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皆大欢喜》古装版人物--金年(林文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6:13 新浪娱乐
资料:《皆大欢喜》古装版人物--金年(林文龙)


  性格:

  才高八斗、机智聪明、率性豁达、口才了得且正义感强。年为人乐观,富有赤子之心,且善良孝顺,平日对事似漫不在乎,实则精明能干,谈笑用兵。年二十出头即升为五品官,前途无可限量,但因无意中得罪深田公主,致被贬成九品官;然年亦处之泰然,以既来之则安之态度面对。

  经历:

  年年少即仕途亨通,官居五品,前途本一片光明,及后深田公主招婿,年为应考京官之一,以年之才学外貌,本应入选在望,可惜年为人梗直,对公主耗费公帑,在各地兴建荷花池之举甚是不满,故此赋诗讥讽之;不料阴差阳错,年诗落入公主手中,亦因此触怒公主,年即时被贬回乡,断送美好前途!

  年性格乐天,虽然仕途受挫,却也乐得与家人团聚。年与母亲念慈一向感情极佳,跟弟月、妹日更是三胞胎的兄妹,年对日的口没遮拦虽然不以为然,但对此亲妹仍爱护有加;而对体弱多病的弟月,也一样常加照顾,然对月常常装病来躲懒偷闲,甚至获得好处,却颇不以为然,常半带讥讽道破。由于年、月、日是三胞胎,故此其中一人受伤时,其余二人偶然会有感应;正因如此,年、月、日三兄妹血相连的亲情,更比一般兄妹为重。

  年被贬回乡后,未几即为素(深田公主)相识,年不知素正是令自己被贬的元凶,只知此女刁蛮任性,不谙世情,是以对素的作为均不以为然,二人很自然地成为欢喜冤家!然当相处日久,素的聪明善良开始使年萌生好感,二人间的情苗也渐渐滋生!

  另一方面,年既为地方官,职责上便要处理案件,虽然乡中的所谓大案,不过是偷鸡摸狗的小事,但年凭着机智,往往把疑难纷争解开,又不失人情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