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 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00 新浪娱乐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听主持人提问 倪大红回忆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张毅演常顺 一幅深沉表情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不再演晋商戏演乔致庸时没跟蒋勤勤恋爱
陈建斌思考 小生张鸿瑞 倪大红演茂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不可否认一个好的电视剧,一个赢得大家反响强烈的电视剧,真的全国的人民在这段时间里讨论它,特别关注它,包括我们《乔家大院》的整个留言板那么火爆,有好的有不好的,我们说一点,有人说陈建斌老师演得好,演得棒,也有人说演得有点过了,是不是太投入了?您自己怎么看?

  陈建斌:我个人这么想的,不管好还是不好,每个观众心里有一杆秤,但是这个论调说明一点,说明了看的人很多,说明我们一晚上的收视率是多少,有多少人在看这个戏,我们这点上来说是成功的,有人关注这个东西是成功的,至于引起的争论到底是怎么样,我自己心里有一个谱,因为我从一开始拍的时候,我有预见到了很多后来的结果,我就这么认为,如果我不这么演的话,我觉得这个戏也是不会是现在的样子,因为我面对的不是第一次,我一开始在剧组里拍戏的时候,我面对的是演员工作。我得面对他们,他们得接受这个东西。

  主持人:当时有很多人不接受吗?

  陈建斌:我觉得有很多人,刚才他们不是说了吗,我得一个一个做工作。我觉得这里面比较默契的就是大红哥跟我,因为我们都是一个学校的,当时我们拍好多戏没有什么。(笑)

  张鸿瑞:这话。(笑)

  陈建斌:我就说主要的那些戏,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我觉得谁喜不喜欢或者谁觉得好与不好,我觉得这个不重要,关键是要有人看要有人看了以后发表自己的见解,你的见解我不见得同意,但是我支持你发表见解。

  有好多戏你说你拍得特别好,没有人看那有什么意思呢?你说一个电影特厉害,电影加起来观众还不如我一晚上在一个省的收视率高呢。

  主持人:现在《乔家大院》火了以后,类似晋商的电影电视剧在不断的开机当中,这是影视剧里面一个普遍的跟风热,只要这个题材火了。

  陈建斌:我觉得没有,在那之前有几个电视剧在那之后就有一个电影。

    陈建斌不愿再演晋商戏

  主持人:如果再有人邀请您演晋商的戏?

  陈建斌:我怎么可能再演晋商,我已经演过。

  主持人:比如有人找您呢?

  陈建斌:但我不可能演了,我短时间内对它的话都说完了,我必须得演点儿别的了,我对它这种认识,我的红葡萄酒用得差不多,我得拿点儿白酒出来了。

  主持人:演这个戏给您留下最深刻的个人体会是什么?

  陈建斌:说实在的我现在都不记得,你应该问问他们,让大红哥说两句。

  倪大红:说什么。

  主持人:拍摄的时候。

  张鸿瑞:忘得差不多了。

  倪大红:乔致庸下面不能再演晋商了。反正我是觉得真是我们这个剧组真是没有过这样的剧组。你看我们现在,你可能能感觉到我们之间随意的。

  张鸿瑞:说话不在意。(笑)

  张毅:扣手的。(笑)

  主持人:当时拍摄的时候是第一次?

  张鸿瑞:对。

  主持人:后来怎么慢慢达成比较随意的状态呢?这也是潜移默化的过程。

  倪大红:这就得张毅来说了。

  张鸿瑞:他作为一个旁观者非常清楚。(笑)

  陈建斌:他为什么是旁观者?

    《乔家大院》剧组现在成立了“乔办”

  倪大红:特别心细,不管我们“乔办”有什么事。

  张毅:我在《乔家大院》里面是常顺,在“乔办”里依然是常顺,我觉得很舒服,这是老大哥,这是次老大哥,我们还有一个摄影崔哥,这三个人是《乔家大院》剧组驻京办事处的三个顶梁柱,有了什么事,实际上可能我们几个小弟兄会跑跑腿,但是大的决策问题。

  主持人:“乔办”现在在决策什么大的问题?

  张鸿瑞:奥运会嘛。

  张毅:比如说生产,生孩子,我们现在还有计生办的主任。(笑)

  主持人:计划生育办是吗?

  张毅:不是,他和勤勤的孩子生产了,我们的另两个顶梁柱安排人去帮忙,显得比较热情点儿,显得我们还有一个组织,当然是开玩笑,实际上我们生活当中,哪一个个人有了什么困难的话,这三个顶梁柱就会冲出来,组织大家开会,或者打个电话帮助。

  主持人:“乔办”是清一色的男人帮吗?

  张鸿瑞:也不是,勤勤就是。

  陈建斌:导演就是女的嘛。

  张鸿瑞:现在大家伙这种感觉比较随意也好,亲切也好,亲近也好,绝不是一片繁荣造成的结果,可能仍然有打斗,有争执,有面红耳赤,各种状况都有。

  陈建斌:我们还是比较真诚的。

  张鸿瑞:对,大家伙比较开放。把自己真实的东西展现出来。

  陈建斌:我觉得究其来源就是那半年,我们从山西、内蒙、横店,无锡,走班了大半个中国,对我个人来说是生命中特别难忘的经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好多人,好多朋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给予了我特别多的帮助,我当时因为特别疲劳,我又特别直来直去容易得罪人,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他们,有很多人都是宽容地待我,也许正是因为彼此之间特别真诚,生活里你会发现,那么艰苦的日子我们都一块过来了,我们生活里就更加越快了。

  主持人:那个艰苦主要是指拍摄是吗?

  陈建斌:一样,我觉得从精神上到生活上都很艰苦,一个事情我觉得如果时间长到一定程度的话,我觉得它就会成为一种折磨实际上我觉得,不管是,你就算谈恋爱我觉得也是一样,(笑)你一个劲地也挺痛苦,我那半年反正挺痛苦的。

  主持人:我们回溯你的恋爱过程,我觉得一开始的时候,媒体各种各样的言论都有。

  陈建斌:再次声明,我那个时候没有谈恋爱。

  主持人:之后,关于你们相恋,包括勤勤姐开始怀孕的时候,有很多消息出来,那个时候作为看新闻的人很难辨别真假的,对您当时来说有一些是不实的报道,那时候“乔办”讨论过类似的事情吗?

  陈建斌:讨论过。

  主持人:想过什么样对应的措施?

  张毅:大家第一反应是比较生气,面对不实的报道,一直绞尽脑汁在想,发不实报道的人是谁。

  陈建斌:我觉得这些东西不重要,他们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我觉得是小人作祟,我觉得都不重要,这种人没什么意思,但是要给他们生活的空间,不值得为他来讨论,我觉得我们说点儿别的。

  张鸿瑞:这种事过去就过去了。

  陈建斌:不值得讨论,浪费时间。

  主持人:我们看网上非常多的朋友,2月22号是结婚周年纪念日,大家怎么记得这么清楚?这个人叫做林雅乐薇,2月22日是陈老师和勤勤的结婚周年了,你们怎么庆祝啊?“乔办”理事长?你们现在是怎么讨论的?

  陈建斌:没法庆祝,这样的话我就去拍戏了,你们帮我庆祝吧。

  倪大红:现在都挺忙的。再一个我觉着建斌,我觉着生活得真的是挺的,而且小宝宝,小儿子也在茁壮幸福地成长,而且他确实挺忙,包括我们之间不管是谁,那个时候《乔家大院》完了以后回到横店以后还是山西之后,他又会重回横店和山西,他都会非常感慨,包括李博都是我们剧组的演员,只要是《乔家大院》去过的景点,只要他们二次再返回去的话都会很感慨,大家之间都会给大家发一个信息,我记得陈建斌给我的信息,我真的看了之后……

  主持人:所以陈建斌老师是特别感性的人。

  陈建斌:对,因为当时我们去那个地方,一大帮人去那儿,特别开心,后来我一个人去那儿拍戏了,我一个人拍戏,又来到那个景点,(笑)冬天又下了点小雨。那个信息应该还在手机里。

    陈建斌至今保留着1年前发给倪大红的短信

  张毅:而且当时去了一个很类似于山西的庄园的地方,那天正好北京下小雪,他那边下小雨,我们这边下雪。

  陈建斌:我这有,这是2006年1月14号中午13:34分我发给大红的:“才兄,见字如晤,兄可曾把酒言欢,可曾有人问你一二傻瓜,每当问起横店、无锡,可放开心胸一吐为快,今弟又来横店,江南水乡依旧,身边的人却已面目全非。致庸,06年1月14号横店”。

  主持人:“乔办”的人都是用剧中的人物称呼自己的?

  陈建斌:是是。

  主持人:您发短信都是这种风格?

  陈建斌:那时候我发短信都是这种风格。受这种影响,我就觉得特别愉快,特别舒服。我现在我觉得我也写不出来了,现在这种东西我也写不出来了,后来他和李博在云南的时候,还发过一个,也是特长,现在我写不出来了。(笑)

  主持人:特感人。

  张毅:他的文化底蕴是特别高的。硕士嘛。

  陈建斌:硕士嘛。(笑)

  张毅:其实我有一个印象特别深刻的事,一开始他说他的创作方法让我们大家有的时候不接受的时候,他也处于一个比较孤独的时刻,正好有一天晚上大家都去吃饭了,我没去,他也没去,他就走到我的房间,假借上网跟我聊天,聊到后来他跟我说了很多事情,其中有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演员要再学习,这个事情我逢人就说,这句话我已经转送给了我很多的演员朋友,这样的理念对年轻演员来说是一辈子受用,所以我们逐渐发现,陈建斌同志是一个特别执着的人,无论是演戏,还是比较在做学问上,还是在做人上,他很严谨,他不愿意受一些其他跟演戏没有感到的纷扰,我们大家接纳了他,成了非常好的弟兄。

  主持人:我现在理解你,蒋勤勤平时称呼你陈老师。

  陈建斌:是吗?

  倪大红:有过。

  主持人:这应该是消息来源正确的。

  倪大红:不是我提供的。(笑)

  主持人:我们看网上非常多的朋友。

  手机用户138xxxx8372:超喜欢你的男人味,永远支持你。

  网友:小谱的大名是什么?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小谱少爷的照片了?大家都想看到。

    陈建斌不希望孩子“掺乎”到父母的工作中

  陈建斌:(笑)我觉得这个事,以后就不用大家惦记了,我觉得还是让他好好地成长吧,我觉得不要掺乎到父母的工作上,我们这些事跟他没关系。

  主持人:生产那天“乔办”的朋友充当保镖吗?

  陈建斌:上午张毅在 ,中午大红哥就在。

  主持人:医院是不是有乔妆改扮的记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