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51  新浪娱乐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和于和伟 做客新浪聊天室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美丽脸庞 许晴聊美容心得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于和伟健康肤色 于和伟谈导演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大大的眼睛 许晴两个小酒窝 于和伟开心笑容 像尼古拉斯-凯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谈各地方收视收视情况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于和伟感叹拍摄艰辛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谈剧中人物的爱情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谈剧中人物如何驾御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许晴选电视剧很挑剔 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聊商战剧《局中局》(组图) 于和伟谈剧中人物

  新浪娱乐讯 28集电视连续剧《局中局》在各地热播,收视飘红。《局中局》反映的是都市经济生活中违规操作、商业欺诈导致的信任危机故事,印证了人性远比想象中复杂,现实远比想象中残酷的道理。该剧由曾编剧《渴望》、《北京人在纽约》、《大撒把》的李晓明编剧,执导过《铁血青春》等剧的刘江导演。18日17时,主演许晴于和伟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这部商战题材的大剧。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做客新浪视频。

  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现场的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局中局》的两位主要演员,许晴、于和伟。欢迎二位。

  许晴:大家好。

  于和伟:大家好。

  主持人:这部戏主要是商战题材。

    于和伟剧中一人分饰两角

  于和伟:对,对。

  主持人:于和伟在里面演了两个人物,怎么进行来回的区分表演?(笑)

  于和伟:硬分呗,硬分(笑)。

  主持人:硬分?(笑)

  于和伟:其实一个人演两个人物,妆要一样,服装要一样,对我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所以,要区分得很细,包括眼神、语言,包括走路,包括表情,其实都有区分。其实说实话到最后它的结果,我看到的是真的会区分开了,但是当时在塑造的时候,也不可能,哎,我在表演的时候会想到我的眼睛要这样,我的眼睛要那样,其实不是,还是用心地感受两个不同人物的状态。

  主持人:需要一定的时间进入两个不同的人。许晴在表演的过程中有没有认错人的时候。

  许晴:不会。

    许晴大赞于和伟的演技

  主持人:为什么?

  许晴:因为他演得很准确,因为他的哥哥、弟弟区分的,因为好的演员是需要互相撞击的,你看到对方的表演状态是什么样,你自然而然会回馈到什么样。和伟是哥哥和弟弟分得很准确,无论是神韵还是眼神都会很到位,让我演得很轻松,不会乱了。因为他演弟弟的状态,我一下知道他是弟弟,他哥哥的状态,我一定知道他是哥哥。蒋薇这个时候对哥哥和对弟弟所有的行为都是不一样的,态度、神韵都不一样。所以,感谢于和伟(笑)。

  于和伟:没有,没有。

  主持人:非常明确的一个对手戏。

  许晴:对。都是要碰撞的,他真的很好。

  主持人:两位是第一次合作吗?

  许晴:嗯。

  于和伟:这个戏,《局中局》是第一次,之后又有合作。

  主持人:之后又有合作,肯定是因为这部戏两位是比较默契了是吧?

    于和伟和高希希导演曾经六次合作

  许晴:还有他跟高希希导演合作很多部戏。

  主持人:大概有6次?

  于和伟:对,6次。

  主持人:那么多次合作有什么感受?

  于和伟:跟高导的合作,因为从第一次《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合作多了就会有默契在里边。一个演员和导演的这种默契很重要,就会很省劲、省力,包括这种理解,都很到位。作为导演上,他要什么东西,我马上可能就会知道。我的表现,他马上就能抓到,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说到这儿有很多网友不是特别了解于和伟,虽然看了很多戏,但是会问到于和伟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对许晴了解得特别多了,大家看她的戏比较久。问到这个问题。

  于和伟:我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我是92年上海戏剧学院,92级表演本科,96年毕业,分到南京军区,也就是现在我的单位,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大概的简历,在团里四年演了3、4台话剧,2000年开始出来拍电视剧。

  主持人:好详细的一个自我介绍,相信提这个问题的网友一定是非常明晰了。

  在剧中有很多网友提出你的眼神特别像尼古拉斯·凯奇,是因为他也演过《变脸》这两个角色的原因吧,有感觉吗?

  于和伟:像,像……(笑)

  许晴:他像于和伟(笑)。

  于和伟:像尼古拉斯·凯奇,我自己没什么感觉,因为这还真的有一些朋友也说过。但我觉得完全是两个种类的人。

  主持人:中国版的。

  许晴:他演得太好了,我在想那个是哥哥,那个是弟弟。真的?

  于和伟:也说过,包括汗毛都不一样,那个不能算。

  主持人:中国版的尼古拉斯·凯奇,主要是神韵,因为都是塑造两个不同的人物。其实你的表演难度更大,除了两个不同的人物,还有一个哥哥扮弟弟这样的一个人物。

  于和伟:在一些报道里也有,实际上有可能是我塑造了三个人物,一个哥哥,一个弟弟,还有哥哥要去装弟弟这么一个人物。能够看到这一点,其实我也挺欣慰的,因为毕竟这个戏在工作量来说,我们都挺……

  许晴:他最累的,他是800场戏。

  于和伟:全剧是960多场戏,我有800多场戏。

  许晴:天天拍。

  主持人:很辛苦,而且不同性格之间来回的转换。

  许晴:经常抢戏,这是哥哥,这是弟弟,演完哥哥,演弟弟,来回对切。

  于和伟:的确有的时候,出发的演员名单有于和伟,就一个人就走了。

  许晴:两个人(笑)。

  主持人:等于回来的时候也许是三个角色了是吗?(笑)

  于和伟:对,一个人演两个。

  主持人:许晴对自己塑造的蒋薇的这个角色是什么感受?

    许晴和本剧导演是大学同班同学

  许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她很理性,她是很有才情的一个女性形象,是我没有演过的,也是跟我距离蛮大的,因为我很感兴,她很理性,她又是一个很坚守自己原则的那么一个很内敛,会很包容的一个都市女孩。我拍这部戏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导演是我的同班同学,他是我的大学同学。

  主持人:高希希?

  许晴:这部戏是刘江导演,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学的是表演专业,后来他转了导演,他也非常有才情,是一个很有善心、很有佛心的一个好朋友,也可以说是知己吧。前面两部戏我都没有档期,这部戏请我来,我说我一定要拍,我听了大体的故事,剧本都没看就过来了。

  主持人:主要是因为同学,之前有一定的了解。

  许晴:对,我很了解他,也很信任他。

  主持人:蒋薇这个角色驾驭起来困难吗?因为并不是生活中的你,他很理性。

  许晴:现在的表演程度方方面面都是在成熟阶段,没有问题。小的问题有,是因为导演要求很严格,不要我露许晴的笑容,要露蒋薇的笑容,经常就忘了。因为和伟那个人物,演的哥哥又特别可爱,他又很有喜剧天分,喜剧表演极其高级。

  主持人:你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许晴:停,晴子,你的笑容又来了,我又得改正,这是我比较难的。

  主持人:主要还是于和伟的原因。

  许晴:都怪他,经常是近景的时候,他坐在那边“拜托,你可以休息了,我们就看着机器就好了。”

  主持人:这样更容易找到?

  许晴:不是,因为看上就想笑。

  于和伟:这是跟情节有关系,一个人演俩,他又是两个性格悬殊很大的,这个人就要装那个人,肯定矛盾里边就会有喜剧因素在里边。所以,在戏上,我跟他的一些戏,演的时候,在情境当中就笑。

  主持人:其实你不是故意的。

  于和伟:后来就会笑,后来到什么程度呢?

  许晴:一看就会笑。

  于和伟:不看我,拜托,和伟,站在这儿,搭词就行了,她的余光扫到我都不行,我请你出去吧(笑)。

  主持人:许晴生活中是不是就特别爱笑?

  许晴:对,太爱笑了。

  主持人:我的印象中您塑造的角色都是特别精致的女人,这次是不是在选择角色的过程中就有这方面的考虑?

  许晴:我选择角色挺局限的,是因为我太追求完美,我喜欢都是很美好的,我不太喜欢不美好的,但凡有一点,我喜欢净化人心灵的那一点角色,都是有点(笑),不是太食人间烟火的女孩。

  主持人:这也是自己接片比较少的原因?

  许晴:对。

  主持人:一直都在挑。选择的标准是自己要认为比较完美的?

  许晴:对,因为我觉得在拍戏过程三个月,我希望这个角色能够净化我,我不太希望这个角色让我会很压抑,或者是会带给我一些不是很良性的循环,我太感性,我会在里面。

  主持人:于和伟很认同是吗?

  (于和伟点头)

  于和伟:对。

  主持人:拍片过程中感受到了?

  于和伟:就是通过拍戏,朋友在一起聊天,很感兴的一个人。有的时候她会,包括演戏她会很投入,投入之后难免会对角色投入情感。她刚才说的我完全理解,如果是一个让她心灵会受到波荡的一个人物,会有一个投入期,不太容易出来。嗨,我怎么说了……

  (许晴笑)

  主持人:于和伟会有一些选择吗?有没有自己选择角色的一个定位?

  于和伟:我现在才开始有选择的权利,因为最早出来拍戏的时候,实际上应该这种选择不是太多。比方说我的第一个让大家知道的戏是《历史的天空》,里边那个坏蛋。

  主持人:其实之前也有看过你的戏。和梅婷(blog)也演过一个。

  于和伟:那是更早了,《谁可相依》。

  主持人:所以不是《历史的天空》才真正认识你,那个时候就被你知道。

  于和伟:但是开始被大家熟悉还是《历史的天空》,然后以演反派居多,很多反拍角色打电话蜂拥而至。

  许晴:演得太好了。

  于和伟:说再来一个,再来一个,连续演了三个。后来上街上有人骂我,真的在重庆拍的时候。

  许晴:恨死你了吧(笑)。

  于和伟:后来《真情年代》里的和平有一个翻身的机会,演了一个好人。现在才有了选择,如果说到下面的选择,我跟许晴的想法有相通的地方,希望演一个好人,能够净化人心灵的角色,其中包括英雄人物。刚才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英雄人物不是说我肌肉一定要很发达什么的,而是每一个普通人都有可能成为英雄,有一些呼唤或者是感召这种力量在里面。

  主持人:许晴,像你演惯了那么多精致的女人、完美的女人,会不会担心别人把自己当做花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