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58 新浪娱乐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聊天室一角 粤明感谢导演 导演滔滔不绝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导演范建会和潘粤明做客新浪聊《镇长》(3)
做客新浪聊天室 一身时尚装扮 听主持人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潘粤明:关键是心气受到打击。

  范建会:重创。在最后几天,我原来拍戏,拍得很戏,到后边周期的时候一天十几场戏,都在赶,赶的我都感觉我都没法想像了,光影、人物造型都是反的,打击非常大,我记得粤明最后结束的时候拍了两天,一个整晚上,最早他飞去海南拍金鸡奖的嘉宾,粤明走的时候说,导演这样赶的话会不会对戏的质量有影响,我到时候不计任何代价再回来拍,这话对我来说很好,但是作为单位来讲没有办法延续半天,我觉得这个导演的伤还是很大的。

  潘粤明: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了解我们这个戏,其实过程是挺艰难的,原来有记者采访我说,你主演的戏上中央一很开心吧,我很清楚,这样的结果对导演是很公平的。

  主持人:现在我们这部戏在中央一套播完了,现在看到很多朋友对这部戏还是特别喜欢,您现在是不是也有点放心了?

  范建会:对,我刚才讲过了,看到网友的一些反映,包括收视率我自己还是感觉应该是可以的。(笑)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收视率呢?

  范建会:我觉得是这样,收视率我个人认为,收视率也要客观地来看,作为我们搞专业的人,像我和粤明的都是搞专业的人,我认为我们都看得客观、艺术,可能大家认为很差的一部戏,或者我们角度很差的一部戏,收视率非常,可能我们大家都认为,可能收视率会有问题,这个收视率的因素很多,很复杂,但是现在因为我们现在大家统一延用了央视的收视率标准,我觉得收视率也在完善,像我们《镇长》比较有代表性,像我刚才讲到,我网上投票率是4600,可能比我高一个点的,还可能只有六七百、五六百,可能有一个收视群体的问题,换句通俗的话,上网的一部分人看什么,做饭的一部分人在看什么,受众不一样,我认为无论是我们演员、导演,还是艺术创作者,还是大家都应该对收视率有一个客观、公正的唯物的看法。

  主持人:现在有两位上麦的网友,我们听听网友怎么说,有请这位网友。

  网友:你好。

  主持人:你好,你有什么问题吗?

  网友:我想问一下潘帅哥,应该说我是你的偶像。

  (潘粤明笑)

  主持人:不要紧张。

  网友:应该说我是你的粉丝,这样说,我看过你的第一部片子,记住第一次认识你看你的片子是在飞机上,看了一部,那个名字我不知道,但是好想你扮演的是一个警察的角色。

  潘粤明:《蓝色爱情》。

  网友:我不知道是什么名字。

  潘粤明:那是我和袁泉演的,霍建起导演的《蓝色爱情》。

  网友: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后来比较关注你演的每一个片子,想问你,在你扮演警察和这次的镇长两个不同的角色里面,你更喜欢哪一方面的角色?是警察还是镇长呢?

  主持人:是那种比较高大威猛还是像一个小人物这样的角色。

  潘粤明:我觉得我都不拒绝,因为演员将来要面临很多种人物塑造的可能性,所以你没办法要求自己喜欢哪个不喜欢哪个,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我真的能够,演员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演什么像什么,一般都是这样的,我也尽力地去努力这么做,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说谈不上我演警察或者演镇长,只要这个本子好,不管是什么人物我都要让自己能够把它拿下来。

  主持人:主要看剧本,看人物。

  潘粤明:对。

  主持人:这位美女你有什么问题?

  网友:答得很精彩,还有一个问题,我想再问一个很题外话,你对现在我们国家推行的一夫一妻制有什么看法呢?

  潘粤明:我原来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这次我去了一趟阿拉伯的迪拜电影节,我听说那边可以娶四个老婆,觉得挺开心的,后来仔细一问是说你必须得对待每一个老婆都平等。你给这个老婆一个别墅,四个老婆都要有同样价值的财产才可以。所以我又开始同情阿拉伯的男人,所以我觉得现在咱们这样挺好的。(笑)

  主持人:怎么样,这个回答你满意吗?

  网友:很满意。还想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是代表下面的聊友们向你提出来的小小的要求。我们想看一下你把帽子摘下来的样子。

  潘粤明:我回头拍我现在的照片,我拍完放到博客上好吗,因为我刚拍完古装戏,把鬓角都剃掉了。

  主持人:那一定要关注。

  网友:那好,我先放麦了。

  潘粤明:再见。

  网友:谢谢,再见。

  主持人:如果想开摘下帽子的形象,一定要先看你的博客。我们欢迎下一位网友。你好。

  网友:两位帅哥老师你们好。

  潘粤明:你好。

  网友:我问一下,你自己喜欢塑造什么样的角色?你演的角色当中,你自己喜欢哪一个呢?

  潘粤明:我可以很冷静地说,因为我演的大部分都是好人,而且我也在努力地尝试所有的工作过的经历,演过的人物都尽量地不太一样,都有一定的距离,我现在也希望自己能够尝试去演一些更另类或者更反叛的人物,具体哪一类我现在想不清楚,但是好的坏的,男的女的,只要剧本好我都不拒绝。

  主持人:还有女的。

  潘粤明:因为梅兰芳也是演女的,我本来想女的,我这回《聊斋》演了戏子。

  网友:今天看到你的形象,跟我平时看到的都不一样。你是我们大伙儿的偶像。

  潘粤明:谢谢你。

  网友:我发现你有一个军人的气质,你是否想演一部军人题材的戏呢?演《亮剑》那样的军人戏?

  潘粤明:《亮剑》的导演我合作过电影,《亮剑》的主演李幼斌我们俩一块演的《惊涛骇浪》,发洪水的那个,翟俊杰导演的,我们俩演父子。电视没演过。

  网友:最后一个小小的问题,你说我演个好人好还是坏人好,我的形象。

  潘粤明:很多戏看上去是好人,其实最后是坏人,看上去这人遭人讨厌,其实心底特别山上,不用从形象。

  主持人:这位网友,其实你问也等于白问,因为我们帅哥不可能说,你长得像一个坏人是吧?(笑)好的,非常感谢你。我们后面还有一位网友。我们接进今天最后一位网友。

  网友:你好。我想问两位一个问题,你看刘涛都唱歌了,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潘粤明:没有,我觉得我现在演得并不优,我觉得实在演不动的时候,没饭吃了我可以考虑出相声专辑。

  网友:我发现大帅哥旁边美女很多,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潘粤明:有,有,有,这么大岁数没女朋友不像回事。

  主持人:你不要答得那么干脆嘛。谢谢你。再见。我觉得你是一个太直爽的人了,一问你就答,好多到我们这边做客的嘉宾,说你有没有女朋友,结没结婚,说你猜,马上就说出来了。

  潘粤明:这个跟人绕圈子多没有意思啊。

  主持人:刚才好多网友问粤明的情况,我特别想问导演,我觉得导演是特别追求完美的人,因为他刚才说过这个本子准备了两三年的时间,因为我今天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您的资料,看到您拍的作品不多,可是我觉得您得的一些奖都是特别有分量的奖,电影电视《半碗村传奇》获国家第二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二等奖、国家“神农奖”和北京大学电影节电视电影奖。还有数字电影《洋山药》被国家电影局推荐参加了东京国际电影节。03年执导国家重点影片《戎冠秀》,我特别好奇,因为我觉得做导演的肯定都是特别希望自己能火,那您为什么自己拍了这么少的片子,因为我觉得您拍的片子是特别受大家欢迎的,为什么不想多拍一些呢?

  潘粤明:我先说吧,我觉得我认识的范导,他是一个很内敛,比较有深韵的一个人,当然不是怀孕的孕了,他属于厚积薄发的,他自己拿不稳,他即便有利可图也不做,这是他给我的印象,所以我相信他以后的东西会越来越高,这不是恭维,他现在拍完戏还在读博士。

  范建会:我个人理解,一句话结束,拍戏是个挺累的活,愿意让自己心里踏踏实实地想拍的,认为能拍的时候才做。

  主持人:觉得这个本子实在太好了才拍。

  范建会:应该那么理解。

  主持人:您拍完《戎冠秀》的时候,三年后才拍的《镇长》,三年当中您做了什么呢?

  范建会:大部分时间都在抓本子,聊这个本子,其他东西应该说基本上都没有考虑。像刚才我讲的,我觉得我不像一个演员,粤明他们都是大明星,到哪儿去演的各方面环境好一些,但作为一个导演更苦,不光苦在现场,还苦在心里,我觉得电影完成以前,导演从头到尾已经演过了,很到位了,很扎实了,不是到现场完成,太累了,所以说什么时候觉得做这个东西非常值,我心甘情愿都要做了,我觉得应该做了。

  主持人:您也是一个很有个性,很另类导演。因为我们今天时间差不多了,最后想问一下粤明,刚才我们导演说了很多,关于拍这部电视剧的一些情况,我想问你,你拍了这部电视剧以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潘粤明:你让我马上说,我觉得就是清新两个字,因为我们的工作环境一般拍年代戏、古装戏现场经常放烟或者很嘈杂,没有人会考虑到休息,拍这个戏虽然是在偏僻的地方,但是我们有大山大河,蓝蓝的天,我拍的照片都没拿来给你们看,每拍一个场景的时候,我都是跑着去,所有的村都是连着一条公路,我那个戏基本不用化妆。

  主持人:你是为了锻炼身体吗?

  潘粤明:锻炼身体,我们那个地方温泉很多,我们有时候拍戏冷了,就会去恢复一下提问,很享受,拍别的戏没有这样的待遇,我觉得整个戏下来我很满意,不像拍别的戏就是单纯的消耗,这个戏我回家不用调整,我状态很好。

  主持人:听到这个评价,觉得真是太高了。

  潘粤明:是这样。

  主持人:没关系可以把照片放到博客上。

  潘粤明:没错,正有此意。

  主持人:最后两位还有什么想对网友说的,从导演开始。好吗?

  范建会:还是感谢网友对《镇长》的关注,《镇长》可能后边还会有一些后续的动作会跟上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谢谢网友们。

  范建会:谢谢关心我的人,谢谢关心《镇长》的人,真的,真的,我现在新一轮的工作结束了,我现在回家过年了,我希望大家所有人心情像我一样,非常渴望过美好的生活,过一个快快乐乐红红火火的大年。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们,《绝对现场》的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儿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陪伴,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