界里,顾爷心里明白必要时应该牺牲什么,换取什么,因此即使装满了女儿心事的他也没有为自己女儿改变过什么。但是看似冷漠的顾绍棠内心也有温暖的一面,他一心想要给女儿无忧的生活,所以在他的宠爱和极力保护下,单纯的女儿对残酷的真相毫不知情。

  陶红狂秀旗袍

  电视剧《茉莉花》是陶红继《黑洞》之后与陈道明的第二次合作。在剧中她饰陈道明的情人晴宇,一个出身贫寒、容貌姣好,又富有心计的红伶。与陶红以前戏中的女性形象相比,晴宇更为复杂多变,茉莉花园对她来讲,是她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一个筹码,同时这片美丽的花海又是她心灵的家园和归宿。为了摆脱命运的捉弄,她可以轻易将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又不幸被这些男人所利用。这个依附男人们的权贵满足自己梦想的女人,最终把感情押在了她生命中最后一个男人身上,而这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她尝尽了付出的滋味。剧中红伶晴宇的京剧扮相不但是真人出演,而且剧中陶红的40多身旗袍由著名服装师亲自操刀量身定做,当陶红身着各色曼妙的旗袍款款出场,其惊艳与婀娜直逼《花样年华》

  李宗翰心思太重

  李宗翰出演剧中“林唯贤”一角,这是一个出身富有又命途多舛的人物。在剧中,音乐是他的追求和理想。从当年那个奔走于江南水乡,收集散落在民间的歌谣的浪漫青年,到家道中落,隐居小镇的米店伙计,再到卷入父辈商战的志气青年。说起这部戏,李宗翰说林唯贤是一个活在童话世界里的人,这一点跟他自己有些相似。“真的很像,我憧憬不要像他那样活在矛盾之中,我真的希望活得单纯一些,简单一些。”在拍《茉莉花》时还有一件令李宗翰感动的事。当时李宗翰发烧烧到39℃,由于怕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一向工作严谨的他心急如焚,越是盼着病赶紧好,烧越是不退。正当李宗翰每天身陷痛苦中时,在剧中饰演死对头的陈道明发来了短信问候。“他说,你一定要养好病再去开工,身体是最重要的,你是一个很心重的人,希望你康复。”拍《茉莉花》是第一次与陈道明合作,忙于拍摄的二人并没有互留电话号码,这种及时而又出乎意料的关怀让李宗翰感动许久。

  王菁华泼辣风骚

  曾以电影《黄飞鸿之四—王者之风》赢得业内外肯定的实力派演员王菁华也在《茉莉花》里客串了一个很有挑战的角色梅三娘。剧中的她独立能干,为人正义豪爽但表面尖酸泼辣。林唯贤初遇梅三娘是在她的米铺里——这个一脸精明的女人起初不动声色地在一旁观望着他,很快,她让林唯贤领略了这个女人独有的泼辣与风骚。尽管梅三娘对林唯贤悄生爱意,可江湖就是这么残酷,直到后来她才知道,原来林唯贤是为这个小小的米铺而来的。由于王菁华的敬业勤勉与豪侠大气,圈内将王者之风作为对她的美誉,此次《茉莉花》中亦正亦邪的梅三娘形象,其鲜活与生动堪比张曼玉在《新龙门客栈》中老板娘的形象。

  陈道明“女儿”千挑万选

  另外,电视剧《茉莉花》中扮演陈道明“女儿”的李念也很值得关注。该剧开拍前,制作方为“顾绍棠”一角公开选“女儿”的活动在网上颇为轰动,一时间,很多人都记住了那个由网友千挑万选终于浮出水面的“女儿”——大眼睛湖北美女李念。这个上戏三年级的女孩不仅以清新脱俗的外貌赢得了众多网友的青睐,在“父女相认”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妮子现场作画,一幅清秀的茉莉花让平时难得露笑容的陈道明在媒体面前禁不住喜笑颜开。剧中,李念扮演一个天真、任性,又招人疼爱的富家小姐“顾佳慧”。佳慧最信任的“朋友”是她的父亲顾绍棠。攻读植物学的佳慧常说,玫瑰太艳,梅花太寒,菊花虽清高却充满萧瑟,而自己只想拥有像茉莉花一样清淡而芳香的人生。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