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写意人生》人物--方子聪(郑嘉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53 新浪娱乐
资料:《写意人生》人物--方子聪(郑嘉颖饰)


  年龄:28岁

  职业:IT人,电脑公司软件开发部中层主管

  性格:

  进取型的现代青年才俊,做事认真积极。要战胜时间,所以讲求效率,最重要的工作原则就是一个字---快。因而做事急促,步伐急促,连脾气也有点急躁,对下属很有要求,但对事不对人,赏罚分明,实则极爱护下属,有事必为他们出头,将责任放在自己身上,故甚得同事爱戴。

  背景及遭遇:

  任职的公司与大陆集团合作,子聪忽然要北望神州,但他普通话说得一塌糊涂,笑话百出,完全不能与新的上司江风沟通。子聪第一次在事业上遭遇挫折,急谋对策。他妈妈介绍了书画家任清泉给他认识,学习普通话。任清泉教法独特,子聪进步神速,对他心悦诚服,更主动跟随他学习书法,改善自己的急躁脾气。

  子聪同时也认识了清泉的女儿任芝华,初接触时觉得她有点古怪,很不想与人交往,有很多心事似的。子聪却因此更好奇,尝试去了解她,不料一次意外,使她在人前暴露了右手是残废的秘密。子聪恍然大悟,不但内疚,也同情不已。原来当日清泉无意中弄伤了芝华的手,芝华从此放弃画国画,变得极度自卑,更与清泉有一条难以修补的裂痕,父女关系甚是疏离。

  子聪想帮二人解开心结,从中斡旋,但迟迟未有成果。及后清泉行山时失踪,子聪陪伴芝华到处寻找,终救回清泉。子聪令芝华明白到想照顾亲人而不能的痛苦,她终体会到多年清泉的痛苦,此时再不抗拒清泉,父女间的感情得以重新建立。

  子聪更鼓励芝华克服自卑,努力绘画儿童画册,必会成功。芝华的儿童画果然很受小朋友欢迎,她的信心完全恢复过来。子聪的

幽默和乐观改变了芝华,也使芝华暗暗恋上了子聪。

  此时子聪在爱情及事业上同遭挫败。子聪本来一直等候在外国的女友,女友却突然与别人结婚,他失落到了极点。事业竞争对手全英伟出阴招陷害,子聪被公司逼令放大假,在行内的声誉也大大受损。子聪跌落谷底,此次芝华倒过来开解他,使他明白不值得为一个不爱他的人痛心。子聪由芝华的紧张自己,感觉到她对自己的爱意。子聪也隐隐感到,原来自己也在不知不觉间对芝华有一份爱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