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花开有声》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42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通州决定自谋出路,他租了门面要开一家小超市,为了替通州酬钱,南飞偷偷去广场卖艺,被人欺负,通州严肃地批评了他,告诉他:男儿膝下有黄金,残疾人同样要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为了筹集学费,月月决定到餐馆打工,上班第一天就遇到了趾高气扬的贵妇杨柳,临走时,杨柳给了月月一笔小费。

  黄刚陪着通州去办理各种开店手续,公交车站,通州机智地擒住了偷皮包的小偷,残疾的通州令失主沙莎十分惊奇。

  月月生日到了,一家人都在为她庆祝,其乐融融。此时,在豪华

别墅里,杨柳也在为失散多年还没有找到下落的女儿过着生日,生日烛光照着她孤独的身影,与月月家的欢乐气氛形成了鲜明对比。

  月月兴奋地穿着通州送给她的新连衣裙,却不小心被墨汁泼了一身,情急之下,南飞衔笔为她画了几朵墨莲,这一创意让众人十分惊奇,欢乐中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篮子。

  篮子按照地址去找田野却失望而归,暴雨中失足跌进了大水坑,被一群大学生救起。闻讯而来的田野把篮子带回了家,田野的妈妈方茹热情地接待了篮子,并让发烧的篮子养好病后再走。

  第七集

  “飞翔超市”终于成立了,大家都十分开心。但超市的生意却并不好,商品还经常被偷,通州忧心如焚。南飞到超市去看店,却被两个青年当面偷走东西,还被侮辱一番,一气之下回到家中再也不愿出门。

  看着南飞颓废的样子,通州鼓起勇气走进了《残疾人》杂志的大门,他掏出身上仅有的钱,央求编辑刊登南飞的字画,却被拒绝了。

  月月从大学里写来了信,通州和南飞看了都非常高兴,月月的信触动了通州,他从旧书摊上买来许多书如饥似渴地看着,黄刚见此情景,为他联系到夜大学习,通州十分高兴。

  上学的第一天,通州走进课堂,看到班主任老师却楞住了。

  原来通州的班主任居然是曾经丢过皮包的沙莎。

  篮子得知田野的父亲就是著名的大学教授田明,很想拜田明为师,田野说情被田明断然拒绝,田野生气离去。篮子和田明的一番对话却让田明收下了她,并留她住在家里。篮子十分开心,央求田野帮她写信回家。

  通州的忧郁和刻苦引起了沙莎的注意,沙莎了解到通州的身世后更是对他充满敬意。

  南飞的字画终于发表了,南飞兴奋异常,通州决定帮他拜师。几经波折,南飞终于成为著名书法家的关门弟子。

  第八集

  田野开始教篮子学习盲文,从书中,篮子惊奇地看到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篮子的美丽和聪明让田野十分倾慕,这个热情的小伙子情不自禁地爱上了篮子,这一切让方茹十分忧虑,她多次向田明提及此事,田明却不以为然。

  夜校登山秋游,刘通州拒绝了别人的帮助,拄着拐棍独自登山,当他登上山顶时手上已是血迹斑斑,他的顽强感动了沙莎,少女的心为他怦然而动。

  这天,通州和南飞收到篮子的来信,两人兴奋之极,急着给月月打电话,却接到月月学校的电话,要通州立刻赶到学校。

  通州赶到学校,震惊地得知月月被查出先天大脑发育不全,患有间歇性精神病!

  为了月月,通州跪在校长面前恳求他们保留月月的学籍,学校接受了通州的请求,通州带着休学的月月回到了家中。

  几天不见通州上学的沙莎前来家访,看到通州忙前忙后照顾月月,心中顿生敬意。

  篮子在田明家生活得非常快乐,但田明夫妇却各怀心思。田明越来越发现篮子跟他失散二十年的女儿十分相似,方茹却因为田明对篮子的疼爱有加心生疑虑,同时也为田野对篮子的爱恋忧心不已。

  第九集

  超市的生意一直不好,通州想了许多办法进行促销,月月编织的手工艺品成为促销的奖品,引起了一位出口商的注意。出口商找到通州,想把月月编织的小手工出品,通州决定利用这个机会开办一个残疾人福利工厂,沙莎和月月十分支持他。

  这天,杨柳来到超市买东西,和月月发生了冲突,月月一急之下晕了过去,沙莎帮助通州安顿月月,发现了月月的病情,对通州更多了几份理解和敬重。

  南飞在老师家学习十分刻苦,不仅书法大有长进,还学会了上网,交了不少网友。这天,当他回到家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床上多了一样东西,原来是通州和月月送给他的礼物——一台电脑……

  在月月和沙莎的帮助下,福利工厂的事情办得很顺利,通州和沙莎也互相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沙莎为通州分担着家庭重担,两人在相互扶持中更加理解和爱恋对方。

  田野带篮子到江边写生,篮子的美丽聪颖深深吸引着田野。方茹对这一切忧心如焚,她一再提醒田明要注意田野和篮子。

  第十集

  通州和南飞相对无言地喝着酒,泪水顺着面颊流了下来。

  夜晚,通州躺在床上矛盾不已,他爱沙莎,却深深感到自己配不上她,不能拖累她。

  方茹准备了好多天的中秋师生宴终于开始了,田明的学生们兴奋地品尝着师母的手艺,篮子的琴声更给晚宴增色很多。田野兴奋地送给篮子一套盲文书,田明也送给篮子一条围巾作为中秋礼物,篮子却无意打碎了方茹精心准备的大菜:百年好合。方茹终于爆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中秋晚会变成了狂风暴雨……

  沙莎要去省城上学了,通州却躲着不愿意送她,在月月的催促下,通州终于冲向了车站。

  刚刚冲进月台的通州只看到列车离去的背影,沙莎失望地坐在车厢里,泪水盈满眼眶。

  中秋晚宴事件后,田家一直气氛紧张,篮子生活得十分尴尬,她想要离开田家自己出去租房子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