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54  新浪娱乐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做客新浪直播室 聊《问君能有几多愁》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简单T恤 吴奇隆认真倾听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刘涛淡淡微笑 黄文豪灿烂笑容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刘涛文静大方 黄文豪成熟气息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健康肤色 刘涛灿烂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谈拍戏偏向动作戏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让刘涛减肥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吴奇隆、刘涛谈接吻戏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主演谈剧中角色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嘉宾拍戏不忘“充电”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刘涛谈剧中角色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刘涛谈接拍的新戏 吴奇隆刘涛黄文豪聊《问君能有几多愁》(组图) 嘉宾谈戏中内容

  央视一套五一黄金周期间将播出由吴奇隆,刘涛,黄文豪等主演的古装剧《问君能有几多愁》,该剧在台湾播出时取得了相当高的收视率。2007年4月25日上午10:30--11:15本剧主演吴奇隆、刘涛、黄文豪做客新浪娱乐聊天室,与网友聊拍戏的趣闻和吴奇隆如何演绎南唐后主李煜的满腹才情等等。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五·一的黄金周马上就要见面,我给大家推荐,在黄金周的时候锁定央视一套,在每天白天上午时间可以看非常好看的古装剧,《问君能有几多愁》,今天有幸请到剧中的主演来新浪做交流。坐在我身边的是吴奇隆,他饰演李煜。

  吴奇隆:新浪的朋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跟大家介绍《问君能有几多愁》,这部戏我自己在接这部戏的时候,是蛮大的挑战,大家认识我的时候大部分从古装武侠剧,很多动作戏,演这样一部纯文戏的,而且是非常多愁善感,非常敏感的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文人帝王,刚开始有压力,但是拍完以后我自己非常满意,因为我觉得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出来的效果我自己很有信心。

  主持人:同时在这部戏中也是挑梁担当男主角的就是饰演开国宋朝皇帝赵匡胤的按照黄文豪。

  黄文豪:在剧中我饰演赵匡胤。

  主持人:我曾经知道《问君能有几多愁》曾经用过李后赵匡胤,可以说是围绕着历史上两位重要人物男人主导的戏,两位饰演主要的男主人公。

  吴奇隆:戏里面是一文一武的状况,黄文豪大哥的戏大部分是打仗的,开疆辟土的,我这边是风花雪月的。

  黄文豪: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产生了不少乐趣,虽然是一文一武,我在拍打戏的时候,有时候隐隐约约看到吴奇隆坐在一边,因为打戏没有他的事,就可以看到他身上整个就发痒很想动,然后就看到他在旁边,他就很好动的李后主。

  吴奇隆:我们在拍的时候会有非常多的不同的乐趣。

  我们在拍戏的时候通常分成两个组,他是一个组,我这边是一个组,因为他拍的是北宋的戏,我是南唐的比较多。我这边通常是我一个男人,旁边就是刘涛等等,全是美女在我这边。他那边排出来全是当兵的男人。

  黄文豪:当兵数百名,当官的。我每天看到通告表就想我如果在南唐多好。

  吴奇隆:那段时间他心情差一点。

  主持人:很羡慕李后主,确实以他留下很多的千年佳句。这次我们的大美女来了,怎么能够不提刘涛呢?在《问君能有几多愁》是一人分饰了两位美女,和两位主人公都有感情的纠葛,跟吴奇隆多一点吧。

  吴奇隆:其实没有,这部戏没有大家看的历史剧,你会从很多帝王的攻击、历史的角度去看,这部戏主要讲的是两位帝王背后的感情生活为主,最重要的是大周后身上。

  刘涛:她后来嫁给了李后主,还是给李后主误会了内心的感情,花柳夫人反而跟赵匡胤的戏多一些。

  吴奇隆:还有很多亲热戏。

  主持人:跟你没有吗?

  吴奇隆:跟我比较少。

  黄文豪:我是做梦梦到她,跟一个村姑,然后梦到赵周后。

  吴奇隆:很少看到古装戏有这么激烈的接吻。

  刘涛:没有,跟赵匡胤在梦境中会把别人当成我做这个动作,我们那个是临时导演安排的。

  吴奇隆:有一些戏可能是导演看到现场感情、感觉到了,可以加一些这些东西。也是在现场直接就问了,你愿不愿意?你可不可以。可以就拍。

  主持人:我知道吴奇隆是十年后首次拍感情这么投入的戏。

  刘涛:好象他每部戏都有。

  吴奇隆:没有,确实古装戏比较少。这部戏剧算是古装戏里面比较激情的,因为主要是以感情戏为主。所以很多的过程。

  刘涛:内心情感比较突出一些。

  吴奇隆:对,比较清楚和完整。

  主持人:这次刘涛饰演流两位不同的人物不是第一次了,第二次一人分饰两角应该驾轻就熟了。

  刘涛:上半年04年拍了《原来就是你》,中间拍白蛇传,下半年拍了《问君能有几多愁》,我不想让人家看到你给你做一个形象定位,花蕊夫人就是很艳丽,甚至有征服的欲望的那种感觉,大周后是非常的端庄、美丽。有不同的眼神特点。

  主持人:三人在古装连续剧中都学到了新的东西,比如吴奇隆,听说你吟诗作对非常有水准。

  吴奇隆:因为以往拍的动作戏比较多,这次要接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心里有一些挣扎,这个角色我不知道能够做到多少,所以很紧张,做了很多的功课,把五代十国历史看了一下,把南唐北宋发生的事也看了一下,把李煜爸爸写了一些诗词也看了一下。我们比较占的优势是,整部戏是围绕李煜写的诗词的顺序来编排的,从刚开始刚认识大周后的时候,就会有一首诗词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她的妹妹小周后又有诗词出来。等于整个过程是写一些诗词的时间来安排。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大环境帮了我很多东西,而且我更能体会明白以往看到的诗词都是文字的东西,只能用自己去猜、去想做一些体会,当你自己投入这个角色的时候,大环境都在里面。

  主持人:已经回到了那个时期里面。

  吴奇隆:不是用说的把诗词写出来、说出来,而是把那个环境都演出来,所以这是比较特殊的。

  黄文豪:虽然是以伟大的情感戏为主轴,但是一些过去历史的一些史实还是有存在的,比如赵匡胤的陈桥兵变,到临终前的俯身逐影,都是有这些史实的。

  主持人:黄文豪先生在我眼里很温文尔雅的,我觉得你们是反了

  吴奇隆:其实反过来也应该不错,这就是当演员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黄文豪:但是两个角色有差异的,我比吴奇隆年长好几岁。

  吴奇隆:看不出来。

  主持人:很多朋友会说吴奇隆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拍文戏了,很多人会想到梁祝的时代,之后有很漫长的时间。

  吴奇隆:最后古装戏都是动作片都是打。

  主持人:这是什么造成的?是自己有意拓展方向?

  吴奇隆:是投资方市场方面的。以前古装戏确实是以动作戏为主,过去一段时间动作戏的市场比较大、比较广一点,大部分投资拍的戏80%的古装戏都是动作片,他们觉得我身手应该不错,也拍了一些动作,他们觉得挺满意的,一直找我,很奇怪的慢慢找我拍的都是动作的戏。这次找我拍演李煜这个角色,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还是有制作人可以看到除了会动作以外的我会是什么样的,有多大的潜力可以做到什么戏。对我自己来讲,我会给自己一些压力,我希望这个角色出来的效果会使大家满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