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 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50  新浪娱乐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顽皮的大男孩 介绍《青年汇》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反戴棒球帽 闪耀钻石耳钉 透露绰号的来历 最想看北京故宫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敬重“小黑”柯受良 笑对主持人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要和何炅老师合作 父亲的影响深远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手戴励志腕带 会尽快与范范完婚 我是双鱼座 黑人的小动作很多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展示腿上的纹身 后背上也有纹身哦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入主内地做主持(组图)
腿上的纹身特写 范妈妈很满意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聊首次内地主持(1)

  视频: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聊首次内地主持(2)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10:30,台湾超人气主持人“黑人”陈建州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第一时间分享他在青海卫视主持的新节目“青年汇”的感受。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嘉宾已到访谈现场,访谈马上开始,欢迎网友踊跃提问!

  主持人::欢迎各位网友,今天做客聊天室的是主持界前辈陈建州。

  陈建州:大家好,我是陈建州,我来了。

  敬重“小黑”柯受良 自称“黑人”

  主持人:我第一次看台湾综艺节目,看主持人是黑人,我说哇,怎么还有人叫这个名字,太拽了。

  陈建州:以前我打球时别人叫我小黑,后来演艺圈有一个很资深的前辈小黑柯受良,为了尊敬他我就去了小,比较年轻的都会叫我黑人。

  主持人:黑人有一个开场白,嗨,我是黑人。这个名字真的非常好记,而且在他的努力工作之下,虽然他脾气很黑,但是人气很红。先跟网络对面的朋友打个招呼。除了通过网上聊天之外,还可以登陆手机聊天。这也意味着黑人会正式进军内地市场?

  陈建州:是,之前有很多机会,也有人不断邀约,没有下定决心把一些时间花在这边,我在台北有很多工作,除了演艺圈之外,还有一个篮球队的职务,非常高兴在青海卫视希望我这边来青海可以服务不同的朋友,我也觉得是很好的机会,今天就正式来北京了。

  主持人:但是我听到的消息不完全是像黑人这么说的,黑人有点儿妻走夫随。范范在内地有很高的人气,很多人喜欢她,她内地的活动越来越多。黑人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聚少离多的局面,所以就追到的内地。(笑)

  陈建州:其实还好了,有机会在内地还可以借工作之余走走、看看的话蛮好的,很多机会我还想去走一走,看一看名胜古迹。工作为主了。

  主持人:还可以顺便两个人去游历,最想去哪里?

  陈建州:北京的部分。

  主持人:长城?

  陈建州:长城我去过好几次,我想去看一看完工后的故宫。

  主持人:希望黑人能够实现他的吸引。被往上朋友们吸引改名字叫做黑人很耿直,我是黑涩会。黑人的很多节目都有很多朋友喜欢,这次来到内地发展进军第一炮也是主持事业,所以会对你的主持功力特别有信心?

  陈建州:信心不敢,希望可以独树一格。

  主持人:黑人是怎么解释独树一格?

  陈建州:比较自然,比较贴近年轻人,不要说是主持,就当做说一些故事,因为这个节目是给很多年轻朋友一个机会,变成一个补习班,然后真的有可能会成为艺人。

  主持人:我也听说《青年汇》不是一个选秀、造星的,是养成,你要教他很多东西,灌溉他。

  陈建州:因为我们是周一到周五晚上九点,比如我们要请何炅(blog)老师会教他主持,会请相声老师教他们讲相声,在这当中有很多火花、趣味。小朋友没有接触过演艺环境,老师教他们时这时就会有很多冲突,鸡同鸭讲时会有很多事情。都是现场的事情,也没有剧本。因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不需要在既定的框框下演出或者是生活,我们的演出也是很即兴的,他们想讲什么就可以讲出来。

  入主内地主持 与观众没有“距离感”

  主持人:是从台湾来的,会接触很多年轻人,你会发现是不是有一些距离还是完全没有?

  陈建州:完全没有,每次都让我很惊讶,有时还蛮震撼的。

  主持人:比如说?

  陈建州:他们的歌声和舞蹈,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已经有这样的成绩,如果再进行培训的话将来真正可以成为艺人。

  主持人:你在现场会不会和嘉宾朋友一起来比拼一下?

  陈建州:当然也会有,但是也要有适合自己的。自己本身也不是走偶像的、唱歌、跳舞,我比较喜欢演戏,就跟他们稍微切磋一下。

  主持人:说到养成类节目会不会让黑人在节目过程中会不会想到自己也从普通人成长为明星的道路,我知道黑人在青年时期其实曾经是不济少年。

  陈建州:对,那个时候很小,我父亲很早走,因为空难。

  主持人:他是很厉害的机长?

  陈建州:他等于是空服员里的经理,有一次在名古屋,摔飞机。没有父母在身边总是会学坏的,那时差一点要进少年监狱。有一次事件挺严重的,我们骑摩托车,前面有人紧急刹车,命名还是绿灯,就开始有些争执,一起骂我朋友。年轻气盛我们人比较多,就出手,把人家打的一顿,被记下车牌。隔天警察就说你们昨天是不是打一个人?你们打到的是一个警察,他穿便服,他下班了喝酒了。后来也去少年法院,那个法官也说那个警察在执行(工作),他穿制服,说我们抢他的配枪。那个时候不知道怎么办,因为还小,很难忘记我爷爷,那时我还没有满18岁,法官宣判时就会一个个问,我们有五个人,先同左边开始问,我站在右边,说陈爷爷我开始宣判了,你有没有什么补充?

  陈建州:我说养不教父之过,他没有父亲确实是我的错,希望你能给他一次机会,他真是乖孩子,我给你下跪好不好。他跪下来,一直哭。我在前面一直戴着手铐。我自己就很痛苦。从那时开始,我两个朋友被关进少年监狱,从那时开始我就把所有的精力、注意力都集中在篮球上。我很多事情都是跟篮球上面获得的,也得到一些启发。

  陈建州:那时我就被选到台北代表队,一直打到成人队,我跟王治郅是同一期的。我们从小就一起打,一直到去打亚洲杯或者是亚运赛,我们常碰面。他在美国打MBA时我们也经常碰面。我鼓励年轻朋友,这一段是过程,如果你有目标的话,下定决心可以达到。而且犯错没关系、跌倒没关系,站起来好好往前走。

  主持人:这一点黑人从来没有避讳过,因为他希望自己这一段经历能够给更多年轻人一些启示。

  陈建州:对,我自己认为我有使命感。在台湾地区时除了篮球队、演艺工作之外,我另外一个是义工,我会有两三个礼拜去学校跟大家演讲、分享我的心路历程,我自己怎样身体力行,对我的目标、梦想或者是对我期待的人做一些期待,演讲的就是态度。

  主持人:我看到新浪网上的照片是“态度”。

  陈建州:这个态度也让我们的篮球队在今年一直打到冠军,我们的精神就是态度,这是我从四年前一直跟他们提起的。以前我是球人,现在转型成艺人,怎样可以达到这样的成绩?我说面对所有的事情就是态度。我自己没有很傲人的学历,也没有很好的资源,也没有老爸、老妈,但是我要成功的话有三件事要做,就是态度态度态度。

  陈建州:态度也一直勉励我,我每天提醒自己要以态度来面对所有的事情。我在内地主持的工作,也可以把态度精神给所有的年轻朋友。希望他们对人生或者是自己的价值观上可以有一些启发。这是我最想做的,赚不赚钱是其次的。

  主持人:态度是一个名词,什么样的态度?希望黑人可以举一个例子告诉我们大家,态度在你成长的路线中是非常重要的,曾经帮助过你。

  陈建州:刚才我讲过,如果你跌倒的,受伤,遇到挫折,但是你有梦想,这些都变成一个过程或者是学习,你有梦想和目标要继续往前走。我的态度很简单,就是永不放弃,坚持到底。

  主持人:从一个球员转移到演艺界的从业者,这个过程顺利吗?

  陈建州:我觉得我很幸运,真的很幸运,也感谢很多人的帮助。我出道差不多七年,2000年开始出道,那时蛮痛苦,因为我的脚断了。我去新加坡打球,我是外援,我的脚被另外一个外援,另外一个外援是真正的黑人,压断了。我就站着防守。

  主持人:是哪里?

  陈建州:左膝,我站着防守,他们发生推挤,那个黑人侧翻,就是韧带全部断裂,我起来时很痛,被抬到板凳席上,那时我知道我可能这个运动生涯结束了。因为当运动员会知道你这次受伤状况是大是小,那时我就觉得“我可能失业了”。

  陈建州:那时候很沮丧,从小到大没有一技之长,从小到大都一直是训练、比赛,也很彷徨,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碰到了现在我的老板王伟忠先生,他是我们台湾很知名的一个电视制片人,他把我当成他儿子一样看待。我本身也没有什么企图心,但是这七年来,我很感谢支持我的人,可以有工作做。

  陈建州:我本身很喜欢搞笑,现在做搞笑,还有工作可以做,真的很幸运。

  主持人:我看到你左小腿都是纹身,这是真的吗?

  陈建州:真的。要看吗?

  主持人:你站起来的话,我们的屋顶就要破了。

  陈建州:我悲惨的命运还没有结束,这条英文名字是叫Miracle(奇迹),我到现在还可以很轻松地灌篮,后来我去接着打篮球时又断了,那一条我是拿大腿的肌腱来补的。又断了,第二条又刺了另外一个Crase(音),这两个就是一个十字架。我的信仰可能跟其他朋友不一样,有的人是天主教、基督教等等,我觉得信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国家好、社会好,自然就会很坚强了。

  主持人:这是你身上唯一一处纹身吗?

  陈建州:还有背后。这是CH古式英文,是比较早的英文写法。刺青不是坏孩子,我要强调这一点。因为我叫陈建州,都是CH开头的,我本身的英文名字是叫Chris,范范的英文名字也是ch开头的,所以我要纪念一下,我们共同养一只狗叫Chif(音),Chif(音)也是我爸爸在华航的职称,我希望周围可以有一些纪念的东西。

  父亲的影响很深远

  主持人:爸爸去世时黑人有多大?

  陈建州:十六七岁。

  主持人:爸爸去世对你影响挺深的。

  陈建州:我爸爸要工作,贴补家用。我从小到大跟他一起吃年夜饭,除夕那天只有三次。因为人家不愿意飞,大人、小孩跟家里团聚,除夕飞的话钱就比较多,他就自愿去做一些飞行工作。就很模糊了。等到他过世以后我才真正开始认识他。

  陈建州:因为我跟他的关系是很传统的中国父亲,他的爱或者是他的感受跟你分享,都不会讲的。我也不好问嘛,很难为情的。

  陈建州:等到我进这一行时,只要我去录影、比赛去外地我都会做华航。其实华航把我父亲的生命带走,人家说你还这样去坐华航你不怕吗?但是我爸自己很以他的工作为荣,我也必须跟他是一样的,我不会去避讳任何事情,我跟公司或者是找我的人说我一定要坐华航。

  陈建州:我坐华航还有另外一个目的是接触他以前的同事,他同事都会给我讲他的故事。从这上面慢慢了解我的父亲,我真的蛮以他感到骄傲的。

  陈建州:他很多故事是我完全没有听过的,我那些叔叔、伯伯,因为我现在进这一行,对社会有一点贡献了,他们也会感到蛮荣耀的,为我爸爸感到高兴,我至少没有变坏。

  主持人:很快就到父亲节了,即使父亲不在在这样一个特别节日里黑人是不是以特别的方式表达一下对父亲的感情?

  陈建州:从他去世以后,很多媒体朋友会用关怀的角度来问我这件事。别人都是请爸爸吃大餐或者是送他礼物。其实从他过世那时开始我觉得我长大了很多,我现在30岁了,我比其他同龄朋友想的比较多、比较远,我必须要赶快成长,也不会觉得父亲节很暗淡,因为还有我的爷爷。我爷爷其实更困难,晚年丧子是很困难的,我必须代替我爸爸,贴补家用等等全部我自己扛起来。

  陈建州:从我爸爸过世那天我没有拿过家里一毛钱,我必须要靠自己,因为我爷爷也会问我够不够钱等等,但是从那天开始我就扛起我爸爸的责任。也希望年轻朋友,出门在外碰到困难时,要记得家人是最好的依靠、后盾,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害怕了。

  主持人:黑人刚才也告诉我,你父母离异,这件事对你影响大吗?你很少提你妈妈?你怪她?

  陈建州:我跟她之间的事情蛮复杂的,有一次我还记得,我们家是客家人,我祖籍是广东明县,客家人很传统,如果是离婚的话,我爷爷是没有办法接受的,他反正是不原谅我妈妈了。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愿望是希望把我妈妈接回来跟我们一起住,但是我爷爷不答应,我必须尊重他。

  陈建州:她一个人在外面,我帮她租房子。我觉得她很可怜,我希望她找一个伴儿,因为年纪大了,总是要有一个互相扶持的对象。但她一直也没有。怎么办呢?有时她心脏不好,今年我主持另外一个节目《我爱黑涩会》,做了一个母亲节特辑,请他们的妈妈来现场,母女来讲。节目上的妹妹对父母非常孝顺,讲一些故事,我自己感触很多,我觉得很不孝,没有对母亲有共同回忆,或者没有为她做任何事情。

  陈建州:当天晚上录完影,我在打球,我妈妈给我打电话,我每个月会固定给她一笔生活费,她就来,我把钱给她。其实那时我一直在想我在节目上看到母女的互动,我觉得是不是我应该说什么。因为刚好是母亲节的前夕,我想说“我爱你”,但是我觉得太恶,也太突然(笑),而且也必须要酝酿,我没有跟她住在一起,每个月也就是给生活费这一天才见面。我看见她的背影慢慢走去坐巴士,我觉得我真的很不孝,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