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58 新浪娱乐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四主演做客开聊 集体亮相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钟汉良抬眼思考 威力认真倾听 石小群笑得开心 夏雨颔首微笑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组图: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钟汉良石小群哈哈大笑 夏雨钟汉良戏里戏外各不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夏雨钟汉良威力石小群新浪聊《康熙秘史》

  新浪娱乐讯 尤小刚导演的古装大戏《康熙秘史》即将在上海播出,3月7日11时,剧中主演钟汉良夏雨(blog)石小群(blog)威力做客新浪上海站,与网友在线交流。电视剧《康熙秘史》继在北京台蝉联收视率冠军之后,又作为香港亚视2007年开年大戏播出,创亚视收视率新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网上海站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来了四位嘉宾,非常热闹,他们都是《康熙秘史》的四位主演,他们分别是夏雨、钟汉良、威力和石小群。我们现在先请四位和网友打个招呼。

  石小群: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石小群。

  钟汉良:我是钟汉良。

  夏雨:大家好,我是夏雨。

  威力:大家好我是威力。

  主持人:我们知道《康熙秘史》这部片子于3月9号在上海电视剧频道开始首播,这部片子在北京播出之后反响非常好,网上非常多的网友在留言板上有留下问题了,想问一下四位在这部当中觉得自己在诠释这些角色方面有哪些是自己满意的地方?给大家说一下。

  夏雨:很高兴加入《康熙秘史》这个剧组,也是我第一次来演一个皇帝。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之前演的很多角色都是一些小人物,像皇帝这种角色真的很有挑战性。之前也是做了很多工作,像刘导之前也把我们这些演员找过来,在一块读剧本,讨论人物,每人发了一些书回去看。所以我觉得这次也是我对这个清朝康熙这段时间的历史一个了解的过程,很好的一个学习过程。所以为什么接这个戏也是因为觉得这个剧本写得跟以往我看到的康熙不是很一样,因为他是从一个比较人性化的角度把康熙从神坛上请下来讲这个故事,包括跟他的好朋友、爱人、后宫的妃子、亲人、哥哥、奶奶,还有大臣们,鳌拜这些臣子们的相互作用,让这个皇帝从一个难以驯服的野马,很任性的这么一个孩子逐渐变成一个名君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能够演这样的角色也是很大的锻炼。

  石小群:我在剧中饰演慧儿,这是一个很悲情的角色,因为皇宫的选秀割舍了自己的一段感情,是的两个人痛苦,在皇宫里成了皇上的妃子,是一个命运悲情,但是性格无助无奈的这么一个女子。《太祖秘史》更刚烈一些,这个戏更柔情一些。拍这个戏的时候刚好锁骨骨折,所以表演上只能用我身体的左半部分表演,包括一些哭戏,演对手戏拥抱的时候只能抱我的左边。大家都是非常照顾我,我自己和本身这个角色的身心都非常痛苦,在这样的状态下把这个角色完成了。而且在北京的收视非常好,收视第一,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喜欢这个角色。

  威力:我作为一个新人这次很高兴能够参加到这个剧组里,我是一个挺外向的人,很活泼好动。福泉这个角色是比较传统封建的好男人形象,我也想了很多方式,如何让别人看起来我更像福泉,我可能太年轻了稍微胖一些会更像,所以我去增重了大概15斤。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非常有挑战性,因为我以前饰演的一些角色都是一些重情重义的,这一次的福泉是非常温柔非常内敛非常深沉的人,自己揣摩这个角色觉得很难演。和康熙去争女人真的得有两把刷子,更难演了。所以如果从简单的方式去处理的话,太草率了,所以想了很多。不管怎么样,希望网友们能够喜欢这部戏。

  钟汉良: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是第一次演历史人物,之前都是虚构出来的,所以也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能够演这个角色应该说我是最开心的,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学习了很多,也让我增长很多知识,在认识纳兰辛格,认识清朝的历史,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经验。

  主持人:接下来有网友问夏雨,你第一次接到该剧的时候是怎么想的,而且是演康熙这么一个皇帝,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夏雨:之前没有想到别人会找我来演皇帝,这是一个缘分。因为正好一次活动的时候刘导坐在我对面,突然间问我下面没事吧,我这儿有一个剧叫《康熙秘史》,想找你演康熙。他就说我长得和康熙像,我就翻书看像吗。作为演员来说是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演得好演不好先没想,就想是新的就试试。在拍的过程中我觉得也没什么太大的压力,因为这就是我的一个工作,我就是一个演员,尽量做好就完了,至于我的能力多少,到底能不能达到,这个观众来评说。但是我在演的过程中享受到了乐趣,可能有点自我,但是我觉得是这样的。拍下来还是挺愉快的过程,认识刘导,因为他对历史确实有很多自己的见解,听到他的一些新的想法,和这么多演员合作也很开心。有的观众可能很恨我,因为我在戏里把钟汉良给折磨得最后致死,很多妃子很多女人也被我折磨,哥哥也折磨,当然我也被折磨,我被各种人折磨。这可能就是生活吧。

  主持人:齐世杰下来的问题是有问到钟汉良,在剧中你扮演纳兰辛格,你和夏雨既是朋友又是情敌,你在剧里用情又很专一,面对君臣的复杂关系有没有压力?

  钟汉良:压力是还好,可是有一些挑战,有很多戏都是需要哭,然后要流眼泪,而且很多。

  主持人:清宫戏哭戏会特别多这样子。

  钟汉良:对我来讲反而是一个考验,在拍摄的很多时候都哭不出来。压力是还好,因为我之前有看过他的东西,我很喜欢纳兰辛格这个人物,也希望大家会喜欢。

  主持人:刚刚有说到哭戏,我之前有采访过胡静(blog),她之前拍了很多的清宫戏古装戏,她说每一场哭戏都不用眼药水,都是自然的自己培养感情,然后真情流露的。你们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要有这样对手戏的时候,是不是要和对手酝酿一下这样的感情,然后自然流露出来?

  夏雨:我没有那么多哭戏,这是你的长项。

  石小群:有一场戏我是闭着眼睛在床上,然后皇上来看我转过头自己流泪,我就听到导演说“好,过”。

  主持人:钟汉良的性格很阳光,在40集电视剧里面要投入里面,一直演这样的角色,会不会戏外很开朗和大家玩在一起,到上戏的时候很投入,马上变成很稳重的人。

  钟汉良:我们工作就是要认真嘛。

  石小群:基本上在现场拍了三个月,大家不太了解彼此生活当中到底是什么样子,只是觉得夏雨就是皇上,钟汉良就是纳兰辛格,大家看到对方的时候以君臣以恋人的关系这样子维持了三个月在现场。

  夏雨:汉良真的是隐藏得比较深,他在拍戏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很闷,因为我平时就不太爱说话,还有比我不爱说话的,那种木木的。拍完戏吃关机饭,在席间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狂讲笑话,嘴停不住,这点我很佩服,隐藏了三个月。

  石小群:我们在成都做宣传的时候,大家一起坐下打牌赢钱,完全是个性释放,大家都觉得在拍摄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经历,大家都很尽心尽力在做这件事情,每场戏都是我们的心血,没有过场戏。

  钟汉良:拍摄的时间很集中,台词又多。

  威力:在现场我觉得每天雨哥拿本书看,以为是和清朝有关的故事,一看是小说。汉良平时不说话,很严肃,觉得有距离感。

  钟汉良:刘导一开始说用我的声音,这个话对我来讲多大,整个人绷得很紧张,觉得不能泄下来,主要原因是这个。很多时间在看东西,也没时间。

  主持人:演员如果没有配音可能在台词上面下的功夫就会特别大,因为在背下来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夏雨:而且古装戏台词很多都是加点古文什么的。

  主持人:如果说要把词用感情念出去还是要花很大功夫。

  石小群:秘史戏不能改台词,必须按照剧本。

  主持人:有没有在演对手戏的时候感到对方给你的反馈是,比如慧儿和纳兰辛格、康熙的戏应该很多,你觉得哪一位带给你的火花更多?

  石小群:都有吧,不同的两种性格。跟纳兰更像是家里人一样,爱的人只有有一个。

  主持人:接下来有问题问到威力,威力在戏中是很憨厚的,生活中是率真爽朗的一个人,你是怎么演绎这个性格的?

  威力:我看了很多书,我是用外部和内部两种方法一起打造,那段时间也是增肥,让自己多读一些关于福泉那种人对读的书。所以今天这种人物感觉和福泉就接近了,而且我觉得演到中期的时候福泉这个角色变得深沉了,演完以后我也觉得自己变得深沉了。我也在找和福泉的共同点,就是比较憨厚比较深沉,把这个把握住了加一些外部感觉就可以把人物塑造出来。

  主持人:福泉这个角色的心理转换你是怎么做到的?

  威力:福泉这个角色和康熙和纳兰,一个是很好的弟弟,一个是很好的朋友,很单纯。一旦女人进来以后他的心理就起了一定的变化,随着年龄。当时福泉是18岁,在他发生情变的过程当中是20岁左右,包括被人利用参加叛乱,成为新的大将军,要推翻清朝康熙,到最后的时候他是30、40岁,都有胡子了,很沉着内敛。因为他的情节已经规定了这个人物的心理变化,再加上我一直遵循剧本找心理依据,所以不会有偏差,延续这个轨道演下去。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有问到小群,说《康熙秘史》的剧情当中增加了很多感情戏,你在剧中扮演慧妃,怎么在康熙和纳兰之间游离,这种心理转换好象很难。

  石小群:我之前演过《太祖秘史》,《皇太子秘史》里串了一个角色,所以对这个秘史的风格比较了解。和纳兰之间的感情好象就是小时候那种纯纯的,爱的很真,很浪漫有美好理想的爱,两个人是没有被污染过的情感,是这种感觉。但是没有想到是因为选秀进了皇宫,见了皇上见了康熙这样一个男人,她更多是在她内心跟纳兰追求美好爱情的时候,她会以死相拼,就是已经嫁给了皇上,也想私奔,纳兰带她走,在皇宫这种情况是要杀头的,但是她不怕死,对爱情很执着。后来也是没有办法,为了纳兰更好地辅佐皇上,只有跟纳兰摆脱这样的情感才能让皇上更好的辅佐纳兰。慧儿是很善于牺牲自己的情感命运的很悲情的女子,更多是以苦情戏为多。好日子没几天,两个人青梅竹马只有一场戏,两个人手拉手,之后没有了,都是感觉隔着一道墙,看彼此都很绝望的那种。所以一开始这种好的日子到人物的转变,一下子把她定位成一个很悲情很无奈很无助,生活在皇宫里面很可怜的女子,没有了自己的要求没有了自己的追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