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4:00 新浪娱乐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向网友打招呼 练习普通话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四人做客新浪 演员张鸿瑞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深沉倪大红 谈起儿子开心 张鸿瑞大笑 演员张毅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健谈 倪大红大笑 张鸿瑞静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称结婚了有小孩不过情人节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感谢《乔家大院》给了自己家和儿子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谈电视剧不是快餐文化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不愿再演晋商戏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剧组成立了“乔办”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至今保留发给倪大红的短信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陈建斌绝不干涉蒋勤勤复出 陈建斌倪大红张鸿瑞张毅新浪聊《乔家大院》 笑称新版《红楼梦》演倪大红出演贾宝玉

  新浪娱乐讯 晋商题材剧集《乔家大院》在央视一套播出后,收视率名列前茅,更带动了山西的旅游产业。该剧将从2月15日起在重庆卫视《雾都剧场》每日20:50再度重播。2007年2月14日13时,该剧主演陈建斌携剧中演员倪大红、张鸿瑞、张毅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这部热播的剧集。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先祝大家节日快乐,情人节快乐,情人节我们新浪娱乐给大家送出了一份大礼,欢迎四位清一色的男士,《乔家大院》的四位演员。陈建斌老师大家非常熟悉了。

  陈建斌:对,我就是陈建斌。

  主持人:中间的两位大家可能电视上很熟悉,大家现在得反应一下。

  张鸿瑞:电视上也不熟悉,他是张毅,我是张鸿瑞。

  主持人:张氏兄弟。(笑)那边的是倪大红老师,欢迎四位,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四位男士是不是已经准备着聊天结束就赶紧去过浪漫的节日了?

    陈建斌:我结婚了有小孩了,不过情人节。

  陈建斌:我没有什么可过的?因为我已经结婚了,有小孩了,所以情人节跟我没关系,可能跟他们有关系吧?

  主持人:夫妻可能是更甜蜜更永久的情人,应该还是过的?

  张鸿瑞:本来这个节目不应该安排在今天。(笑)就不要在14号,可是安排在这一天,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笑)

  主持人:倪大红老师谈谈笑笑的,其实自己盘算好了一会儿去过。

  倪大红:过马路啊。(笑)

  主持人:不开玩笑了,告诉我们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sina.cn。

  在《乔家大院》播出之后,真的是收视率一路飙红,带动了整个山西的旅游经济,我听说现在你再去拍摄乔家大院那个地方,沿路看的全是陈建斌老师和蒋勤勤的剧照,是这样吗?

  陈建斌:我后来再没去,我不知道。

  主持人:据有的记者再去的时候惊着了,去乔家大院的路上全是蒋勤勤和陈建斌。

  倪大红:是的,从上大学十几岁开始一直到。(笑)

  陈建斌:我觉得咱们这个戏拍完之后对山西的旅游有一定的贡献,这我倒没有想到,这是额外的收获,从这点来说咱们的戏付出还是值得的。

  主持人:当时四位拍《乔家大院》的时候,当时非常尊重乔家的历史资料和尽量还原原貌,相信对大院,对当地的人和事、物都会很有感触。都看着我,我们网上很多朋友问,《乔家大院》里面最印象深刻的台词就是“走嘞”。

  张毅:他是原版嘛。

  主持人:那个是专门去学那种感觉?

  陈建斌:对,差不多,反正是山西、陕西一带他们那儿都是那么说的。

  主持人:有觉得特别难学的语言吗?

  陈建斌:没有。

  主持人:所以演员的语言天赋是很高的。

  陈建斌:我觉得我们是说普通话。那句话我掌握得非常好,所以我着重地说了一下。(笑)

  主持人:其他几位呢,年轻的兄弟俩。

  陈建斌:他是演马群的,在戏里非常年轻有为的,历史上确有其人的。

  张鸿瑞:年轻的掌柜子,生意上精通,当时咱们命运差不多你是刚刚成为大东家,我被他选拔起来作为一个新人,因为新人定个新规矩好像包头那边的生意快死掉了,等于说用这么一个人,起死回生,做出来一些新的东西,这么一个人。

    陈建斌解释为何过了一年还在说《乔家大院》

  陈建斌:对我觉得我现在有必要解释一下,今天为什么坐在这儿?因为我们这个戏去年播的,我们去年在中央台播了一遍了,从明天开始我们的戏播第二轮,上星频道,应卫视的要求再来做,对我个人来说再做最后一次宣传,为《乔家大院》仁至义尽。人家觉得很可笑,过了一年又跑这儿说这个事,这个事情解释一下,因为我们对这个戏都有感情,我们一招呼就过来了。张毅是演常顺的,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

    陈建斌:《乔家大院》给了我家和儿子

  主持人:明天开始重庆卫视要把《乔家大院》作为合家欢中国年,新春大戏将会和大家见面,真的特别有感情,所以一年之后四位还会为《乔家大院》坐在一起聊,今天不聊《乔家大院》,就聊一年的感情,一年来问到很多的都是《乔家大院》,去拍的过程,回忆拍摄过程中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当然我起个头一定要从您的爱情谈起,因为伴随着《乔家大院》同样很火的事情,您找到了您的爱人蒋勤勤。

  陈建斌:我觉得他们打电话让我聊天我觉得应该答应,(笑)因为这个戏得到了很多东西,改变了我的生活,给了我一个家,现在又给了我一个儿子,按照导演胡玫的话说,我儿子也是《乔家大院》的一个作品,充满了深情厚谊,以至于拍完戏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互相之间在生活里仍然保持着一个特别密切的一个关系,我们把它叫“乔办”我们“乔办”要在北京举办一个活动,还有很多演员,我们经常聚会。

  从戏里的乔家变成了“乔办”,我们是有缘分的,生活里建立了很好的感情。

  主持人:您的儿子刚刚满月?

  陈建斌:对。

  主持人:满月酒的时候大家参加了吗?

  张鸿瑞:参加了。

  主持人:那天我没叫其他人,所有跟我们乔家有关系的人,因为我觉得叫的人太多了太麻烦了。

  张鸿瑞:关键是孩子,这么点一个孩子。

  主持人:长得像爸爸像妈妈?

  陈建斌:这就不用说了。

  张鸿瑞:反正漂亮。(笑)

    陈建斌蒋勤勤没在《乔家大院》剧组谈恋爱

  主持人:拍摄的那段时间里,你们已经很敏锐地发现他们个非常好。

  张鸿瑞:不知道。

  倪大红:根本不知道。

  张毅:这种事情我们今天不应该谈,一谈我们就是义愤填膺的。

  主持人:你们都不知道,记者说出来你们才知道?

  陈建斌:因为我们确实在剧组没谈恋爱,我都不知道。

  张毅:他们因为创作的观念问题,或者是表演的风格问题,始终处于一个经常讨论得很热烈的。

  主持人:我听说一开始争执也是有的。

  张毅:争执倒是没什么争执,讨论得很激烈,每天找我们诉苦,我们都觉得他们俩肯定是做不成好朋友了。结果没有想到,他们俩不但成了好朋友,而且成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张鸿瑞:又有了一个新朋友。(笑)

  倪大红:小朋友。(笑)

  陈建斌: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倪大红:我觉得《乔家大院》的这些演员都觉得演得挺棒的,可能我觉得老去争论,老去说哪儿哪儿哪儿怎么怎么着,我觉得可能最后的结果才是现在的《乔家大院》。如果说大家都很理智地,或者都很礼貌的,你好我好,没有这种说非要哪怕为了一个小的细节,或者为了什么较劲的话,可能真的出不来这种……

  张鸿瑞:对。

    陈建斌:电视剧不是快餐文化

  主持人:为了一个喜欢的戏,才会这样,大家把自己的意见各抒己见,大家讨论,是因为他很喜欢这样的剧本,这样的人物?

  陈建斌:反正就是,这里头有一个什么呢?只有你特别看重这个事情,你看重这个人物,你跟他发生了特别深的爱情,你跟这个人物发生了特别深的爱情,所以你就特别在乎,在乎他周围的每一件事,不是说对自己这个角色,对他周围的每一个人物都有一个特别主观的印象,你试图通过自己的力量跟大家达成一个比较相互都认可的,但是这个很难,就像刚才大红哥说的,就要通过无休止地说,就得聊,发生争执,发生矛盾,解决矛盾,这样彼此对这个事情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呈现出来的结果我觉得是不同的,是不一样的,也可能出来之后受到了争议,这是我的预料之中的,我们这个戏确实比很多别的戏更耐看,更有意思,它的收视率我觉得它是能说明这个问题的,我们付出的东西和后来的回报是成正本的。

  而且还有一点,为工作来说,我一直以来特别反感,有很多人,甚至是我们拍电视剧的从业人员,他们就说他们瞧不起电视剧他们觉得电视剧是一个快餐文化,他们从来不看电视剧我很讨论这种论调,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从改革开放以后,是什么东西给我们开了一扇窗户呢?是电视,真的是电视从我们童年的时候,70年代末有一个黑白电视,一扇窗户给我们打开,让我们了解这个世界,当我们有朝一日我们有点文化了,说电视不行,电视都是家庭妇女看的,电视瞧不起,实际上电视现在在喂养着多少人,多少这种电视剧工作者都是靠它活的,我觉得他们现在抱着一种态度,电视剧怎么能当真?电视剧随便一拍,他们觉得只有拍电影,这种论调是特别讨厌的,而且我觉得他这么想,永远什么事情做不好,观众会给他响亮的耳光。

  我觉得我们这拨们,我个人我把电视剧当做非常认真的事对待,拍它的时候,我觉得它作为一个艺术形式来说,跟电影、跟话剧是平行的,付出多少一定会回报多少,这是我想说的。

  主持人:就我个人的感触,我每天在网络上看到各种网友的反馈,每次电视剧的留言板讨论最热闹。

  陈建斌:我特别讨厌他们精英意识,他出了点儿名,他就讨厌,我从来不看电视剧,我真想骂他,你不看电视剧,你小时候呢?你几年前呢?你现在好不容易获得了一点点资源,我从来不看电视剧,你瞧不起电视剧,你妈还看电视剧呢,你亲戚还看电视剧呢,他觉得获得了一定特权,出点儿名,这种我特别不喜欢。

  主持人:包括如果接着您的话,很多人会说您拍了很多电视剧,您是不是想去拍电影?

  陈建斌:我觉得特别可笑,电视剧什么,该拍电影了,觉得电影是什么什么渠道,我觉得都一样,每个门类里都有混饭吃的人,不管电影、话剧、电视剧,只要做好了就是艺术,做不好的话那个电影还不是一堆胶片垃圾吗?花多少钱也是一堆胶片垃圾,话剧又怎么了,话剧多了我绝不这么认为。

  主持人:可能这样的感触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包括其实关于电视、电影、好像那个就是高雅的。

  陈建斌:对,我特别讨厌这种论调。

  张鸿瑞:你跟家写好稿了吧?

  陈建斌:没有没有,我主要这段时间我老不断地受到这些人的论调,我很看不过去说实在的,就是欠收拾这种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