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爱情20年》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1:0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厂里根据杜志民提出的辞职报告和最近的车间反应,作出新的任免决定,免去杜志民的车间副主任职务,并下调到厂材料库当库管员。所有人都非常意外。靳勇等一班工友劝解安慰志民,并送其去库房报道,志民无奈,索性安下心来认真复习功课,准备参加高考。许殿元虽然无法改变任免决定,然心中亦是痛惜不平,当即叫来冯新柳严厉训斥。可怜新柳确未想到事情的后果这样变化,又无法表白自己的真实心境,只好强忍泪水,委屈不已。

  翌日夜,新柳后悔不迭,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向志民解释一切,并希望两人尽释前闲,和好如初。林悦对志民的感情依然如故,并经常安慰和鼓励志民,时常督促志民好好学习,积极备考。新柳将其连夜写下的信连同复习资料一起送到杜志民所在的工具库,恰逢志民不在,只好放在其桌上流连而去。出门后恰好被前来送水果的林悦看见背影。林悦来到工具库发现信件,正好志民返回,慌忙藏起,仓皇而去。而志民发现复习资料以为林悦送来,不胜感激。

  祝福林帮助韩秉梅迅速地熟悉了工作环境和任务,令秉梅辈感亲切,便请求福林帮忙教其学自行车,福林欣然同意。两人在共同的工作和生活中互生情愫,但碍于彼此的身份,无法表白。张明超为进一步接近并追求冯新柳,请求其父将其调入红星厂工会,恰好下放到三车间熟悉工作,新柳诧异。靳勇由于和明超发生过冲突,羞于共事,于是求许主任将其调走协助祝福林验枪。新柳由于感情因素,再加上工友们对其传话的厌恶,无心工作,经常出差错,难过之极。许殿元理解新柳的情况,借局篮球比赛的机会借调新柳去篮球队,新柳遂暂时离开车间。

  第七集

  福林偷对靳勇说了他对韩秉梅的感情,靳勇大为反对。许殿元对于祝、韩之事有所耳闻,遂找来靳勇商量给福林介绍对象,靳勇说感觉许殿元的侄女比较合适。是日晚,主任借口找福林安装新自行车为名将其招来家中吃饭,桌上把自己的侄女介绍给福林。福林一时错愕,含混其词,蒙混过关。第二天孔令芹来校枪室当着韩秉梅的面以此事玩笑福林,令福林大感尴尬,将令芹哄走。秉梅看在眼里,一言不发。

  林悦经常在晚上帮助、鼓励杜志民复习功课,照顾志民,回去时间太晚志民不得不送她回家,一日恰巧被靳勇发现,令靳勇非常难过,从此和志民产生隔阂。同时,靳父母不断给靳勇介绍对象,让靳勇极为反感。电影公司请韩秉梅作报告,后赠送秉梅两张电影票。秉梅送给福林,福林力邀秉梅一起去看,秉梅只得同意,不想与厂长书记恰好同看一场电影。厂长看见两人的亲热状,极为不适。

  第二天,厂长叫来车间主任许殿元,对其通报这一情况,并严命车间注意两人的关系发展,还要分别和两人谈话。许主任找来祝福林,苦口婆心规劝其打消念头,未果。福林反感难过,回到靶场以射击排解心中的苦闷……

  第八集

  厂长找韩秉梅谈心,秉梅起初不以为然,慢慢才感觉出厂长的话里有话,遂体会到了和福林情感路程的艰难。秉梅想出种种办法疏远福林,但是祝福林心如磐石,锲而不舍,终于感动地秉梅情不自禁地拥抱住福林。冯新柳虽然人不在车间,但是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杜志民的情况。她通过和孔令芹的电话联系不动声色的打听志民的近况。听说他专心复习准备参加高考,心中非常高兴。

  林悦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志民的学习,一直到杜志民参加高考的那天。志民和新柳恰好分在同一考场,但是志民由于心存芥蒂,只是和新柳擦肩而过,一语不发。考试回来,对自己也没有信心,还禁止工友提起此事。厂里公布了预备党员的喜报,原有的祝福林莫名其妙被拿了下来,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因为什么。狂怒的福林上前一把撕下了喜报,结果惹怒了厂领导,要将祝福林开除出厂,幸亏许殿元主任努力争取,厂长才同意看祝福林的认错态度如何。

  回到车间许主任严厉批评祝福林,并勒令其写出深刻检讨,福林犟脾气就是不写,无奈主任只好叫孔令芹帮忙代写检讨,才保住了福林的工作。张明超对新柳的追求也从未间断,这次更是直截了当提出要新柳做他的女朋友。冯新柳对待明超真情表白和心底对于志民的思念无从取舍,矛盾之极,只好不置可否。邮递员送来了杜志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无心插柳的志民欣喜若狂,骑上自行车狂奔到靳勇家报告喜讯,发现靳勇表情尴尬,才明白原来靳勇一直误会自己和林悦的关系,遂表明自己的立场,说决不会和林悦走到一起,鼓励靳勇继续追求林悦。

  靳勇又看到了希望……

  第九集

  工友们庆祝杜志民的成功,孔令芹也及时把这一消息通过电话告诉了冯新柳,让名落孙山的新柳更加难过。志民临走前夕,林悦、靳勇都来帮助收拾东西,不期而遇,志民甚觉尴尬。靳父请志民过去喝送行酒,鼓励志民好好学习。靳勇对林悦满怀希望展开新的追求,林悦虽然反感却也无奈。

  许主任和工友们都来到火车站给志民送行,冯新柳也偷偷来到车站,但是只能远远地祝福,目送火车离开。万般思绪,化做泪水涌出双眼…… 许主任提醒靳勇追求林悦不要太过份,要做好工作准备提拔副主任,还要注意祝福林和韩秉梅的关系。靳勇比较反感,周日照例往林悦家送鱼,才发现林悦已经去了省城看望杜志民去了。靳勇感觉非常失落。 林悦来到大学宿舍见到了杜志民,志民心情复杂,一再和林悦说起靳勇对她的真情,可是林悦不为所动。

  秉梅虽然接受了福林的感情,可是就是不敢公开。一个夜晚两人正在外面散步聊天的时候被联防队员当作流氓抓住,澄清事实后被厂里领回,厂长暴跳如雷,为制止事态的发展,立刻调动祝福林去战备工程报到,时间半年左右。两人无奈,只好偷偷去靶道里深情道别。恰好当天车间接到对枪支进行破坏性实验的任务,于是在漆黑的靶道里突然响起了密集的枪声……

  第二天,保卫处来电话告之许殿元说祝福林没有报到,许殿元拉着靳勇一起遍寻福林和秉梅的家里,未果,于是命令靳勇开车去秉梅的老家继续寻找……

  第十集

  靳勇挂来电话报告主任说祝、韩二人没有回老家,许殿元无奈,只好请来公安局的人协助调查。民警来到靶场,打开靶道里的灯,发现韩、祝二人浑身是血,躺在靶道里,众人惊愕当场……

  经公安局调查取证,定性为误杀,所有当事人均不承担刑事责任。但是由于属于工伤事故,厂里拿出了处理意见:车间主任许殿元被记大过一次,靳勇下调到厂环卫队扫地,车间停止军工产品的生产,全面转入民品的生产。远在省城大学校园的杜志民也接到了来信,他也为两位曾经朝夕相伴的工友的离去感到深切的悲伤和惋惜,这种难过的情绪弥漫在整个厂区里,弥漫在三车间里,弥漫在人们的心里,弥漫了很久很久……

  时光冉然,岁月如歌,转眼已经到了80年代中期。红星厂一切如旧,只是当年的事故已经被遗忘得很淡了。但是靳勇忘不掉,今天他找来了一个同样忘不掉这次事故的人——老主任许殿元,他求主任找厂长把祝福林的妹妹祝丽英调进厂接她哥哥的班,这样才会觉得心安。主任说自己能力不够,但是指点靳勇他的父亲可以完成这个难题。靳父终于完成了儿子的这个心愿。

  一辆军车急驶至厂长办公楼前,两个军官快步走如厂长办公室。原来我军研制新式武器的急需部件限时急待生产,这个重要任务就交给了许殿元带领的三车间。车间里上下一片繁忙,但是经过测试都不能符合要求。厂长无奈只能照许殿元主任的意思暂时抽调环卫队的靳勇回车间帮忙。经过努力奋战,靳勇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这个重要任务,赢得了一片美誉。经过许殿元和林悦的努力,最终厂里终于把靳勇重新调回到三车间工作。这期间靳勇经常会接到林欣的电话找他帮助维修似乎有故障的印刷机器。

  张明超终于把冯新柳带回到家里见父母,可是担任物资剧局长的张父工作忙不在家,只有张母一个人接待他们。张母明显露出对新柳的不在乎。离开家后,张明超为了让新柳放心,对新柳说出了爱情的誓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