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天经地义》分集介绍(9-1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19  新浪娱乐

  李母和罗母为了两个孩子发生了冲突,两位老人不欢而散。在叶主任的劝说下,李母和罗母重归于好。金小芬迫于众债主的压力,只好交出了骗走李母的一万元。李母教育小志要多体谅父母。

  第九集

  郭春阳希望把制药厂迁到郊区,现有的厂房改成写字楼做房地产买卖,首先要进行光辉厂的人事改革。

  金娣递交的离婚申请因涉嫌“转移财产假离婚” 被驳回, 李母鼓励夫妇俩好好生活承担起还债的责任,留下了一万元钱,在一个清晨不辞而别。夫妻二人交谈后都承认是为了保护对方才提出离婚的,遂和好如初一起等待法庭审判。郝冬梅劝邬明等债主不要去法庭给金娣压力。法院宣判罗金娣败诉,夫妇俩决定重新面对生活,他们向债主们宣称,一定会还清这105万,无论是十年还是二十年。由于夫妇俩无力承担债务,执行期满,法院抄走了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小志抱着电脑伤心地躲了起来,面对电脑的去留金娣夫妇恳求法院网开一面给孩子留下学习工具,另一部分债主则希望没收电脑拍卖抵债。最终电脑还是被抄走,厉法官鼓励小志好好学习。

  第十集

  郭春阳让邬明负责拟定光辉厂的下岗人员名单。法院抄走的东西被公开拍卖,有好心的债主自己买下东西赠给金娣,让夫妻俩非常感动。他们回到工厂上班,却难免遭遇白眼。同时,下岗的消息弄得人心惶惶。与李大志有宿怨的邬明借机报复,发动厂里的债主们集体签名让李大志下岗。阿根为下岗之事去找邬明,邬明答应他不让他下岗。金小芬和毛福田等人听说下岗后会有六万块钱的买断费,也纷纷前来要钱。叶主任作为邬明的姑父和上级,千方百计劝说邬明,想保住爱徒李大志的工作岗位,累得晕倒进了

医院。邬明看着病倒的姑父也很难受,老主任提出以自己的名额顶替李大志。最终,罗金娣下了岗,李大志的饭碗保住了。

  第十一集

  因为没钱,叶主任拒绝医生建议的全身检查匆匆出院回家。好不容易保住工作的李大志为了不让债主之一的阿根下岗,用自己的名字顶了他的名字,邬明正好求之不得。于是夫妻双双下岗,日子越发艰难了。夫妇俩用下岗的六万块买断费偿还了一部分债务,满怀信心的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可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始终无法寻求到一份正经职业,只能干一些零碎的体力活。法院决定给夫妻俩3000元生活费维持基本生活,但夫妻俩坚决不要。在法院的建议下,夫妻俩还的债务,由36位债主按比例均分。工作非常难找,不是因没有学历就是因为岁数太大而被拒之门外。冬梅托邬明帮李大志找工作,邬明为讨好邬明,假意答应,李大志去邬明介绍的公司应聘时被告之公司已经长时间发不下工资了。

  第十二集

  罗金娣经人介绍去一家超市打工,大志去一家企业应聘,企业要文凭,大志无奈只好去找邬明开一张证明,证明自己在工厂时是技术骨干,邬明冷嘲热讽后,还是帮大志开了,但是大志仍未被录用。店里丢了东西店长便认定是罗金娣拿了,理由是她曾经“骗”过大家的钱,开除了罗,失去尊严的滋味让金娣非常伤心。小志的学校也不同意他免费住在学校,只能搬回家中复习准备高考。 夫妻二人一边还债一边拮据地生活,金娣甚至去菜市厂拣菜皮。被罗母看在眼力非常心疼, 流窜多日的郑耀生又溜了回来,从精神病院的妻子手上骗走结婚戒指后又仓皇逃窜了。

  金娣经毛福田介绍去了一家建材商店当保管员,预支了工资维持生计,大志也摆起了修车摊。王老板为讨债逼毛福田让出小吃店……

  第十三集

  金娣无意中发现毛福田的前妻娟娟与财务合伙做假账,娟娟为此丢了工作。毛福田的小吃店被王老板霸占,无计可施的毛福田只好带着儿子毛小峰占了罗家的房子。

  夫妇俩白天在外面辛苦打工,晚上回家被毛福田父子弄得鸡犬不宁。即将高考的李小志瞒着父母去鱼摊打工,将得来的钱交给毛福田,希望缓解父母的压力。

  大志摆的摊修理自行车对面,是一个残疾老工友的修车常摊,大志不忍只有放弃,与此同时金娣也被建材店老板炒掉,夫妻再度陷入困境。债主之一的老烟枪介绍夫妇俩修电梯,罗金娣劳累过度,晕了过去。夫妻俩商议着:还是摆小摊做点小买卖赚钱还债。小志每天早上去鱼摊打临工,晓晓产生怀颖,追问他的去向,小志没有告诉她,罗在路边摆小摊卖东西,被市容办查处,东西全被没收,罗十分伤心,大志安慰她。

  第十四集

  一个雨夜,众人冒雨抢救被大雨冲坏的阿根家和阿根瘫痪的老母亲。夫妇俩决定先解决阿根家的债务。

  李大志帮阿根家修屋顶时得知积善里即将拆迁,毛福田又通过熟人确认了这个消息,积善里的居民全都欢欣鼓舞,王老板也将小吃店还给了毛福田。金小芬为了多分到一点面积,坚持要和罗金娣李大志分家,李罗同意了。

  小志在鱼摊边打工边复习,把打工的钱悄悄还给毛福田。在叶主任的建议下,夫妇俩卖起了包子,没想到生意非常的红火。小志边复习边打工劳累过度在模拟考场上睡着了,老师向大志和金娣反映情况,李,罗知道后非常生气,追问小志是否在外打工,小志没有承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