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写意人生》人物--任芝华(黎姿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52 新浪娱乐
资料:《写意人生》人物--任芝华(黎姿饰)


  年龄:26岁

  职业:儿童书籍作家

  性格:

  聪明慧黠、温文尔雅、内心善良、天才横溢、艺术天份甚高,对中国书画充满热情,惜遭逢变故,右手残废,虽尝试学习以以左手写画,但水准却大不如前,无奈地放弃画画的理想。事过境迁,人变得硬朗坚强,外表力装自然,心底里却仍为右手残废之事而介怀。对爱情也缺乏信心。

  背景及遭遇:

  十六岁那年,由于父亲一次误会,盛怒下意外地弄断了她的右腕,虽经过多番治疗却未能康复,并且已不能提笔作画,纵然尝试学习以左手执笔,无奈水准已不如前,终放弃多年来对书画理想。经此一事,父女间仿如筑起了一道鸿沟。

  芝华虽然再不执笔写画,但对中国文化艺术并没忘怀,两年前考进国内大学继续进修美术。学成回港,清泉对之更是额外关切,但父亲的关怀备至,反而勾起她当年断手的不快事...

  芝华于一间出版社任职儿童书籍插画师,偶然机缘下结识了子聪,及后才知道他竟是父亲学生、随父学习书法及普通话。初期,芝华对子聪的印象本是不错,但一次子聪无意中将芝华右手残废的事暴露于人前,芝华自尊受损,对子聪变得冷淡,子聪本想向芝华道歉,奈何芝华却处处回避。

  此时,芝华八岁的表侄KENNY从美国回港暂居方家,借助KENNY,子聪终于找到道歉机会。芝华被子聪的诚意打动,终于谅解。子聪借助KENNY常与芝华三人行,芝华对子聪的开朗

幽默甚为欣赏,不知不觉间对子聪产生了一种微妙感觉。正当芝对子聪感情萌芽时,芝华才惊觉子聪原来有一个结识五年感情稳定的女友,二人每天以WEB-CAM互诉衷情,这对芝华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她压抑着感情悄然而退。随着KENNY离去,这段无花果的爱就仿无疾而终。

  子聪、慧玲、大威为化解清泉两父女之间的心结不断努力,但总是徒劳无功,直至某次清泉独自上山写画坠崖受伤,芝华紧张不已,病榻前照顾着受伤的父亲,才明白原来父亲对自己是如此重要。而在芝华照顾清泉的时候,她深深明白作为一个亲人,想照顾相方的心情,也明白到父亲对她多年来的无私爱护,只因为一段骨肉亲情,血浓于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