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隔世追凶》人物--何大河(许绍雄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6:06 新浪娱乐
资料:《隔世追凶》人物--何大河(许绍雄饰)


  人物性格:

  办事能力低,做事疏忽,故经常犯错。虽瘀事常被人视作笑柄,但性格大方,从不计较。因明白自己缺点,遇大事会犹豫不决,彻夜难眠,故安于本份,做个普通人,凡事随遇而安,从不强求。对工作、家庭、朋友都非常尽责,只是有时过份采取开心、轻松的态度,会遭人误会嬉皮笑脸而不认真。工作上──不拘小节、不贪功,常笑脸迎人,寓工作于娱乐,因而常给同伴们带来无限欢乐。

  家庭上──非常爱锡老婆,但因自悲心一直存在,故和老婆一直有堵未被打破的隐形围墙。但当忘却自悲,却非常满足于一家三口能过着简单生活,乐也融融。对儿子则视为命根,痛爱有加。对朋友── 极重义气,当朋友遇到困难,会竭力帮忙;为助朋友,即使身陷困境,亦在所不辞。

  背景及遭遇:

  80年代的一名警员,因为性格开朗,永远笑脸迎人,吸引到当时当文员的月萍,之后,便与之结婚,诞下天光。但因月萍性格亦活泼开朗,深得男士欢迎,即使最后大河娶得美人归,心里仍觉月萍下嫁自己有点屈就,于是一直怀疑,自己并非月萍第一最爱,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1984年,一宗极具轰动的‘贺正南凶杀案’,罪犯贺正南正由大河运往牢狱,途中囚车突然发生意外,因大河的鲁莽,竟让正南越押逃去,大河铸成大错,上司便将之贬到元朗区警署去,但虽如此,然大河并没有自怨自艾,既来之则安之。

  及后一天(于1984年),大河被发现死于一名妓女的房间(原因一直是个谜),大河的人生遂蒙上污点。1984年某日,大河购买了当时新发明的手提电话,准备送给月萍,却不料,一个雷电交加的晚上,一个旱天雷打中了手提电话,从此电话坏掉,然而却竟能神奇地联络上 20年后的儿子天光。

  初时,大河并未知道电话中的人就是其儿子天光,只是透过多次对话,才知道20年后,贺正南再出来犯案,大河因此感到懊恼,明白全因自己一时大意,令贺正南逃去,才致2004年的祸害,于是决定协助天光,尽快捉拿正南。大河在天光的指挥下,四出找寻线索,最后更把一些 1984年的证物以‘时间囊’传送到2004年。父子合力下,终让天光于 2004年找到‘凶杀案’真凶。

  经过了多次电话对话,大河终于得悉天光的身份,原来就是自己儿子,本来高兴不已,但随即又辨悉到20年后,自己已不存在(已死亡),内心接受不了。透过这个‘神奇的电话’,大河不单协助天光侦破了不少奇案,两父子的了解亦随着加深,重新建立父子关系。直至某一天,在天光的要求下,大河往阻止了一宗交通意外发生,当时只有7岁的高珊避过了断脚的命运,只可是,当命运改变过后,20年后的高珊有着重大改变…。大河不想儿子后悔,决尽最后努力,把历史再次修补,高珊终回复旧观,但大河却得到了一个无可预知的堪忧后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