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1:25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宝姐姐林妹妹 姚笛李旭丹 宝钗姚笛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姚笛给粉丝签名 旭丹给粉丝签名 姚笛是江南美女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自认有点叛逆 想做实力派 姚笛轻拍面颊 端庄的姚笛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姚笛娇小可人 回忆参赛经历 爷爷是领路人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版《红楼梦》钗黛扮演者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从小唱越剧 旭丹长发飘逸 同是浙江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版《红楼梦》钗黛姚笛李旭丹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讯 历经10个月选拔,横跨全国10大赛区的“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落下大幕。胡玫导演宣布,新版《红楼梦》黛玉扮演者选定李旭丹(blog),宝钗将由姚笛(blog)饰演,而宝玉人选仍待定。10日一早,两位冠军李旭丹、姚笛第一时间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近一年的参赛心得和红楼情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视频。红楼选秀经历了10个月之久,昨晚经历巅峰决战,我们的获胜选手最终已经角逐出来了,他们就是黛玉组的李旭丹,还有我们宝钗组的姚笛,欢迎两位!

  二位:大家好。

  主持人:心情是不是很激动?昨晚睡好了吗?我看11点半你们的比赛才结束。

  姚笛:几乎没有睡,昨天晚上因为水城举办一个狂欢晚会,大家在一块儿吃了一会儿,聊了一会儿天,眼看着天就亮了。(笑)

  主持人:这么早就跑过来,比较辛苦。旭丹,你们两位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红楼选秀,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的呢?

  李旭丹:我当时参加了一个央视和上海文广举办的一个乐曲百年推新人的电视选秀,然后接下来就是红楼选秀,我出于对红楼的热爱就参加了。

    李旭丹姚笛都曾经是越剧演员

  主持人:两位似乎和红楼很有渊源,两位都是唱越剧的是吗?

  李旭丹:对,我们俩好像挺像的。

  主持人:哪些方面像?谈一谈?

  姚笛:一个都是唱越剧的,以前都唱过林黛玉,都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的,都是浙江人。

  主持人:你以前也是唱林黛玉的吗?

  姚笛:对。

  主持人:唱过宝钗吗?

  姚笛:没有(笑)

  主持人:那这次是一个宝钗了。我知道旭丹唱了十年之久的黛玉,这是怎么样一个历程?

    李旭丹痴迷王文娟版《红楼梦》

  李旭丹:就因为我喜欢林黛玉,喜欢红楼梦,可能是这本书改变了我,这次又改变了。小时候看了王文娟老师那版红楼梦就非常痴迷。

  主持人:多大的时候看到的?

  李旭丹:那时候是八岁,就开始学唱,昨天看到的是我九岁的时候,都是爷爷自己帮我做的,我们家的院子里面也是种的芭蕉海棠这些,然后每次海棠落花的时候我就会在院子里面自己唱,然后我觉得非常唯美那种意境。后来12岁考入戏校的时候重新学折子戏的时候就学红楼梦,一下就被这个书吸引住了。

  主持人:8岁的时候看得懂红楼梦吗?

  李旭丹:12岁。

  主持人:最早的时候看王文娟老师的红楼梦有多大?

  李旭丹:那时候是八、九岁的样子。

  主持人:看得懂吗?

  李旭丹:看得懂。

  主持人:那姚笛呢?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唱黛玉的?

  姚笛:我是上艺校的时候。

    两姐妹都是浙江人

  主持人:你们两个都是浙江人?

  姚笛:对。

  主持人:最后姚笛怎么选择竞选宝钗这个角色呢?

  姚笛:我觉得我好像,因为戏曲不一样,戏曲是跟舞台,跟观众距离特别远,但因为我是学表演,我知道镜头有时候是把人的脸会放得更平面一些,看上去会比本人胖,因为很多观众到现场来,一看说姚笛你脸好像并不那么圆,上镜为什么是个圆脸?然后我说是的是的,因为我比较清楚嘛,所以我觉得我上镜应该比较更像宝钗一些。

  主持人:是这个原因,就是说从外形上?

  姚笛:对,外形上,因为演技各方面都可以后期再去培养,但是我觉得外在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

  主持人:这点是旭丹不同了,旭丹就是由来以久,比较倾慕黛玉这个角色?

  李旭丹:对。

    幸福来的太快,两个女孩儿有点儿“懵”

  主持人:昨晚两位是不是特别开心?

  姚笛:我们俩都是懵的状态,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然后在那儿发呆(笑)

  李旭丹:我上场前跟我们选手说,我说我们明天比赛是吗?他们说你怎么回事,是今天(笑)因为每天睡眠大概都三、四个小时,特别少。

  主持人:怎么那么辛苦?还在做一些排演的工作是吗?

  李旭丹:对,要自己编写东西。

  姚笛:对,我们现在要兼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笑)

  主持人:这是主办方的意思,让你们深入进入其中,有利于自己塑造好各自的角色。我知道旭丹挺不容易,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参加了一次复活赛是吗?

  李旭丹:对。

    李旭丹回忆“复活”经历

  主持人:当时是11进8的时候碰到一点小挫折,当时的心情呢?

  李旭丹:其实当时我后来回去看了一下视频,我觉得我反应,就是还是挺平静的。其实内心,就是在我放第二志愿的时候我的心就是在“咯噔”一下,我觉得那个梦就那么遥远地慢慢地走远了,离你。但是有时候我就觉得反正我心中的梦还是会继续,遗憾是有,但是如果我特别在舞台上我表现出我很遗憾,我觉得可能会让很多人更难受,所以尽量抑制自己的感情吧(笑)

  主持人:那后来呢?后来又成了三强晋级的第一名,那个时候的心情呢?

  李旭丹:其实后来我回来以后心态完全不一样了,可能更加去静静地去觉得是一场演出,把它演好一样,就一直没有那种比赛的激烈感了。所以后来就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昨天挺激动的,一直就那种眼泪就是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就是这种失而复得心情吧。

    如果不经历挫折,永远演不好黛玉

  主持人:你这个过程也经历了很多?

  李旭丹:对,有一位老师跟我说“如果黛玉不经历挫折的话,永远演不好黛玉”。

  主持人:那姚笛呢,姚笛没有经历这样的小波折,但是看着选手这样上上下下,自己的心情有没有波动?

  姚笛:其实我可能已经习惯了吧,北京赛区这十个月的磨炼,看得已经麻木了,有时候会那一瞬间,或许是有音乐的渲染,或者是选手特别发自内心的东西可能会一时的被触动,但是也许很快就会恢复过来,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我们现在在线网友朋友特别多,更多的都是支持你们的短消息,问笛笛,你有什么感受?更多的可能是你被选中的感受吧?

  姚笛:我当然是很开心的,因为这是我追逐的十个月的梦,然后现在应该是在实现的边缘,也不能说完全实现。反正我会尽自己全部的努力,把我的专业发挥到极致,不让大家失望。

  主持人:仅仅是十个月吗?(笑)之前没有想过?

  姚笛:之前还真没想过(笑)一直在拍戏。

  主持人:就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个角色,非常想要塑造这个角色?

    姚笛坦言生活中都变古典了

  姚笛:对,现在比如有的别的导演看到我,说姚笛,你怎么越来越古典了(笑)

  主持人:这十个月是不是变化非常大,一开始是什么样?我觉得八零后女孩都是非常现代的,但是现在看到两位特别温婉,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变化可以告诉一下我们的网友朋友们吗?

  姚笛:我们的变化其实特别逗,因为每一次他们给我们外拍或者是想让我们大家来一个集体的,然后稍微欢快一点的动作,大家欢呼一下,然后我们全部是站成古代人的样子,然后说耶(笑)就是特含蓄(笑)

  主持人:旭丹呢?旭丹变化大吗?

  李旭丹:我觉得没变化(笑)

  姚笛:她生活中就是个古人(笑)

  李旭丹:因为我觉得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特别适合,我觉得一个人去做适合自己做的事会非常愉快。

  主持人:那旭丹这十几年的生活状态都是这样的吗?这是不是跟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有关系?

  李旭丹:对,因为爷爷从小就是对我进行教育就是那种私塾式的封闭式教育,然后教学画画,古筝,其实我小时候很皮,像男孩儿一样(笑)那个衣服经常弄得很脏,爷爷奶奶就天天把我关在家里面,就是让我静心。后来自己慢慢长大以后就真的,就是状态很文静了,然后又经过越剧这种唱腔的很缠绵,整个就比较适应这种古典的氛围。

    李旭丹:爷爷是我的领路人

  主持人:那是不是爷爷奶奶在你很小的时候就有意这样培养你,让你去塑造黛玉或者唱越剧,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考虑?所以这样教育你?

  李旭丹:我觉得当时可能爷爷会有这种想法吧,我觉得爷爷就像我的领路人,如果我是在父母身边长大可能现在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李旭丹。

  主持人:所以他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李旭丹:对,可能是影响我一生。

  主持人:后来为什么去选择越剧了呢?

  李旭丹:因为我们是浙江人,爷爷特别喜欢越剧。

    姚笛当初学唱戏竟然是因为想要“离家出走”

  主持人:姚笛也是这种情况吗?

  姚笛:我不是的,我是想离开家,所以去唱戏。(笑)因为小时候我爸爸妈妈,我们家的教育非常传统,所以非常的严厉,当时就觉得为什么别的小孩那么自由,我为什么那么不自由,然后好不容易就有招生,好好好,只要能离开家里怎么着都行,然后就去了,也是特别顺利,结果一直就在这行里边一直走走走。

  主持人:你们二位就要出演林黛玉、薛宝钗了,在这里先祝贺你们,但是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怎么能去驾驭好这部戏,驾驭好你们各自的角色呢?有想过吗?

  姚笛:首先我觉得个人力量肯定是很渺小的,也是很片面的,我觉得包括在导演的帮助下,还有一些红学家,我相信到时候肯定会给我们上课,包括我们自己下一些功夫,我觉得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吧。

  李旭丹:我觉得其实现在最主要还是做好不要迷失自我吧,就是还是静下心来真正为红楼梦演绎你心中的黛玉。

  网友:旭丹,我非常喜欢你,不知道你是不是能演一辈子林黛玉?

  主持人:已经演十年了(笑)

    李旭丹希望六十岁仍在唱《红楼梦》

  李旭丹:对啊,所以我说我人生并没有太大改变,我很幸运,让我18岁碰到红楼梦重拍,但是如果不碰到的话,我想我可能会唱到五、六十岁,然后退休了以后在家继续唱(笑)可能一直会伴随着我人生走完。

  主持人:看来真是红楼情结,黛玉情结,那自己的性格是不是也完全受到黛玉这种性格的影响呢?

  李旭丹:这倒不是,我觉得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是我毕竟是李旭丹,我们会有相通之处,但是也有不同之处。

  主持人:生活中呢?是多愁善感的吗?

  李旭丹:对,这肯定会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