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双凤楼》分集简介(26-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4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因为证据不足,在县委的干预下,小载无奈地释放了小纯。小载试图劝说珍珍重新回到自己身边,遭到珍珍拒绝。小载又对小纯进行威逼利诱,想让小纯就此放弃珍珍,还是遭到拒绝。绝望的小载拿着珍珍的人体素描照片,找到张馆长,要求他立即开除珍珍。不料照片被张妻看见,以为张馆长乱搞男女关系。张妻在工地上四处传看照片,对张馆长和珍珍大打出手。备受侮辱的珍珍决定和小纯一起私奔。

  小载在结案报告中,始终不肯洗清小纯的不白之冤。燕朋看到后异常愤怒,父子之间产生激烈冲突。杨秀看到小载的变化,很是担心,却又毫无办法。

  小纯和珍珍私奔的路上巧遇燕朋。得知二人的想法后,燕朋掏出身上所有的钱给了他们。季素看到小纯留给自己的信后,立刻追了上去。在火车上,季素用断绝母子关系来逼着小纯和珍珍回家。

  第二十七集

  得知珍珍竟然和小纯私奔,愤怒的小载利用职权私自办了自己和珍珍的结婚证,并准备以拐骗公安家属的罪名全省通缉小纯。看到小载竟然没有征得珍珍同意就办了结婚证,杨秀气得病倒在地。季素用母子情逼迫小纯与珍珍分手,小纯无奈答应。季素为了彻底断小纯的心思,请张妈给小纯介绍对象。在各方的压力下,珍珍也只得等着和小载结婚。

  燕朋眼看着小载一步步走向邪路,他试图劝说小载,却遭到拒绝。为了挽救小载,燕朋无奈之下决定对他降职处理。小载为了保住职务,决心搞倒燕朋。他把燕朋一本写有对当前政策不同看法的日记交给了卫安。卫安看到后,如获至宝,立刻上交地委,并否决了给小载降职的决定。燕朋心情复杂地拿出肖克申的控诉材料给卫安。小载被降职。

  第二十八集

  燕朋因为日记事件,遭到李部长的严厉训斥,并被停职反省。心怀怨恨的小载不甘心小纯得到珍珍。他唆使同事以写反革命诗词罪逮捕了小纯。杨秀气急之下,把小载赶出了家门。

  燕朋为了完成宫为友临行前的嘱托,忍辱负重在县委大会上做了违心的检查。卫安开始主持徽州的全面工作,大力推行大跃进。为了徽州的大局不至于糜烂,燕朋不得不在给小纯定罪的材料上签字。

  小载找到李部长再次反映燕朋的“右倾”情况,并表态要和燕朋划清界限,坚决支持大跃进。小载的义愤填膺让李部长很欣赏,并表示会尽快让小载复职。

  心怀鬼胎的卫安为了整垮燕朋,再次找到季素。他声称小纯之所以受冤被捕,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父亲是反革命分子曾玉雪。卫安暗示季素,只要她说出小纯是燕朋的儿子,事情就会有大转机。

  第二十九集

  燕朋在农村进行的纠偏整改工作引起了李部长的强烈不满。在县委大会上,小载暗中搜集的材料,给燕朋以重大打击。燕朋被撤消一切职务,下放农场改造。

  季素被叫到专案组谈话,审查中季素意识到卫安要借她来整死燕朋。为了不牵连燕朋,也为了让小纯能有个成分好的父亲,季素请王瞎子自认是小纯的亲生父亲。随后,不愿再受侮辱的季素穿着一身凄美的戏装自尽身亡。

  刘局长准备安排小纯回家给季素下葬,却遭到已是公安局副局长的小载的阻挠。意外的是,卫安竟然亲自到到公安局给小纯做担保。季素的墓前,卫安黯然神伤。

  第三十集

  王瞎子跑到公安局举报自己才是小纯的父亲,小载很是恼火。为了给小纯平反,杨秀抱病跑到省城请党校专家给小纯的诗做客观的鉴定。小纯被判了三年徒刑,而且因为各项罪名即将被洗脱,有可能提前出狱。这让小载忿忿不平。当看到珍珍风雨无阻地在监狱外给小纯拉琴,心坏嫉恨的他决定把小纯拉去陪死刑犯行刑,以此来教训小纯。

  珍珍为了让小纯安心服刑,准备隔着高墙和小纯举行婚礼。不料在监狱门外却看到小纯被拉上了执行死刑的卡车。经受不住打击的珍珍,决定以死殉情。珍珍对小纯真挚的爱,让小纯备受打击。激愤之下,小载告诉小纯,珍珍已经为了她自杀身亡,并故意给小纯创造越狱的机会。悲痛欲决的小纯越狱跑回双凤楼看望珍珍。

  第三十一集

  小载带人连夜包围了双凤楼,四处布卡搜捕小纯,却始终找不到小载。杨秀把小纯带回家中,准备偷偷送走小纯,不料却被突然回家的小载发现。小载欲强行抓走小纯,杨秀含泪告诉小载,小纯是他亲生哥哥。一意孤行的小载,此时已经听不进任何人的劝说了。他亲手给小纯戴上手铐。

  县委大会上,小载坚持要对小纯从重惩处,得到李部长的大力支持。燕朋得到消息后,连夜赶回徽州告诫小载,可是小载仍然执迷不悟,欲强行对小纯执行死刑。紧急关头,刘局长偷偷放走小纯。新的经济政策下来,宫为友和燕朋得以平反。宫为友带着省里的文件亲自给小纯平反,小载被停职审查。燕朋把已经瘫痪的杨秀背上去北京看病的火车。杨秀拿出当年自己和季素的两个银项圈分别传给了小纯和珍珍,希望他们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燕朋坐在家门口,含泪追忆已经逝去的季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