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情爱保险》分集大纲(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20: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志厚看不过高明欺负天寿,帮天寿出头,天寿却为了心愿,甘愿向高明低声下气。心愿开始怀疑自己对高明的感情,高明极力挽回,心愿答应再给高明一次机会。

  一个叫陈小开的小男孩缠着天寿,非要天寿帮他查出害他叔叔杨江河的坏人,天寿觉得杨江河很面熟。

  其实杨江河就是失踪很久的齐仲仁。现在的仲仁已经和过去判若两人,靠在酒吧卖唱为生,还收养了小开、小顺、小兔子三个孤儿,和他们相依为命。一天晚上,仲仁抱着发烧的小顺去医院,路上被人跟踪,仲仁情急之下闯红灯冲出马路,小顺不幸被车撞伤。

  仲仁急需钱救小顺,而心愿不明真相,认定杨江河是骗保,不能赔偿。仲仁不愿与心愿见面,只得向天寿求助,但天寿自安琪的事后心灰意冷,发誓不再查案。

  心愿经过仲仁驻唱的酒吧,听见熟悉的歌声,才知道杨江河就是齐仲仁。仲仁冷冷地拒绝了心愿的关心,只问她肯不肯给保险金,心愿误以为仲仁利用小孩子骗保,坚决不肯,仲仁深感失望。

  眼见心愿和仲仁误会加深,而小顺又危在旦夕,天寿决定帮仲仁查出害他的人。

  第二十二集

  天寿为了帮仲仁筹医药费向同事们借钱,高明把钱狠狠地摔在天寿脸上,要他永远消失。

  天寿告诉心愿,仲仁已经痛改前非,但心愿听不进去,反而下决心要查出仲仁的骗保证据。心愿到仲仁和孩子们的家了解内情,小开、小兔子以为心愿是来收房子的坏人,拿石头打她。仲仁连忙制止孩子们,心愿气愤地离开。

  仲仁告诉天寿,瑞新公司要强制收购他们的房子,天寿怀疑

车祸跟这件事有关。

  高明手头不顺,徐刚慷慨地借钱给高明,高明终于被徐刚的利诱打动,跳槽到徐刚的公司。心愿渐渐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徐刚指使人假扮仲仁的债主,并把仿造的借据交给心愿,心愿更加认定,仲仁为了还赌债而骗保。天寿指责心愿对仲仁有偏见,两人发生争执,各自查案。

  天寿查到徐刚为了地皮谋害仲仁的证据。徐刚恼羞成怒,命令高明出面摆平这件事。

  天寿收到瑞新公司的投诉,被迫辞职,志厚鼓励他坚持原则。

  第二十三集

  仲仁向心愿求情,只要能让天寿复职,他愿意承认骗保的罪名,不料两人言语中又起冲突,心愿怒掴仲仁。

  仲仁房子的围墙突然倒塌,天寿发现是有人蓄意破坏,心愿固执地认为是仲仁自己做的手脚。

  仲仁突然吐血,拜托天寿照顾孩子们,又一次不辞而别。天寿在房间里捡到仲仁的药瓶,得知仲仁已经是癌症晚期。心愿万分震惊,这才明白自己一直错怪了仲仁。两人心急如焚,到处寻找仲仁的下落,终于在医院找到仲仁,心愿向仲仁道歉,哭成了泪人。

  高明代表瑞新公司和仲仁谈收房子的事,心愿极力维护仲仁,愤怒地赶走高明。仲仁把房子授权给天寿和心愿处理。

  仲仁坚持出院回家,孩子们知道仲仁的病,非常伤心,仲仁恳请天寿和心愿代他好好照顾孩子们。仲仁和心愿最后一次敞开心扉,仲仁深悔错过了心愿,并说天寿才是心愿要找的相守一生的人。

  为了让仲仁好好休息,心愿和天寿带孩子们在院子里嬉戏,仲仁躺在床上,微笑着听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平静地闭上了眼睛。

  第二十四集

  仲仁离开以后,心愿连续几天没有走出家门,天寿担心心愿无法承受仲仁去世的打击,一直守候在心愿家门口。几天后,心愿终于打开门,平静地看着天寿。

  天寿去医院看望病愈的小顺,小顺说,长大也要当神探,还把以前在房子附近捡到的一块带血的手表交给天寿。

  徐刚、高明来收房子,天寿、心愿拿出仲仁的授权书,高明违心地帮徐刚作证,说仲仁签署授权书的时候已经神志不清,授权书是无效的。徐刚得意地勒令天寿他们三天之内搬走。心愿怒斥高明,与高明彻底分手。

  天寿答应孩子们一定会守住房子,心愿十分担忧。许经理良心发现,承认一切都是徐刚指使他做的,并告诉天寿,徐刚的犯罪证据都在一本账本里。天寿用许经理提供的门卡潜入徐刚的办公室,偷到了账本。天寿高兴地把账本交给心愿。

  徐刚要高明帮他拿回账本,高明答应最后帮他一次,从此两不相欠。高明潜入心愿家,偷到账本,被心愿撞见,心愿劝高明回头,高明推开心愿,狠心离开,心愿伤心欲绝。

  天寿怒骂高明,眼看房子不保,危急关头,许经理出现指认徐刚,徐刚灰溜溜地走了。

  天寿兴奋地把好消息告诉心愿,心愿如释重负,抱着天寿哭了。

  第二十五集

  许经理向天寿辞行,天寿无意中看到许经理一家三口的合影,许经理说他的太太已经失踪多年,天寿惊讶地发现照片上许经理戴的手表就是小顺给他的那块带血的手表。

  一步步抽丝拨茧,天寿发现,原来一切都是许经理的阴谋,目的是为了掩盖他杀妻的犯罪事实。当年许经理杀死了他的太太,没想到,多年后他的老板徐刚要买下这块地开发

房地产,为了不挖出他太太的尸体,所以许经理暗中破坏,利用仲仁,千方百计地阻止徐刚收地。

  天寿劝许经理自首,许经理见事情败露,落荒而逃。

  气焰嚣张的徐刚再次来收房子,天寿、心愿、志厚带着孩子们一起静坐抗议。高明幡然悔悟,及时赶来,把有徐刚犯罪证据的账本交给天寿,徐刚哑口无言,房子终于保住了。

  天寿终于鼓起勇气约会心愿,欲向她表白爱意,但关键时候又开始冒傻气,举止无措。此时,失去理智的许经理突然出现,拔出匕首刺向毫无防备的心愿,天寿见状果断地用身体挡住心愿,自己却倒在血泊里......心愿在急救室外为生死未卜的天寿祈祷,手里握着一封带血的情书,那是天寿昏迷前挣扎着交到心愿手里的,情书上写着:童小姐,你让我明白,原来和一个人相处,可以这样快乐,你能否告诉我,我能快乐一辈子吗?

  心愿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那些句子,等待着天寿醒来。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