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爱情20年》分集介绍(第21-23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1:0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靳刚结婚后靳勇借了宿舍的一个床位居住,结果半夜主人回来了,无奈靳勇只好去医院的长凳上睡了一夜,正好被孔令芹发现,第二天小孔将自己家的小仓库收拾出来给靳勇临时居住,解决了靳勇的难题。林悦求志民给靳勇介绍对象,靳母出面把老大不情愿的靳勇约出来见面。靳勇故意穿着肮脏把对方气跑,双方为此都对对方产生了很大的意见。

  孔令芹和靳勇彼此相处融洽,经常互相帮助,外人都对孔令芹夸奖靳勇的人品,甚至误会是对象,两人无心玩笑过后,忽然都感觉尴尬。杜志民下放后自动要求调回红星厂三车间给许殿元当副手,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正要推荐靳勇当车间副主任的许殿元莫名其妙,很替靳勇惋惜。

  杜志民回车间以前找靳勇喝酒,并谈了他调回三车间的具体想法,靳勇表示坚决支持。于是志民让靳勇带头搞起了技术革新小组,并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林悦回家发现林欣的男朋友是一个劳教释放犯,气愤之极,和林欣争吵之后把妹妹哄出了家门。厂里由于技术革新的成果单独表彰了杜志民,引起了工友的不满,志民不以为然。厂长处于对三车间的信任,把全厂军转民项目定向的试点问题交给许殿元和杜志民,这让志民非常兴奋。

  第十七集

  杜志民当上了车间副主任,很多人都为靳勇抱屈,孔令芹更是义愤填膺,但靳勇很坦然,依然尽职尽责的工作。林悦为了林欣的事情心力交瘁,而杜志民因为工作忙碌而无暇顾及,于是林悦找靳勇帮忙说服林欣,靳勇欣然应允。车间的面貌焕然一新,杜志民又在酝酿新的改革,准备精简车间人员,并引进一条

汽车配件生产线,但是,他的计划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倒是靳勇提出的新的改革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护。杜志民的心里很不痛快,他认为靳勇是在故意和他唱反调。

  林悦和林欣姐妹俩闹得不可开交,杜志民对此依然置若罔闻,又是靳勇主动帮助林悦劝解林欣,劝解未果,又去找杜志民希望杜志民以姐夫的身份帮助林欣回心转意,结果,使得杜志民对他产生了更大的反感,两个人不欢而散。林欣终于和男友远走广东,林悦一气之下大病一场,而此时,为了车间转产的事情,杜志民不得不抛下林悦,远赴省城。靳勇多次去医院看望林悦,巧遇杜母,杜母队靳勇的造访疑虑重重。靳勇无奈只得央求孔令芹照顾林悦。

  第十八集

  张明超此时已经调入红星厂供销科工作,他利用职务之便搞了一套房子,冯新柳也很高兴,虽然觉得有些不妥。靳勇找到红星厂劳动服务公司经理,想为林悦的弟弟大庆找份工作,但是对方提出要求,想让杜志民为自己的儿子补习功课,但是杜志民拒绝了这一要求,他认为真的为大庆好,就应该让大庆像自己一样读大学,为此林悦埋怨杜志民许久。

  红星厂的转产最终没有按照杜志民的设想实现,为此杜志民非常懊恼。并且认为是靳勇在从中作梗,两个人的关系也日趋冷淡,林悦夹试图缓和两个人的关系,但这更招致了杜志民的不满。杜志民去省城参加同学聚会,发现很多旧时同学已经下海经商,联想到自己在工厂的不如意,杜志民也萌生了离开工厂自己创业的想法。

  老车间主任许殿元退休了,杜志民也宣布辞职了,但是林悦此前毫不知情,对杜志民的决定非常意外和不满,两个人在车间发生争执,靳勇的好心劝阻却引来了林悦的愤怒,林悦认为是靳勇对自己的暧昧的感情导致了自己家庭的矛盾丛生,她终于说出了埋在心里许久的话,劝告靳勇像正常人一样找个人成个家,不要再参合自己的家事。靳勇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实际上是对林悦的伤害。

  第十九集

  经过咱三权衡,靳勇决定结婚了,结婚的对象是孔令芹。在靳勇对孔令芹吐露爱意的时候,没想到遭到孔令芹的拒绝,她认为靳勇是在拿自己开玩笑,当她终于明白靳勇的真心,不禁破涕为笑。

  婚礼上,杜志民和林悦赶来祝福,彼此紧张的关系终于得到了缓解。时间转眼到了1995年,红星厂已经改为红星企业集团,靳勇成为了三分厂的厂长,整日为厂里的积压产品愁眉不展。而杜志民却成为民营企业家,成就斐然。 但是,杜志民和林悦的婚姻关系却很紧张,经常发生冷战。倒是靳勇与孔令芹日子虽然清贫,却非常恩爱。

  为了推销产品,靳勇拜托在厂里担任会计的林悦找杜志民帮忙,没想到杜志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林欣从广州回来了,多年未见,大家终于聚在一起,中途杜志民的退场又引得林悦非常不满,多少年后,她又再次向靳勇倾诉内心的苦闷。靳勇被厂里的债主堵在家里,在孔令芹的配合下,夫妻俩巧妙地演出了一场苦肉计,逼退了债主。

  第二十集

  杜志民在为公司扩大经营融资的时候不期而遇了十年未见的冯新柳,而冯新柳此时已是市外资处负责招商引资的副处长。杜志民心中对冯新柳当年的所作所为依然不能释怀,故拂袖而去。为了推销积压的产品,靳勇孤注一掷,决定去上海参加产品订货会,而工厂账面已无钱可用,靳勇只得回家偷拿了孔令芹为女儿上学积攒的积蓄,孔令芹知道后伤心欲绝。

  杜志民回到了阔别许久的红星厂,看到堆积如山的产品和拿不到工资的工人,感慨万千,他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红星厂推销产品。靳勇从上海失败而归,又遭到孔令芹的冷眼,靳勇只得百般哄劝,孔令芹也只得作罢。杜志民终于下定决心,为了公司的生意,主动接近冯新柳,而冯新柳对此也非常高兴。她开始竭尽全力帮助杜志民。

  林悦知道靳勇夫妻为钱吵架的事,主动拿出一笔钱送给靳勇让他还给孔令芹,被靳勇拒绝,林悦又将钱送给孔令芹,孔令芹为了孩子,收下了这笔钱。靳勇为此大发雷霆,又逼着孔令芹把钱还给了林悦。杜志民为了感谢冯新柳的帮助,送给冯新柳一笔好处费,遭到冯新柳的拒绝,两人在一起的情形恰巧被林欣看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