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十八集悬疑剧《红幡》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7:51 新浪娱乐

  【第16集】

  汉昌、九爷、顾耀寿成功把码头的军火调包,并连夜运出上海。

  老太太寿辰之日,张锦臣突然提出搬家,何叔苦劝不成,老太太对锦臣失望之极,幸亏美云、静如和汉昌前来祝寿,使张老太太稍感欣慰。

  村上得知军火遗失,大为光火,他借拜寿为名来张家一探虚实,何叔虽不知原因,但仍出面应对村上,令村上碰了一鼻子灰,只得悻悻离去。之后静如如实向老太太说了偷换军火一事,老太太大加赞赏,但暗暗担心村上的下一步阴谋。

  失魂落魄的锦麟在西塘的小教堂遇到李神父,意外得知二十年前他曾收养过一个男孩,取名李汉昌,现在去了上海,并把阿生的地址给了锦麟,锦麟激动不已,匆匆赶回上海寻访阿生,莫非汉昌就是锦麟的儿子?

  村上心有不甘,找到警察局长,要求查询被换的货品。警察局长指派顾耀寿调查,顾耀寿晓以利害,建议局长敷衍了事,局长为求自保欣然同意。

  汉昌与静如在咖啡馆险些遇到子卿和馨怡,汉昌忙带静如离去,又在路上遇到汉昌的同乡李大魁,大魁认出了汉昌,但因静如在旁汉昌矢口否认……

  【第17集】

  身心疲惫的张锦麟回到上海,试探袁妈,袁妈借故回避,但心潮难以平息。锦麟找到阿生,打听汉昌的下落,阿生慌称汉昌去了别的地方找工作,锦麟无奈只得离去。阿生告诉汉昌此事,令汉昌费解。

  村上因军火一事向警察局长询问调查结果,局长按顾耀寿所说对其敷衍了事。村上赔了夫人又折兵甚是恼怒。村上故技重施,约见锦麟,告诉他并非张老太太亲生,而是张老太爷与一个日本女人所生,他才是张家财产的唯一合法继承人。这一切令张锦麟万分震惊,百感交集。

  李大魁在街上胡作非为,被路过的静如出手教训,李大魁心有不甘,带日本人到张府找静如算帐。静如毫不畏惧,挺身而出痛叱李大魁的无耻行为,闻讯而来的张老太太也出面训斥大魁。

  【第18集】

  老太太静如的表现十分欣赏,明白了静如对孙子的一片痴情,第一次表露出同意她和子卿婚事的意思。静如无意间看到老太太首饰盒中的一个大银锁,随口说出父亲袁九爷也有同式样的一个小银锁,老太太闻之色变,暗示何叔去袁府一探究竟。

  老奸巨猾的村上以合伙做生意为名,要锦臣拿出张家地契做投资抵押。锦臣反对,村上见利诱不成,以揭穿锦臣身世做要挟,逼他找张老太太索要地契,想到自己的地位,锦臣答应。但遭到老太太的断然拒绝,锦臣恼羞成怒,拿出村上所给照片,扬言自己不管身世究竟如何,都不会放弃张家大爷的地位,逼急了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汉昌看着一块刻有“麟”字的怀表,怀疑自己的身世与张家二爷有关。静如到来,说在街上看到一个酷似他的人,只是脸上有道疤,汉昌吃惊,含糊搪塞过去。

  张锦麟经过几日来的事情,感觉以前过于忽视对自己情深义重吴美云,一反常态地对她温柔有加,而从未感受到丈夫如此体贴的吴美云更是受宠若惊。美云无意中告诉袁妈锦麟去西塘的事,袁妈听后黯然失神。

  【第19集】

  气急败坏的张锦臣向村上交出张府的地图,村上遂派李大魁带人蒙面夜入张府,偷取张家地契。虽偷出了地契但被人发现,张府众人出来擒贼,混乱中,静如遭石灰迷眼,脸被划伤,美云为掩护老太太而身中一枪,李大魁在逃窜时被九爷手下抓住,被带去警局。

  吴美云伤重,回天无力,临终前祈求老太太善待锦麟,老太太大为伤感,点头答应。美云含笑而逝,锦麟大恸,张府上下沉浸在一片悲伤中……

  老太太意识到窃贼来张府绝非只为劫财,一查发现地契失窃,还有老太太视如性命的大银锁也不见了。想到张锦臣索要地契一事,老太太知道此事必定与他有关,倍感痛心和气愤,但仍强作镇定,主持美云后事。

  汉昌因丢失怀表大为着急,四处寻找,不想怀表被锦麟意外拾到,丢失二十年的怀表失而复得令锦麟又惊又喜。

  袁九爷为了解真相来到警察局找顾耀寿,不想却听到李大魁自杀的消息,这令九爷和顾耀寿大惊。在李大魁身上搜到的首饰中,九爷意外地发现了那把大银锁,震惊之下决定借探望静如为由,亲临张府试探老太太。

  【第20集】

  袁九爷将从警察局拿回的失物全数交给张老太太,并问及是否少了其他东西,老太太没有将地契不见一事相告。但借机问九爷是否也有这样一个银锁。袁九爷矢口否认,并奉劝老太太留心张锦臣,老太太表示自会管教,不劳九爷操心。九爷感到无趣,就此离开。

  第二天九爷回到西塘,找银店打听银锁一事,银店老板告诉九爷此锁是他父亲多年前受人所托打造的,名为“子母锁”一把大锁二把小锁,大锁里面有钥匙可以打开小锁。定锁之人还要求他父亲发誓除了这三把,不能再打同样的银锁。九爷听后若有所思……

  张锦臣虽气恼村上的所为,但仍不思悔改,对吴美云的死也是无动于衷,趁太太林素贞回家吊唁之际,居然带舞女丽丽回家鬼混,并说要娶她做二房太太。

  顾耀寿为李大魁被灭口一事来找村上,狡猾的村上矢口否认,并惺惺作态与顾耀寿一起前往张家吊唁。

  子卿得知家中出了大事,二婶不幸去世,趁家中接待宾客吊唁之际回家祭拜,被静如看到侧面,静如想上前细看,被汉昌制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