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7:59  新浪娱乐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李雪健与小浪人 王志飞与小浪人 郭靖宇与小浪人 孙锂华与小浪人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组图)
剧组与小浪人 谈笑风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聊《高纬度战栗》

  《高纬度战栗》剧组上海发布会 直面媒体提问

  新浪娱乐讯 反腐大剧《高纬度战栗》21日将登录上海滩。4月19日16:00,主演李雪健、王志飞做客新浪上海站,与网友视频聊天,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嘉宾朋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东方卫视的新闻主播,很高兴我们能够一起相聚在《高纬度战栗》这样一个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来宾。他们是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的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先生。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的主演,著名演员王志飞先生。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的导演郭靖宇先生。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的主演、青年演员孙锂华女士。

  下面介绍一下今天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嘉宾。他们是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的总监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陈梁先生。上海SMG影视剧的副主任苏晓先生。电视剧《高纬度战栗》制片人,上海SMG影视剧中心制作部项目总监徐华先生。电视剧《高纬度战栗》执行制片人、总发行人、上海宁兴百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迟传敏先生。

  最近几年,由陆天明先生创作的小说,像《苍天在上》、《大雪无痕》都是在各大电视剧排行榜名列前茅。最近又一部力作《高纬度战栗》也改编成了同名电视剧,在4月21号将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的黄金剧场,每天两集播出,这也是一部相当上乘的作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通过我们的大屏幕首先欣赏一下电视剧的片花。

  相信大家看到这儿都跟我的感受一样——意犹未尽,真的非常想仔仔细细,很完整地看完这部力作。其实最近应该说现代版的电视剧目前来讲收视率并不是特别的让人觉得理想,因为又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其实并不是很好。在这里我首先想提问一下《高纬度战栗》的总监制,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陈梁先生,面对现在持续疲软的现代版的电视剧状况,您为什么会拍摄这样一部推理型的反腐作品?

  陈梁:首先纠正一下我们主持人的话,现代视从来没有疲软过,特别是在我们郭导手下一步更比一步强,待会你们有问题可以再问郭导。第二个信息来源于我们左边坐的李雪健老师,王志飞,包括孙锂华,由他们出演的片子也没有出现主持人所担心的疲软现象。其实我们非常感谢刚才主持人介绍过的迟传敏老总和徐华,当时把陆天明的小说在第一时间真正抢到手里。因为我们知道现代印刷技术的发达,网络传播广泛性,几乎每个人都是作家,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东西的渠道。但是在浩如烟海的文字当中,真正值得改编影视剧的,比如有比较厚实的内容的长篇小说就少。长篇小说中适合改影视剧的少之又少。迟传敏老总跟徐华他们可以说是独具慧眼,在陆天明《高纬度战栗》出来以后,他们第一时间花很大力度,不仅把改编权买到手里,而且组织了非常好的力量进行了编剧,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说用自己的诚意和作品本身的品质打动了郭导和李雪健老师共同进行创作。所以这个创作过程我们非常创新,是一个加分的过程,是一个锦上添花的过程。

  这部戏主要信心来源于深深植根于我们的现实生活,真正是一个统一了党和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和审美情趣的东西。我们可以把它说成是主旋律,如果不是主旋律我们也不敢放在黄金时间播。它也不是简单的公安式、破案式、推理式,我的理解是一个用特殊表现方式特殊处理的这么一种主旋律。

  刚才主持人说到有反腐的意味,实际上不仅仅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反腐,它对我们现实生活的观察力度、表现的深度、打动人心的程度都远远超过我们的期望值。片子本身对忠奸善恶的判断、理解和表现,我相信都会给我们上海的电视观众带来莫大的审美享受。因为跟随这个过程,也在考研自己识别社会万物、识别他人,识别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这里因为有我们三位主演的出色表现,特别是李雪健老师演一个老公安,但又是以一个社会人的身份来履行一个公安的职责,表现公安的英雄气概,非常难得。所以我们说对片子的信心,对收视率的信心完全来源于这个强大的组合,从原创到整体包装。在宣传推广方面,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在座各位,在座各位一直对我们影视剧中心,对我们的广电节目的宣传尽了很大力,这次希望大家能够把我们这部戏宣传的更好,谢谢。

  主持人:陈总刚才纠正了我一个错误,这个错误源自于网络调查。陈总不仅从领导的高度、市场的角度讲这个错误进行了纠正,我相信在场的各位媒体朋友也可以帮我们把这个错误公布于众,谢谢各位。

  苏总,这部力作不仅有现实意义,而且有思想性,在江苏城市台播出了一段时间,一周排行榜已经是高居首位,收视率调查是8.4%,《高纬度战栗》也将会在上海播出。您对上海播出的收视率有怎样的预计?

  苏晓:肯定没有问题,去年我还不在影视剧中心,前期接入比较少,一会儿我们请这个剧的制片人徐华跟大家做更多的介绍。而且我觉得这个戏放在这个时候播,我们也是有充分的考虑,这个星期六开始播,播到五一长假,5月7日结束,所以不光是在上海收视上面我觉得非常有把握,而且在五一长假期间我相信在整个社会上也能够引起一定的话题。

  主持人:接下来请问徐总,我们都说一部电视剧剧本好的话,有50%的成份在里面,像陆天明先生自己也表示,他写《苍天在上》的时候曾经用了两个月的时间,而这部戏用了两年的时间。一个非常完美、很好的一个艺术作品要添一笔加一笔或者减一笔是很困难的,您在改编剧本的时候遇到哪些难题?

  徐华:很高兴又跟媒体朋友又在一起,我们在东方卫视的时候在宣传上一直得到大家的支持,很感谢大家。主持人有所不知,这个剧不是我改编的,剧本改编的时候有一点波折。大家看过《高纬度战栗》小说的话就会知道,从小说本身来讲并不是十分适合改成电视剧,从小说本身构架来看,需要做很多创造性的改编。后来我也知道,在和圈里的朋友打交道的时候也知道,很多影视界的朋友先后登门拜访陆天明先生,他们想买这个小说的版权,但是一方面基于大家在洽谈过程中可能某些方面没有达成比较好的协议,另一方面陆天明对我们媒体比较信任。还有一些公司后来看了小说以后也知难而退了,这样的公司不少。大家看一下就知道了,陆天明的小说里面,第一章男主角就牺牲了,我们很难想后面的戏怎么推进,所以确实是一个难点。这个小说叙述方法非常灵活,一会儿是倒叙,一会儿是侧叙,一会儿是人的心理追诉,从小说文字上来讲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改编成影视剧的时候有很大的问题。

  我们做这个事的时候非常慎重,一个作家对自己的作品非常重视,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我们谈这个小说版权的时候,一方面买下版权,另一方面也请陆天明先生担任编剧,他第一稿拿出来以后和小说改动并不是很大,这样我们面临一个很大的操作上的风险。因为电视剧的观众和小说观众有很大的不一样,电视剧表现手法和小说表现手法也有很大的不一样。为了慎重期间,我们在上海专门就此小说召开了一个影视改编的座谈会,我们请了非常重量级的人物一起来谈这个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作家的想法不是很轻易地就能改变的。后来我和陆天明谈到半夜,就是为了倒叙的问题进行了很多次的交流。在二度创作中,整个顺序完全顺过来了,更适合电视的表现手法,更适合电视观众接受的方法展现这个故事。我觉得很感谢郭靖宇导演,他在这方面贡献非常大,我也建议主持人可以把话题转到郭靖宇导演身上去。谢谢。

  主持人:好的。郭导都说您是新锐导演。

  郭靖宇:既不新也不锐。

  主持人:在拍摄过程当中,您要传达出怎样一种新意?

  郭靖宇:非常感谢上海的所有媒体,之前的好几部戏都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几部戏在上海也都有很好的成绩,跟大家的帮忙是非常有关系的,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重点帮我们宣传这部《高纬度战栗》,因为这是我们大家特别喜爱的一部作品。这部作品说起来,我个人首先要感谢的是陆天明老师,我和陆天明老师是邻居,陆天明老师是高高在上的大作家,能够同意请我这么年轻的导演做这部戏,我觉得是对我一个非常大的鼓励。

  刚才徐老师说我们讨论剧本的时候开始有一些分歧,可是后来都达成了共识,这么大一个作家最后能够和我们达成这么好的合作共识,真的是非常的感谢。最重要的是他在这部小说中对今天社会问题的思考,对政治、生活、人情世故上的思考,决定了我们能够把《高纬度战栗》拍成今天这样既可视又是有高度的作品。我觉得这与他的斩获非常有关。所以首先要感谢陆老师,如果没有他创作两年那么厚的一本小说,就没有这部电视剧。从电视剧到小说之间有一点改动,这都是非常正常的过程。

  第二个特别感谢李雪健老师,我和李雪健老师是特别有缘的人,拍这部戏之前,我们俩都已经听很多朋友互相介绍,请很多朋友互相传话说找一个机会合作一下,可是连面都没有见过。拍这部戏之前第一次见面,达成这样一个共识一起做这个作品,当时剧本还在改编过程中,只有一个提要,李雪健老师就同意一起拍这部戏。当然这与我们迟总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能够得到李雪健老师的信任,再次表示感谢。

  另外要感谢的是我的好朋友,亲爱的飞哥。飞哥今天穿衬衫来,但是看上去比我年轻很多。刚才我们吃饭的时候还说,我另外一部特别喜欢的作品也是与上海有关的,是上海公司投资的《龙虎人生》,在《龙虎人生》中非常优秀的表演,以及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因为那个角色是临时请飞哥救场,志飞优秀的表演,使《龙虎人生》作为我非常爱的一部作品,这部戏从开始只有几页纸的时候就讲给志飞听,然后一起来合作,而且这部戏他几乎是所有的场景都拍过,无论是从艺术创作还有体育上都有极大的付出,再次感谢飞哥,希望还有更好的合作。

  这个戏的女主演孙锂华演的非常好,我的新戏她也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我们上海戏剧学院培养的非常好的演员,相信她将来还会有更好的前途。对上海文广,对陈台、徐老师对孙主任的感谢就不再表示了,我最近几年跟上海文广合作的作品一直很多,希望今后有更好的合作,谢谢。

  主持人:谢谢郭导,刚才一番话不仅让我感觉这部戏一定是收视长红,而且一定会得大奖,您已经在主席台上语言了您在领奖台上的得奖感言。在主席台上离我最远的位置上有一位绅士一直凝神看着前方,就是刚才我已经介绍过的电视剧《高纬度战栗》执行制片人、总发行人、上海宁兴百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迟传敏。刚才我们也谈到一部电视剧剧本很重要,但是演员也是相当重要的,您这部戏有这么多重量级的演员,不知道您是用什么打动他们的?先从李老师开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