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TVB剧《凶城计中计》分集大纲(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21:1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屠四海自幼与父亲刽子手屠一夫相依为命,一夫一直希望四海能承继祖业,可是四海却怕错斩犯人,始终下不了手。一天晚上,四海到义庄为犯人收尸,巧遇江湖郎中水如尘。经如尘鼓励下,四海终能替父执行斩刑,令一夫含笑而逝。

  四海与如尘结拜为兄弟后,决定一起闯江湖,二人路经昌隆镇时,结识了镇内首富霍天命之女倩瑶,如尘对倩瑶一见倾情。二人暂时寄居在月霁的客栈内。

  恰巧,四海为如尘开罪了当地刽子手洪威,但在八神诞当日,洪威竟离奇失踪,四海唯有顶替其进行「斩夜叉王」仪式,不过众人发现,原本四海应斩下的稻草人偶,竟然被人换了成洪威……

  第二集

  洪威惨死,镇民群起指控四海,就连如尘也受牵连,众镇民决定给一天时间,让祈知县搜集证据,否则便将二人吊死。如尘求祁知县帮忙,助他向倩瑶求救,倩瑶决定联同祁知县合力助如尘等人逃狱。可是途中二人却被发现,如尘为救四海被擒。四海得知此事,立即回镇救人,事情正闹得不可开交之时,有人却于「圣草原」上发现「三家村」村民的尸首,令如尘二人获无罪释放,却不知此事正是月霁受天命之命令,刻意让二人脱罪,目的只为查证三十年前的一件旧事……

  第三集

  天命得知捉走倩瑶的是人人惧怕的「夜叉王」,遂交由祁知县秘密处理此事。如尘得知此事后,与众人合力找寻倩瑶。如尘终于在一山洞中找到倩瑶,二人逃走期间,却在林中看到「夜叉王」在飞舞,幸最终二人成功逃回镇上。倩瑶平安回家,天命以为免引起恐慌为名,要众人为此事守秘。但四海却于林中发现一些破布及丝线,怀疑此事是有人刻意而为。倩瑶与如尘发展顺利,倩瑶到庙中求恩缘,却被批为克夫。倩瑶为如尘开设医馆,又发生不祥事件,令倩瑶刻意避开如尘,幸得月霁与四海解开倩瑶心结。

  第四集

  海闯入山洞,却见月病发。海惊见对方满脸鲜血,大惊找同僚求助。可惜却无人理会,海大为气愤,决定亲自缉拿此「怪物」,否则任凭同僚处置。可是当晚,海回到客栈后撞破月病发,海经不起月苦苦哀求,答应为妹守秘。不过却由于海的奇怪举动,被尘得悉此事,尘用针炙压抑霁的病情,令霁感激非常。命将新研制的「仙人丹」送往京城八王爷处,更趁机打探当日夜叉王遗留下来的天蚕丝,令命更坚信江玉书尚在人间,遂立即赶回昌隆镇;尘收到消息后,以替命治病为名,打探命的意向。其后,瑶在赤霞仙观外,利用赤霞珠跳舞示爱,竟勾起尘的往事,原来尘就是……

  第五集

  命借到后山静修为名,引书现身,并将业务交由手下雷骄打理。瑶自向尘示爱后,对尘的前途十分着紧,令镇中众人皆取笑尘夫凭妻贵。及至因一件小事,瑶从海的口中得知此事,瑶劝尘到家中酒庄做事,用事实证明自己能力,尘欣然答应。可是此时,命在后山中突然受袭,最终众人虽捉拿了犯人,却发现此人却是被迷倒的骄,命自觉功亏一篑,大怒回家。尘突然上报骄在酒庄中饱私囊,但反过来被骄单打,尘大怒离开酒庄,更因此与瑶闹翻。恰巧,八王爷之子朱旻来到昌隆镇,瑶为刺激如尘的反应,决定刻意和旻来往。但当晚,旻借酒意向瑶求爱,瑶在挣扎间,不小心刺伤了旻,此事亦被海看在眼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