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双凤楼》分集简介(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4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卫安为了帮季素洗清罪责,亲自到双凤楼寻找线索,却无功而返。开国大典迫在眉睫,另半张联络图始终找不到。看到燕朋和卫安都那么相信季素,联想到自己当初被季家班出卖,杨秀就气不打一处出。她亲自审问季素,可季素对联络图一无所知,这让杨秀非常恼火。

  曾老太爷弥留之际把季素和小纯托付给前来探望的宫为友照顾,并将双凤楼这座上百年的古宅捐给国家。曾老太爷过世,季素在燕朋的看管下回到双凤楼办丧事,并遣散了家中所有的仆人。

  小纯跟随张妈住进了季家班老宅。在燕朋的安排下,小纯得已上学。看着这对彼此不知道的父子,张妈心酸不已。联络图终于被及时破解,可因为另半张始终找不到,季素只能继续被羁押。宫为友决定把这个案子交给了杨秀处理。

  第十二集

  宫为友与燕朋两家搬进双凤楼,宫为友提醒杨秀在审查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法。卫安找到杨秀希望她把季素放出来,杨秀不同意。卫安怒斥杨秀公报私仇,杨一怒之下,签字同意把季素押送省城。卫琳告诫卫安,地委正在考虑徽州的领导班子,让他不要和季素总纠缠不清。看到杨秀竟然要把季素押送省城,燕杨二人发生激烈争执。

  王瞎子意外发现了装有另半张联络图和告密信的箱子,连忙交给杨秀。杨秀这才知道季素真是被冤枉了。然而,在放季素时,杨秀却告诫季素为了燕朋的政治前途,绝对不可以把小纯的事情说出去。为了不拖累燕朋,季素决定把这件事永远地埋在自己心里。燕朋得知找到证据后,以为杨秀有私心仍然关着季素不肯放,两人大吵起来。激愤之下,杨秀让燕朋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欢谁。

  第十三集

  燕朋深感十年来太对不起季素了。考虑再三,他决定提出和杨秀

离婚。杨秀伤心之下,不理会燕朋,独自带队送医下乡去了。季素也意外拒绝了燕朋提议。倔强的燕朋决心等下去。

  小翠因为不适应老家的生活,又回到双凤楼肯请季素收留。季素无奈之下,只得请卫安帮忙。看到季素来求自己,卫安得意洋洋地把小翠安排到工厂里。季素因为成分问题,考取文化馆遭拒。卫安得知后,再次帮季素解决了工作问题。张妈看卫安对季素这么殷勤,劝季素嫁给卫安。季素却对感情心灰意冷,婉言拒绝了卫安。

  小纯得了急性肺炎被送到医院,卫安对他们母子百般照顾。燕朋意外从小翠口中得知卫安追求了季素十多年。为了让季素能有个更好的归宿,燕朋忍痛劝季素嫁给卫安。

  第十四集

  地委李部长到徽州宣布干部任命,卫安当上正县长,燕朋屈居副手。宫为友对自己小舅子卫安很不放心,在上调地委前,他叮嘱燕朋要把好卫安的关。小纯病情稳定下来,季素同意了卫安的求婚。卫安欢天喜地地张罗起婚事来。不料,卫琳却告诉卫安,组织上下文件要清查反属,她让卫安要好好考虑自己的政治前途。卫安陷入犹豫中。

  燕朋在乡下没日没夜地抓土改工作,积劳成疾被送到医院。燕朋高烧昏迷异常危险,只有盘尼西林才能救命。杨秀为救燕朋连夜去地委找宫为友,请他帮忙找药。临走时,杨秀拜托季素要照顾好燕朋等她找药回来。

  第十五集

  杨秀终于及时把药找了回来。谁知燕朋得知小纯病危后,竟然把盘尼西林让给了小纯。看到燕朋命悬一线,季素向张妈交代起自己的后事。她决定燕朋一旦有个三长两短,就自杀殉情。幸亏宫为友及时搞到药,燕朋得已转危为安。

  燕朋即将被任命为县委书记,这让卫安感到一种强烈的威胁。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治前途,卫安开始有意识地避开季素。燕朋就让药的事情向杨秀道歉,杨秀却认为燕朋和季素合伙骗自己。争执中,杨秀脱口说出了小纯原来是燕朋的儿子。燕朋大吃一惊。想到季素母子二人这十多年的悲惨境遇,燕朋决定搬到季素那照顾他们母子。卫安意外地听到燕杨二人的争吵,大喜过望。他定下捉奸之计,决心借此除掉燕朋这个竞争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