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 心情很愉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51  新浪娱乐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许晴白皙手臂 许晴樱桃小口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于和伟听对话 于和伟饰两角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于和伟:拍《局中局》体力很辛苦心情很愉悦
许晴谈角色 许晴笑容灿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晴:不会。

    许晴:精致的女人不都是花瓶

  主持人:自己有什么考虑?

  许晴:只要能让我打动的角色我都会塑造。精致的女人就是花瓶,这是太狭隘的解释了。

  主持人:可是演《沙家浜》的时候,我在网友的留言中就看到说太漂亮了。

  许晴:阿庆嫂怎么就不能漂亮了?漂亮成了罪过(笑)。

  主持人:像这种经典剧的翻拍,红楼选秀有没有看过?

  许晴:没有。

  主持人:也是老剧新拍。对于选秀当中,最后的结果是选出来的,这个大家有关注吧。

  许晴:我是等于这段时间都没有看,我在拍戏。

  于和伟:我也没有看,但是我知道有红楼选秀。

    于和伟认同现在流行的平民选秀

  主持人:宝钗、黛玉都选出来了,但是最后宝玉没有选出来,像这种选秀节目现在比较流行的,大家有什么看法?

  于和伟:这种选秀挺好的,因为《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对中国人的影响很大,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林黛玉,都有一个贾宝玉,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把审美范围放在大众当中去,这是挺棒的想法,所有的人把它集中在几个人身上,选中他们心目当中觉得最合适的剧中人物,挺好。

  主持人:你觉得像这种选秀、选演员,有没有不公平的现象出现?

  于和伟:公平不公平,因为我对这个事说老实话,我是最近它选出来我才关注,无从说起。

  主持人:许晴有自己的看法吗?

  许晴:没有,我没有参与,没有发表的权利。

  主持人:看的不是很多。

  许晴:对。

  主持人:比较忙,你们这部戏拍的辛苦吗?

    于和伟:《局中局》体力上很辛苦,心情上很愉悦

  于和伟:《局中局》啊?

  许晴:太辛苦。

  于和伟:《局中局》在体力上很辛苦,但是在心情上很愉悦。

  主持人:怎么会愉悦呢?

  于和伟:因为我们这个团队很好,包括导演刘江,许晴老师,我们在一起,那个现场氛围真的很好,大家能聊得来,能玩在一起,又能够沟通在一起,这种创作非常有意义。说到体力上的累,的确真的挺累。

  许晴:太累了,800场,我要晕过去了。

  于和伟:拍完那部戏我就知道我什么都不怕了,真的再拍戏就没有那么累了。

  许晴:这我相信。

  于和伟:因为最多是男一号,男一号在一个20集的电视剧最多是400场,我是800场。

  主持人:超负荷,承受能力一定是增强了。有的网友还说打高尔夫球的姿势非常标准,是不是平时就从事体育运动?

  于和伟:没有。

  主持人:现练的吗?

  于和伟:在开拍之前练过几下,腰还受了伤。

  许晴:扭了(笑)。

  主持人:因为里边有赵天宇打高尔夫球的戏,最起码要了解一些。所以,在没有拍这场戏之前就跟会高尔夫球的朋友去了解,包括握杆,照猫画虎。但是后来拍完这出戏之后,我对高尔夫球真的很有感觉。

  主持人:他们说你姿势很标准。

    于和伟唱歌跳舞都很棒 许晴爱打羽毛球

  许晴:和伟跳舞跳得很好,唱歌唱得更是很好(笑)。

  主持人:这是曝料了。许晴平时喜欢做什么运动?

  许晴:打羽毛球。

  主持人:这不是非常激烈的运动,跟性格有关系选择运动?

  许晴:应该会吧。

  主持人:平时底下很喜欢安静是吧?

  许晴:喜欢旅游。

  主持人:你不拍戏的时间是不是大多数时间都是出去玩了?

  许晴:对。

  主持人:真是特别享受的一种生活。大概是忙多久、歇多久呢?

  许晴:这两年我会忙一点,因为接的戏都是一年两部戏,原来是一年一部戏。因为你要跟着戏走,这个戏可能3个月,接下来又拍了一部戏,等于再拍完再休息,也没有办法设计,我一定什么时候,一定什么时候,我这个又是属于这个角色来了我喜欢,就会拍。这个角色没有打动我,我可以一年不拍戏。是这样的。

  主持人:然后就出去玩,去放松、休息了。

  许晴:对。

  主持人:是不停的在忙碌和休息之间调配。

  许晴:人是需要这样。

  主持人:这部戏最感动你们的地方是什么呢?许晴又把头扭过去了。

  于和伟:反正难回答的都让我回答。(笑)最感动我的地方就是善恶,人性的善恶,这是大的一个主题在这儿。因为一个人演两个角色,他的形象都一样,但是唯独不同的是心灵。我觉得如果来谈这个问题,这一点是最初打动我的一个原因。再一个打动我过瘾,一个人演两个角色。

  主持人:享受这个过程。

  于和伟:对,对。

  主持人:许晴呢?

  许晴:我觉得这个团队对我是会让我很感动,因为这个团队以刘江为首的这帮朋友们的合作是非常非常开心的,因为都是学院派的,或者是上戏的,电影学院也很多。大家在一起都是很想把这些角色升华,带给大家美好的,有内心力量的角色给大家。因为我们这个导演又是一个很佛心的,刚才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怎么不跟我们一起来,大家来看看就知道了。所以,这个片子带给大家的是美好。

  主持人:等于就是冲着这个团队加入进来。

  许晴:是的。

  主持人:我们先进入30秒广告,广告之后我们再回来聊。

  (广告中)

  好的,欢迎大家回来,我们继续聊。和伟在里面演了一个人格分裂的人,有一点极端。

  于和伟:人格分裂,有人这么说是说我演的人物会不会人格分裂。因为都是我演的,一个这样,一个那样,这么说起来的人格分裂。刚开始我认为是开玩笑,后来当那个戏结束以后,我回想我在创作的过程当中,我想没准还真有一点。因为我本来不是一个很急的人,但是在拍那个戏的人,说老实话有些时候我急。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也说过,我拿剧本,没有时间,换衣服,演这个人物演完就换衣服,一边换,一边修装,还得看下异常的剧本,这么看,修装就挡我眼睛,我拿过来看又挡我这个眼睛,往下看又往下挡,往上看又往上挡眼睛,这样我就会急,把剧本扔了就去说。化妆吓一跳,但是我想真的没有必要,跟人家没有关系,人家在工作。但是在那个状态下,因为那是最紧张的时候。

  许晴:因为精神和体力都是超负荷。

  主持人:我觉得都有一点强迫症了,就是要让自己转起来。生活中是什么样,许晴先评价一下。

  许晴:他很平和,很安静的一个人,又爱看书,说话又慢慢的,完全不是那个角色。

  主持人:靠近哥哥的角色吗?他的性格?

  许晴:他应该是哥哥和弟弟的角色吧。很完美(笑),又是个好父亲,又是个好丈夫。

  主持人:是吗?

  许晴: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很幸福。

  主持人:许晴的评价好高啊(笑)。

  于和伟:应该都有一点,但是不能像戏里面走那么远,因为周英文又特别善良,特别的纯厚的一个人,我本人觉得没有那么……也很善良,但是周英文那个人又有点软弱。比如赵天宇就是沉稳的,甚至是稳健的,很有心思的,很智慧的。我也会有一些,包括我的思维逻辑,也都相对比较逻辑,但是又没有到人家那个程度。所以,应该是会有一些,但不是说……(笑)

  主持人:介乎两者之间。是。蒋薇你到底爱谁呀?你爱周英文还是爱赵天宇?

  许晴:蒋薇两个人都爱,但他是大爱,不是纯粹的男女之情,只是局限于两个人的那种爱情。

  主持人:其实蒋薇也是非常矛盾是吗?

  许晴:不是矛盾,蒋薇是很注重才情的,因为这个女人很有才华,很睿智,很有才情。她很敬佩赵天宇的才华,因为她是他的助理,但是她又很尊重周英文的仁慈、厚道、善良。有一句台词我记得特别清楚,我老是分不清哥哥、弟弟,赵天宇是弟弟,周英文是哥哥。

  主持人:其实你自己已经分不清楚。

  许晴:我分得清楚,只不过哥哥和弟弟的人名老混,但是这不重要。我只是希望周英文的善良和纯厚跟哥哥的才华能够合在一起是多好。因为他哥哥可能才华多一点,德就没有周英文的那么美好。所以,她很原则性,她很坚守,她不会在两个人之间游离,因为完全是两个人。

  主持人:许晴在现实生活中欣赏哪一类的男人呢?

  许晴:中间的,一定是两个结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你真的是完美主义者。

  许晴:一定的,一定要寻找。

    《局中局》的最大看点是真善美

  主持人:这部戏想给观众带来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哪里呢?

  许晴:还是要真善美吧,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人、事都要真善美。

  主持人:您通过塑造完这个角色,希望观众看到的是什么?

  于和伟:我跟许晴老师想的差不多,就是人性的善。因为其实这个剧情,虽然是一个假定性很强的一个戏,甚至有很浓商业剧味道的一个戏,但是最后还是有他的哲学命题在里边,一看本身的设置就是这样,我一个人来演,形象是一样的,甚至情境都是一样的,但是他们的心灵却差距那么大,这个我想看到最后会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我觉得这可能是比较深刻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需要我们观众去思考的。现在已经在各个地方卫视播了,反响还是非常好的。

  于和伟:我们真没想到。

  主持人:怎么会没想到呢?

  于和伟:没想到收视会这么好,说实话。

  主持人:许晴也没有想到吗?

  许晴:因为在电视台反馈过来,很难得的是比如在南京播完了收视最好,观众会集体写信说希望马上重播,而电视台能够满足观众的这个愿望,又在黄金档重播。这是在电视上好像没有过。

  于和伟:江苏城市频道是这么做的。另外,我们听了这个消息也很兴奋,因为在第一轮播出期间,综合排名都是第一名的,包括有很多新闻节目,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在一起排,它的收视还是第一名。反正我没想到,很多朋友看这个片子,都是给我打电话,说我一屁股坐在那儿看了9集。

  主持人:哇。

  许晴:买碟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