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郭冬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1:53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郭冬临

郭冬临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郭冬临

郭冬临

《娱乐现场》特别策划--春晚强人之郭冬临

郭冬临

  十二强人之郭冬临

  强人必杀技—— 窝囊又老实

  在春晚众多的相声小品中,比起赵本山陈佩斯冯巩这类大腕级的人物,郭冬临似乎只是个小配角,然而他的表演能力在很多作品中都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这都源于他深厚的表演功力。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他,总能在那些小人物小角色中找到发力点,最终被广大观众认可接受。

  恐怕很难有人还记得郭冬临在1993年的春节晚会上演过这个卖衣服的倒爷。虽然当时他表演的十分卖力,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直在那个中国话说的很顺的外国人身上,所以当时的郭冬临没有成功地在人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然而上天总会眷顾时刻准备的人,1995年的春晚,一句经典的“有事您说话”,终于让郭冬临一夜成名。

  这一次,郭冬临将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热情年轻人,刻画的入木三分,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让他第一次尝到了走在马路上被人认出来的感觉。经过人艺11出话剧的磨练,成就了他深厚的表演功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春晚的舞台让年轻的郭冬临大放异彩。

  郭冬临借着春晚的东风,将自己的表演才华展露无遗,1996年他在一个短短的小品表演中塑造了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让观众再一次见识到他非凡的表演功力。

  1996年春晚,郭冬临与郭达蔡明合作《路口》中又碰撞出火花,并且在“有事您说话”之后让一句“对火”,顿时成为了当时全国流行的口头禅。

  郭冬临在春晚这块舞台上不仅仅局限于小品表演。对于当时并不景气的相声行业,他也整出了一点新花样。虽然人们对演小品的改说相声总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疑问,但是相信在那个千年之喜的除夕夜那他和冯巩合作的相声《旧曲新唱》,让您对这位胖胖的半路出家的相声演员一定会相当满意。

  随着这几年观众欣赏水平的提高,对于语言类节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声和小品的创作整个滑进了低谷时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郭冬临在表演技能上也没有新的突破,除了“窝囊”的丈夫角色,“实诚人”的表演也让人很难找到感觉。

  成名不算太早,但是已经有13届春晚演出经历的郭冬临也算是个春晚的元老级人物了。老百姓的关注之下,相信一直自我要求严格的郭冬临,会很快地找到更好的状态,争取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奉献给观众更多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