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54  新浪娱乐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吴奇隆现场表演 吴奇隆谈演戏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问君能有几多愁》刘涛试戏装过足瘾
刘涛宁静沉稳 刘涛美丽大眼睛 黄文豪比较沉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聊到这个话题我在想其实刘涛呈现的角色也都是古装戏多了一些。

  吴奇隆:这部戏把她拍的特别的美。

  主持人:我看到光大周后就有14套戏服,还有睡衣,各个时间段各个场合穿的衣服,应该是相当漂亮。

  刘涛:唐朝的衣服本来就是会把女人最美的气质给托出来。

  吴奇隆:你在唐朝肯定是大美女,不会那么瘦。(笑)

  黄文豪:造型真的很美,主要是这部戏让我们三个人尝试到不同的演绎方面,蛮有挑战性的。

  网友:黄文豪哥在这部戏中让我们看到了男人的眼泪,请问哭戏对黄文豪哥难演吗?

  吴奇隆:我最喜欢看他哭的那场戏是他拿着剑,指着。他非常男人,你看到他没有太多的复杂的表情,但是眼泪就是哗哗哗。

  黄文豪:因为我觉得一个角色眼泪能让你自然地流出来,他有相当剧情的张力,就可以影响你,跟对手戏的对手的交流都会激发你的情感的东西,会比较自然的流露。

  没事的时候让你流眼泪一定很难嘛,所以我想这也不是功夫,可能就是到时候有那种情绪在的时候,把情绪带进去。

  刘涛:很多演员会借助一些东西,想一些其他的不高兴的事情。还有的人一直睁着眼睛不眨。

  黄文豪:这部分吴奇隆也非常厉害。

  吴奇隆:对,这部戏我是爱哭鬼。因为他是非常敏感的,其实以前我不是排斥哭戏,而是我觉得男孩子的眼泪不应该经常流。

  黄文豪:但是这个角色有丰富的情感。

  吴奇隆:进到这个角色里面我本来设定不要流眼泪好了,可是演着演着眼泪就出来了。

  主持人:完全被情绪感染了。

  吴奇隆:赵匡胤打来打去很可怜,我这边哭得稀里哗啦也很惨,我一天6、7场哭戏,都是各式各样的哭,除了拍这个哭戏以外,最重要的是我这边南唐的景是在很大的棚里面,旁边就是道具房,每天会损坏很多的战车、车马什么的,每天美工就在现场用电锯锯,然后我们这边哭的很惨,一边在演,以后我们很投入在里面演,而且那个声音是特别大,有时候导演站在我们旁边3-5公尺而已,他听不到我们说什么对白,不知道怎么喊卡,所以我们从头到尾一直哭一直哭,这是比较辛苦的。

  主持人:估计吴奇隆上半辈子的眼泪都在这部戏哭了。

  吴奇隆:我很少掉眼泪,可以说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所有哭过的眼泪没有这部戏哭得多。

  黄文豪:所以我们接演的角色都蛮具有挑战的,包括刘涛也是,她这两个角色也是有差别的,前面也是蛮哭的,不过花蕊比较坚强的。

  刘涛:对,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孤傲的寒梅,任何人想得到我都会很难。没想到到最后被赵匡胤一箭射死。

  吴奇隆:每一个演员都能够投入角色里面,不管拍什么角色,大家都可以明确的掌握。

  在大周后觉得她有一点过了,入戏入多了,她回来会告诉我,她会写诗,她告诉我,这段时间娥皇跟李煜的感情应该是什么?

  主持人:写的是什么?

  吴奇隆:坦白说,我自己背一些诗词就已经很累了。她是从女性的角度看这段感情,她会入戏入到拍完戏还会想这些事情,会做词,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相当值得珍重的事情。

  刘涛:我和黄文豪的一段词,有的时候编剧很懂得去编排一些东西,因为有时候演员演到那个时候,可能会做什么动作、会说什么话,可能会跟编剧的走向会有一些不同。

  黄文豪: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融合。

  刘涛:可能我会用我的方式说出来,但说完以后还蛮感人的。

  黄文豪:蛮好,才女才女。

  主持人:我们还想了解一下大周后的雨衣曲。听说完成的很精彩。

  吴奇隆:一般演员自己跳这么复杂的舞,一遍又一遍。

  主持人:以前有基础。

  刘涛:以前在当兵的时候在文艺队里面跳过一些,只能说有一些基础。我现在演的女人会唱黄梅戏也好,但是表现就是有表现力,每一个故事的走向要用什么方法,没有很难,大家听歌不是唱得多好,是能够把那个情感表达得多好。

  主持人: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了。

  黄文豪:我觉得还是有相当的才气才能做出能唱能舞。

  刘涛:我每天拍完戏就写,自己感动自己,那时候为周娥皇的死写歌。

  黄文豪:她很棒,她不会影响对方词的流畅性,她会改她的东西,但是很符合我们原有的东西,会配合。

  刘涛:我调整的比较快。

  主持人:相较于这一次这一轮正式和全国的观众朋友见面,在台湾地区的网友朋友先睹为快了,在看过这部戏以后,很多网友会有一些疑惑,今天我们借这个机会听听三位的见解。第一网上讨论激烈的一个话题“到底是大周后好还是小周后好”。

  吴奇隆:李煜这个角色是深爱着大周后的,他跟大周后的过程中他发现他投入了所有的爱情,但是在他的心里面另外有着赵匡胤这个人存在,对一个男人来说是一个蛮大的打击的。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喜爱自由的人,所以他不喜欢政治的东西,可是他又偏偏被推上了帝王之路,只因为他生在帝王之家,本来应该接替王位的哥哥都出了事情,他就被推上去了。他在感情上受到挫折的时候,我觉得他在逃避,他接近小周后是因为小周后是最单纯、最简单的,跟她在一起没有太多的复杂的事情在想,他只是享受很简单得开心而已,是因为这样的感到才接近小周后。可是一开始的时候,有一个错误的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的,我记得刘涛刚才介绍说大周后是一个母仪天下是一个大气的女人,但是在面对李煜在小周后移情别恋的时候,大周后确实有点吃醋了。

  吴奇隆:嗯,还在人家鞋子上面装铃铛。

  刘涛:不可能她心里面没有感觉,我每天在期待我爱的男人回到我身边的时候,我每天不吃饭不睡觉的时候等他的时候,听到的消息是他跟我妹妹好了,那个触动很伤感,这两个人是我最亲最爱的人,当时觉得他们背叛了我,但是反过来想,也许我已经不像以前的我了,就像反思现在,如果我的丈夫如果在外面有什么,可能会反思一下自己的东西吧。

  主持人:觉得这俩人入戏很深了。第二个问题要讨论的人,赵匡胤在戏中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仇人?在戏中您有仇人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